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儿子长大了!新疆喀什社区里的战疫“父子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新疆喀什市战“疫”一线上,有着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在这些默默奉献的人群中,喀什市众多志愿者成了抗击疫情战线上的“先锋队员”,每天为居民提供社区生活服务。

  【解说】喀什市七里桥社区山水文园小区一对志愿者“父子兵”共同奋战在防疫一线,孙长江和孙海涛互相支持鼓励,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上的“最强家庭战‘疫’搭档。”小区志愿者报名时,父亲孙长江看到志愿者名单,发现儿子孙海涛也在其中,这让他又喜又忧。

  【同期】新疆喀什市七里桥社区山水文园小区志愿者 孙长江

  给咱们这个小区业主服务,要接触到咱们每一位业主,有一定的风险,再一个感觉孩子年龄还比较小,也有一点点担心,但是总而言之,我觉得孩子能够参加这个志愿者,而且是瞒着我参加的,第一个是我没想到的,再一个我觉得真的很欣慰,孩子成熟了,长大了。

  【解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父子每天帮居民送生活用品、倒垃圾、买水、买电,早出晚归,非常辛苦。

  【同期】新疆喀什市七里桥社区山水文园小区志愿者 孙长江

  虽然我们两个同在一个房子,但是又不在一组,有时间就是他出去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他出去了,不在一起。

  【解说】儿子孙海涛是深圳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参加志愿者队伍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他表示虽然说每天来来回回爬楼梯,为居民配送物资,但是每天都很开心,很充实。

  【同期】新疆喀什市七里桥社区山水文园小区志愿者 孙海涛

  一开始我想的比较简单,想的可能就光配送一些生活物资,然后可能帮忙住户买水买电呀,这些就可以了,但是后面是那个工作落实到自己身上,每户的时候,发现这个不是这么简单,在配送东西的时候,每家情况都不一样,不是像之前想的那么简单啊,说我统一多少东西送到楼下送上去就完了,他每家有每家不同的需求,然后每家的情况也不一样,包括有一些特殊的,比如家里一个小孩儿在家里的呀,还是那种年龄大的老人在家里的,这种都需要特殊去关注。

  【解说】孙海涛在小区的志愿者队伍里虽然和父亲不在一个组,但是在忙完自己小组的工作后,就忙着帮助父亲为社区居民服务。父子二人和众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解说】山水文园小区居民冯小兰和丈夫患病多年,在居家的这段时间里,夫妻二人长期服用的特效药不能按时送达,这可急坏了冯小兰。

  【同期】新疆喀什市山水文园小区居民 冯小兰

  那个属于急需品,因为喀什药店买不到,(快递)到了以后, 因为疫情我们不能拿,就是邮局不能给我们送,通过(片区民警魏晓峰)和志愿者的辛苦协调下, 我们终于拿到了药,我觉得特别的及时。

  【解说】疫情当前像孙长江、孙海涛父子这样辛苦付出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爱心和汗水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

  【同期】新疆喀什市七里桥社区干部 张蕾

  七里桥社区作为喀什市群众最多的社区之一,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小区志愿者满足了群众的各种困难诉求,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我相信大家齐心抗疫共同努力,喀什市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现场同期】抗击疫情,喀什志愿者在行动,新疆加油,中国加油!

  戎睿 王振强 王文海 白洪亮 新疆喀什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