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男子逃票100余次 被警方刑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一名男性旅客刘某通过篡改短信通知进行逃票被大连铁警识破抓获。从2018年5月至今,该名男子以这种方式逃票100余次,涉及铁路票款8000余元。目前,该嫌疑人因为涉嫌诈骗罪,被大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解说】近日,大连铁路公安处大连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长期往返大连和盘锦的男子刘某的乘车情况有明显异常。

  【同期】大连铁路公安处大连北车站派出所副所长 陶韬:他的乘车线路是不闭合的,他常年往返于大连北与盘锦之间,盘锦与大连北之间,但是他的购票记录只显示大连北到鲅鱼圈,盘锦到鲅鱼圈,这个在时间和空间上是有矛盾的,说白了在这个时间节点他不应该出现在大连北,或者他不应该出现在盘锦。

  【解说】12月4日在大连北站,民警通过监控锁定嫌疑人后,将其控制住,面对民警的询问,刘某却向民警展示了篡改的短信通知。

  【同期】大连铁路公安处大连北车站派出所副所长 陶韬:他从出发站走的时候,是通过正常买票刷身份证进站,然后通过篡改(手机上的)购票信息,在车上蒙骗检票人员,到出站口以后,他顺着人流混出去。

  【解说】据了解,通过这种手段,刘某每次往返盘锦和大连都可省下100余元人民币,而这便让刘某成为了惯犯。

  【同期】犯罪嫌疑人 刘某:后悔,不该占小便宜,(应该)脚踏实地做人。

  【解说】目前,刘某因为涉嫌诈骗罪,已被大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杨毅 禹瑞斋 辽宁大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