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南昌:东方白鹳一年后再回电塔旧巢孵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2月,东方白鹳“一家”在南昌输电铁塔上筑巢安家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同年5月,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巢内的幼鸟羽翼渐丰,随成鸟迁徙回北方。

  【解说】日前,国家电网南昌供电公司职工黄志翔等人巡检线路时,发现北迁归来的两只“大鸟”在此前铁塔上的老巢中再次孵卵。

  【同期】国网南昌供电公司 输电管理中心运维七班班长 黄志翔

  今年我们无人机在对它进行单独的巡视,就发现2月19日,它又产下了5枚鸟蛋,目前我们就是加强巡视,定期拍摄观察鸟的活动。

  【解说】考虑到东方白鹳有来年回巢的习惯,每逢大风暴雨后,黄志翔和同事都要对鸟巢进行检查,必要时进行加固,确保东方白鹳来年“有家可回”。

  【同期】国网南昌供电公司 输电管理中心运维七班班长 黄志翔

  鸟类专家联系说这个东方白鹳有个习性,喜欢在以前做的窝,它还会回巢,去年年底12月12日的时候我们就对鸟窝进行了加固。

  【解说】据黄志翔介绍,东方白鹳筑巢在输电铁塔的塔梢,酸性鸟粪会给鸟巢下的绝缘子串带来风险,他们专门在鸟巢下方加设了耐腐蚀的挡板。

  【同期】国网南昌供电公司 输电管理中心运维七班班长 黄志翔

  我们就是对这个杆塔采取了给它安装防鸟粪挡板,让鸟的日常活动不会影响到我们线路,我们线路也不会影响到鸟类的正常生活。

  【解说】东方白鹳被誉为“鸟类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野生种群数量不到4000只。

  姜涛 王昊阳 范宽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