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司5日谈:李宁再现人事动荡 南大光电业绩变脸

2012年10月15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公司5日谈:李宁再现人事动荡南大光电业绩变脸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国内一线运动品牌李宁公司10月11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钟奕祺已辞任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职务。而就在三个月前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夕,李宁公司突然换帅,原行政总裁张志勇卸任。

  相隔不到4个月 李宁CEO和CFO相继辞职

  10月11日,据港交所消息,李宁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钟奕祺因有其他事业发展追求,已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由2012年11月1日起生效。钟先生将担任本公司顾问,并正在正与新首席财务官的适当人选进行磋商。过渡期间,一名具有逾20年营运经验的顾问(包括作为跨国企业中国区的首席财务官)将协助领导公司的财务职能。

  此前的7月5日,李宁公司刚刚宣布了高层换人的安排以及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公告显示,张志勇辞任公司行政总裁,并于7月4日起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聘为董事会执行委员会首席顾问,以确保在新的行政总裁到任前公司管理层平稳过渡。

  其实早在去年上半年,李宁公司一些核心高管已开始相继离职,这其中包括曾作为李宁品牌重塑重要执行者的原首席品牌官方世伟、首席运营官郭建新、Lotto(乐途)事业部总经理伍贤勇等。年底11月,李宁品牌首席产品官徐懋淳和政府及对外公共事务部总监张小岩也先后离职。

  在高层人事持续动荡的背后,则是李宁公司盈利能力的大幅下滑。来自李宁公司半年报显示,在高库存压力和公司订单减少的双重压力下,其今年上半年收入38.8亿元,同比减少9.5%,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4亿元,同比大幅下降84.9%,并发布了全年预亏预警。

  在8月份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李宁公司执行副主席金珍君表示,为节省成本,李宁已于上半年关店1200间。另据南方日报9月19日报道,李宁公司发言人向媒体透露,李宁公司在香港的唯一一家分店——尖沙咀金马伦道的李宁体育服装店已在本月初结业。对于关闭香港分店的原因,李宁公司并未正面表态,只是表示今后将更关注内地市场。

  南大光电上市2月业绩变脸

  今年8月7日刚上市的创业板企业南大光电宣布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下跌。10月12日,南大光电公告修正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由原来预期的同比下降40%左右修正为下降51.02%至53.53%。去年前三季度,南大光电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9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可能降至7400万至7800万元。

  南大光电的解释称,当时预测的经营状况与宏观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趋势产生了一定的偏差,且2012年MO源市场需求增长较缓,市场供给增加,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超出预期,从而导致净利润下降。

  今年8月7日,南大光电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当时披露的数据显示,南大光电过去三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2009年至2011年净利润从687.11万元大增至17774.25万元,但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27.71%。

  10月12日,南大光电股价最终跌停,收报61.45元,创下自上市以来的收盘新低,也低于其66元的发行价。(中新网证券频道)

  【第1日】

  中信泰富百亿美元砸澳矿颗粒无收 项目风险很大

  成城股份终止重组 中技系增强控股力度愿望落空

  【第2日】

  买入业绩平平子公司股份 云南铜业收购原因成谜

  电广传媒公布发行计划 53亿融资案遭股民用脚投票

  吴长江任雷士董事长无悬念 “倒阎”高管遭清退

  【第3日】

  *ST广夏终结重整程序 年内能否重组完成尚难料

  任期未满一年 银鸽投资董事长辞职

  证监会稽查广东新大地 珈伟股份业绩变脸被警示

  【第4日】

  京东方否认在渝建8.5代线 暂无重庆投资计划

   海能达与安广讯 “非关联”关系越澄越“亲”

   工商部门称啤酒瓶存爆炸风险 重啤金威尚未回应

  【第5日】

  大元股份又开讲黄金故事 华东游资成为炒作主力

  温州地区不良贷款上升拖累浦发银行

  不愿以个人资产担保 施正荣被曝拒绝出手救尚德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