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报六成预喜 政策预期见底

2011年09月09日 09: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中,超过六成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但无论是中报还是三季度业绩预告,都显示目前上市公司业绩参差不齐。业内人士认为,流动性对于市场波动的影响可能更甚于上市公司业绩本身。央行扩大存款准备金缴款范围,年内通胀预期回落,都会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市场预期。

  六成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

  中报刚刚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也纷纷登场。根据财汇金融分析平台统计,截至9月7日,共有79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

  在这些公司中,504家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占已经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数量的六成以上。从业绩预告整体情况来看,机械、基础化工、医药、纺织三季报情况较好,而农林牧渔、汽车、电力设备、地产三季报不容乐观。

  业绩预增的公司中不乏一些招惹眼球的个股,恒逸石化就是其中的典型。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季度末实现净利润16.37亿元-18.3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43698%-161266%,三季度恒逸石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约1500余倍。

  在六成公司预喜的同时,有287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出现同比下滑。其中,下滑幅度前两位分别是*ST远东、鑫茂科技。成本上升、毛利下降、现金流恶化、存货压力大正在困扰着这些业绩报忧的上市公司。

  实际上,今年以来宏观经济整体承压。根据中报统计,全体A股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7745.77亿元,按照可比公司口径,同比增长为23.12%。虽然依然保持增长,但是行业明显呈现差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