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逾六成个股收跌 多空争夺依旧激烈

2011年01月12日 07: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在金融地产股积极护盘以及有色金属的拉升下,沪指在周二午后收复2800点,两市指数最终也实现了全天小幅收高,但是从当日2139只个股的表现来看,1316只个股呈下跌态势,这一比例超过了60%。对于后市,目前市场多空分歧愈发激烈,不过多数市场人士表示大盘短线仍将进一步调整。

  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报收2804.05点,上涨12.24点,涨幅0.44%,成交957.9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2385.2点,上涨54.01点,涨幅0.44%,成交739.8亿元,中小板指数报收6518.86点,下跌67.18点,跌幅1.02%,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从盘面上看,虽然指数略有回升,但多数板块仍受到压制。其中,飞机制造板块跌幅居首,板块指数跌2.7%,农林牧渔、机械、电子器件等板块跌幅也超过1%。周二当日地产、金融板块走势较强,银行股表现出色,板块涨幅均逾1%,造纸等板块尾盘时也小幅翻红。

  目前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华讯投资指出,预计后期还将在半年线一带展开厮杀。尽管指数跌幅有限,但是很多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却跌势惨重,甚至不乏跌停股。究其原因还是业绩问题,由于年报公布在即,顶着“高成长性”光环的这些个股面临业绩考验,一旦年报不尽如人意,则估值回归无法避免,建议投资者保持警惕。

  而对大盘来说,预计随着去年12月份经济数据逐步明朗,在银行地产股“利空出尽”的情况下,大盘仍有望震荡上行。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杨建波认为,由于宏观数据推迟到20日左右公布,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将在“两会”前后密集公布,近期市场仍会在“纠结”中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他建议由于近期市场热点转换很快且持续性差,但市场对短期利空有所消化,近期以控制总仓位为重点,短线可适度把握超跌股的反弹机会。记者 韦夏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