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首站封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11日上午,在北京市朝阳体育中心北侧地铁施工现场,随着“铁军三号”盾构机接通电源,巨大的刀盘慢慢转动,开始掘进,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首台盾构机始发。同时,3号线一期体育中心站实现结构封顶,这是北京地铁3号线首座实现封顶的车站。

  【同期】京投所属轨道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中心 工程部部长 陈恺

  盾构始发,意味着我们全线的主体结构、车站主体和区间的主体实现了全面开工。我们现在主体结构全面进入施工之后,现在我们车站附属结构也陆续开始开工。

  【解说】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西起东四十条,沿工体北路、朝阳公园南路向东,至姚家园路向北转至京沈客专朝阳站,之后沿姚家园北一路向东进入东坝地区,至规划东坝大街到达终点,线路全部为地下线。线路起点站为东四十条站,终点站为东风站,共设车站10座,其中换乘车站6座。据相关负责人介绍,3号线一期将与既有2号线、10号线、14号线,在建12号线、17号线等线路换乘,串联多条南北向和东西向轨道交通主干线路,建成后将提升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通达性。

  【同期】京投所属轨道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中心 工程部部长 陈恺

  三号线一期工程是北京市地铁第二期规划的一个重点线路,也是规划第四使馆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它串联了整个东部的南北向的线路,对改善东部区域的市民出行,以及促进东部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解说】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别于北京地铁其他线路,3号线在投入运营后将采用“48混跑”的方式灵活编组,即在平峰时期使用4节车厢运营,高峰期实现2组4节车厢连挂运营,在运输频次不变的情况下,起到节约运能的效果。

  【同期】京投所属轨道公司第四项目管理中心 设备部部长 曾湧

  车都是一节一节的,常规的做法就是老的地铁线上就是6辆一个(编组),或者是8辆一个编组。 咱们现在三号线这块,它有两种方式,一种是4辆的编组,它这样就是说在平峰阶段,客流没有那么大,就不需要那么大的运力,我就用不了那么多车,这样可以节能,达到节省运力的效果。但是在高晚高峰的时候,客流量比较大,就会把车辆的两个4节编组合并在一起,这样达到一个8辆编组的效果。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