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证券投资培训费三万八 课程未结束老师人间蒸发

2012年07月02日 14: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投资者进入股市前,除了从媒体、券商等渠道获得股票市场的相关知识外,基本是靠自学或与其他股民交流等有限的途径来获得一些投资技巧。

  股民们都希望能够得到系统的股票投资技术的培训,所以证券投资培训课对股民的吸引力也变得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某些股票培训学校的营销广告宣传下,所谓的“民间股神”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股票培训市场的空白也为这些良莠不齐的“股票分析大师”提供了一个绝好的赚钱机会。

  如果一个培训班,打出这样的宣传广告,你会不会被吸引?广告是内容是这样的:深圳老杨培训班,老杨是最早的一批操盘手,曾在深圳,北京,广州各地为专业机构操盘近十年,对趋势理论,波浪理论,有独到的见解和运用方法,近两年来,为专业培训机构培训了近200名操盘手。教学内容包括两个部分,初级操盘手培训还有无风险获利培训。如果这个培训班的广告您正好是在一个讲座上了解到的,而且这个讲座又是经常在各媒体露面的某位投资专家主要负责组织的,您会不会就动心了?最近,我们节目接到北京投资者王女士的投诉,说她曾经报名上过一个培训班的课,她称自己遭遇了美丽光环下的骗局。

  北京的投资者王女士给我们节目打来投诉电话说,2010年5月她参加了某位经常在各媒体露面的投资专家的培训讲座,讲座上这位投资专家创办的培训机构里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宣传一个讲座——深圳老杨的培训班,在“无风险,高收益”的诱惑下,王女士支付了三万八的学费,但是没想到学费交了,老师却连课都没上完就消失了。

  王女士想,老师离职了,这家培训机构是不是应该负责找人把剩下的课上完?怎么这个班就没有人再理会了,于是王女士就到培训机构去找相关的负责人,但是当时没有找到,不过到了培训机构后她发现了一件更让她恼火的事,这家培训机构的员工不承认还有实盘操作的课程,这时她也才发现自己当初拿的宣传单页上也没有写明会有实盘操作的课程,只是老师口头说明的。

  培训讲师课没讲完就失踪了,这家培训机构是否有责任给学员解释清楚原因,以及负责完成剩下的课程?为什么培训机构不理不睬?之前王女士提到没有上完的是实盘操作课,但是培训机构不承认三万八的课程中包括这个课程,这是怎么回事?记者联系了这个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我们来听他是怎么解释的。

  负责人:老师承没承诺过,我们没有允许过老师承诺这件事情,而且以前也开过班,也没有做过实盘课,他们这期肯定是没带过实盘课,老师后来是家里有事,他父亲病了,病了以后讲完5堂课之后,那个老师其实也谈不上老师,那是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跟我是合作的关系,照顾他爸去了,托别人给我带的口信,连电话都没给我打。相当于不辞而别了,就这么一个情况,我们当时也有招生的宣传单什么之类的东西,您跟投资者可以要那个东西看一下。没有承诺过带实盘操作,把学费赚回来之类的。因为我当时也不在现场,估计我们的工作人员可能是跟他们炫耀过,以前有人把学费赚回来了。

  这位负责人也承认开办的这期培训班培训质量出现问题,已经让这批学员免费参加了另外的培训课程。那么王女士的投诉,培训机构又会如何解决?有没有可能给王女士退还学费?

  负责人:质量不好我也接受,肯定是质量没那么物超所值,这个东西很难去衡量界定,今天我就跟他提了解决方案,我说第一个我们现在的培训是值1万8、9,我愿意送给你接着作为一种补偿,您前头的听了,听了也不能说一分钱不值,听了5天的课,那么你觉得差价我给你补偿这个。如果你还觉得精神上受损失,你说你这两年都闹心,我愿意象征性的给你补一点精神损失费用,但是不能说3万8一分钱不退。

  除了这位负责人介绍的行业现状外,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有关股票技术分析的培训很少具有正式的培训资格,甚至连工商经营许可证也没有办理。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学员的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股票培训行业亟待规范。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包华指出,证券培训行业的规范需要培训机构和股民双方的成熟。

  包华:从证券培训行业来说应该是进行规范的,关键在于规范要从两个方面来做,第一个方面是行业组织,包括政府对于培训机构本身的规范。另外一个我们股民去接受培训过程中的这部分的内容要成熟要规范,如果培训机构有虚假宣传,而股民能够及时识别的话那么就不会出现损失。证券投资肯定是要有风险的,风险越高,收益才归越高,这两者是匹配的,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股民连“无风险高收益”这样的宣传口号都能相信的话,很多的培训机构就可以大行其道的做一个违法违规的事情了,所以两方面,第一个培训机构自身的建立健全,另外一个股民的成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