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方吹响反攻集结号 2000点是争夺焦点

2012年11月20日 09:3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自从大盘在11月13日砸穿2050点后,市场便正式从原来的三角形整理转变成了底部箱体震荡整理形态,箱体的底部正好在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箱体的上轨在2145点附近。昨日股指再次刷新调整以来的新低,创出1995.72点后,股指在箱体震荡的底端明显受到技术性支撑,因此在午后出现绝地反弹,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

  上证综指的前期低点为1999点,上周五股指在靠近2000点之际出现反弹,曾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线,昨日股指在砸穿2000点并创下调整新低1995.72点后,再度出现绝地反弹,最终以红盘报收。这两根带有下影线的日K线,充分表明箱体底部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的支撑力度非同小可。

  笔者认为,对投资者来说,任何一个整数关口都存在一个心理支撑。尤其是2000点整数关口,更是市场一路调整下来的一个重要整数关口。从投资者心理角度出发,普遍存在一种“狙击下跌、参与反弹”的要求,昨日午后的放量反弹恰恰是这一心理要求的释放。同时,近期大盘一直延续调整,日K线级别的成交量呈现萎缩状态,也进一步表明市场杀跌的动能正在逐步衰竭,短线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

  从盘中热点表现来看,沪深两市热点板块与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有所回升,也对大盘的企稳反弹构成积极影响。例如,在昨日盘中,两市逾七成板块飘红,其中水利基建、日用化工、证券等板块分别位居两市涨幅榜的前列。尽管酿酒、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压缩了市场反弹动能,却无法阻止大盘的顽强收红。在个股方面,百川股份(002455)、福建金森(002679)等13只个股收盘封死涨停,两市仅老白干酒(600559)一只个股报收跌停,个股的赚钱效应仍比较明显,对维系市场良好的投资氛围具备一定的积极作用。

  不过,大盘真正探底回升,后续反弹的动力与强度仍需要依靠更强大的外在力量的推动,否则股指只能维持局部震荡的局面,很难摆脱箱体震荡中间颈线位2050点的压制。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更多选择以静制动,多看少动为宜,尽量控制好仓位,不宜进行追涨杀跌,以避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在政策层面缺乏实质性利好刺激的背景下,减少亏损就是最好的盈利模式。

  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巨丰投顾

  多方吹响反攻集结号

  从昨日大盘表现来看,14:00之前以震荡下跌为主,之后以破位后反弹拉升为主。我们关注到14:00后的市场表现,尤其是尾盘出现的快速拉升,反映出市场多方已经吹响了反攻的“集结号”。

  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证监会相继出台各项新政,如降低红利税率、减少券商保证金、券商资管业务大松绑等,均对股市形成利好支撑;二是央视广告招标创新高,反映了企业家们对2013年中国经济见底的预期比较乐观;三是最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屡创新低,基本和1664点时的成交量趋势相似,“地量”之后往往就是“地价”的出现。

  ●北京首证

  2000点是争夺焦点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继续杀跌收盘,日线收出十字星线,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2000点关口,中短期均线对市场形成反压。在管理层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之前,不排除2000点的争夺将是近期的主旋律。

  上证综指在跌至2000点时,暂时有企稳迹象。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等均创出新低,各大指数短期指标均出现“超卖”信号,在利空消息逐步吸收消散后,短期或有一定反弹出现。另外,11月22日将公布11月份汇丰PMI预估值,经济若能进一步回升,则有利于权重板块带动指数走出下跌趋势。在操作上,不宜参与杀跌。

  ●华讯投资

  两大因素助大盘逆转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但在午后展开绝地反击,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午后大盘的逆转,券商股功不可没。证监会日前连出三项举措,为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在制度层面打开了更大空间。二是沪指失守2000点重要关口后,有色金属、水利、煤炭、券商等板块大举反攻,成交量放大明显,显示有主力资金在入市抄底。

  展望后市,股指短线跌破2000点关口后,终于迎来短线抄底资金的进场,日K线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阳线,有“单针探底”的味道。后市可注意跟踪市场权重板块的走向及量能的变化,短线反弹第一压力位在5日均线附近,可注意观察。操作上,建议控制好仓位,等待股指企稳。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