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100点下方可试探性建仓 今年三季度或好转

2012年07月31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他擅长精做个股,不求暴利,只求稳赚;他善于技术分析,精准预测大势,把握战略性热点,他坚信股票是金钱的游戏,更是智慧的博弈。16年的股市经历,磨去了奢华和浮躁,留下了一个男人的成熟和无悔。

  他就是联讯证券韶关营业部副总经理、资深投资顾问、全国财经名博主郑保华,在前来清远讲学之际,记者独家对话郑保华,畅谈一个股海人的酸甜苦辣。

  谈下跌空间 2100点下方逢低建仓

  《清远观察》:市场击破了2132点钻石底,恰逢伦敦奥运开幕,您认为A股能摆脱“奥运魔咒“吗?

  郑保华:大盘在国内经济下滑,国外欧债危机困扰,属于内因外患,今年走出下跌趋势难免,其实我认为,造成A股这种杀伤力的,不单单是国外国内经济因素,最主要的原因是IPO的频繁发行,市场变为圈钱的工具。反看美国,去年发行400只股票,退市却有500只,而我们目前很少有退市,市场被扭曲了。竭力呼吁新股发行减速,以此来呵护市场。目前看2132点钻石底已经告破,但可以肯定地说大盘下跌空间极其有限。

  目前还是属震荡寻底过程,等待市场信心的恢复,但由于全球经济下滑,欧债危机一直困扰全球经济,估计大盘近期在2050-2100点震荡筑底概率大,个人认为2100点要破下,2067点附近有强支撑,企稳概率大。最近主力借利空打压股市,恰逢奥运召开,奥运魔咒又困扰市场,其实主力目的是叫散户缴枪,以便拿到廉价筹码,由于近期利空消息偏多,估计大盘启动时间要顺延,估计到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启动中级反弹行情的概率大,但我始终认为2100点下方可以逢低试探性建仓。

  谈股市春天 今年三季度或好转

  《清远观察》:目前的股市信心降至冰点,散户纷纷离场,您认为股市的“春天”何时能到来?

  郑保华:由于大盘本轮从3478点,下跌到目前的2132点附近,可以说下跌之狠和猛是前所未有的,许多个股都拦腰斩,这也是股民的信心跌落的冰点,上半年全国A股销户数达到22.22万人,这无疑给市场沉重打击,大盘企稳需要几个条件:一、欧债危机区域缓和,全球经济逐步好转;二、中国的GDP超过8%以上,通胀减弱,企业经济效益开始回暖;三、政府出台利好经济复苏的政策,振兴经济需要政府的呵护,国民经济不上去,企业不好转,股民信心难以恢复,股市不会好转。但我认为股市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估计在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到来,黎明前的黑暗是可怕的,但冲破黑暗将迎来灿烂的朝霞。

  谈选股 亏损股建议不碰

  《清远观察》:作为一名资深的证券专家,您的选股经验能否跟大家分享一下?

  郑保华:选股我认为第一要看基本面,首先看这只股所处的行业的地位,是不是行业龙头,他的业绩是不是增长,包括他的净资产、收益率、公积金等是不是良性发展,流通盘最好在3亿-15亿左右,比较好把握,十二五规划是否有相关对该企业扶持政策,其次是要关注目前市盈率多少,股东数多少,目前在行业总体排名等,对于业绩下滑,亏损的股票建议不要去碰。

  第二技术分析,首先和同类型股票对比,目前他的业绩是否支持现有股价?周线和月线看时候调整到位,短线票还要分析30分钟和60分钟的走势,最近一周是否又持续大单买入?其次可以通过技术指标来协助判断,如KDJ、MACD、布林线、OBV等,金叉买入,死叉抛售。(注意:技术指标只是辅助工具,有滞后现象,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买卖依据,不能陷入误区)。

  最后我认为买股票就要像带小孩一样,要用心关心他,关心他的消息面,关心他的量的变化,关心他的走势,记住有量才有希望。

  谈感受 用投资的心态做投机

  《清远观察》:您是从大学老师转行做证券的,风风雨雨十几年,很多人都已离开了证券业,您坚持下来的动力是什么呢?遇到年份长久的熊市,您是如何坚持下来的?

  郑保华:的确作为第一代股民能存活下来很少了,风风雨雨二十多年,之中的酸甜苦辣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我经过了“519”的疯狂,经过了“998”的低迷,也饱受过“530”的痛苦,但我坚信,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是世界最好的,中国的股市将会成为全球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

  长久的熊市也让我知道股市的风险,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是宏观经济的先行指标,一般提前3-6个月反映经济的变化,目前我用投资的心态来投机,炒股票就是炒未来,顺势而为,只要趋势不改变就不改变策略,不要跟趋势对着干,偏执的人将被市场淘汰。在上升趋势中买入并持有,在下跌趋势中卖出。所以适当的资产配置十分重要,目前我提倡“433”模式,40%的中线,30%短线,30%的机动,在牛市中,30%的机动可以用作中线投资,熊市中,30%的机动用于高抛低吸,降低成本,震荡市中30%的机动用作短线。

  赵强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