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鬼酒天量跌停三大猜想

2012年11月29日 1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塑化剂风波,一场资本迷局而已:有的人在做局,有的人在做托,有的人在当炮灰,有的人在看热闹,还有的人在时刻准备着”某财经门户网站“酒鬼酒股吧”的股民贴,恰如其分地概括酒鬼酒四跌停期间的资本博弈状况和投资者心态,也反映了市场对于酒鬼酒的诸多猜测。对昨日该股跌停板同时伴随历史最高单日成交额的现象,市场人士给出了三种猜测,并认为该股虽然仍有下跌可能,但下行空间已经收窄。

  三大猜想

  对于危机公关失利、深陷风波难以自拔的酒鬼酒来说,11月28日的“四度跌停”并不意外。然而今日该股盘中巨量资金瞬间打开跌停板后再次被卖单封死,却足以让投资者“浮想联翩”。

  “酒鬼酒的换手率,除了上市首日之外,就属昨天最高,加上天量的成交额,一定有机构在跑!”某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事实也的确如此。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卖出金额前五中,有一家机构卖出5182.52万元,以当日收盘价估算,约抛筹166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再度登上卖出榜首位,卖出1.16亿元,以当日收盘价估算,约抛筹372.67万股,该席位曾在此前的三个跌停板的过程中合计卖出了4589.45万元,昨日加速出逃,可见撤离意愿十分坚定。接盘的却全为营业部席位,但合计净买入额并不高,为1.86亿元。

  令投资者疑惑的是,当此之连续跌停之时,塑化剂的风险尚未消退,为什么巨量资金敢于在此时偏向虎山行?市场人士给出了三种推测。

  其一,部分资金看好该股,逢低介入。日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王怀亮分析道:“酒鬼酒经过连续跌停之后,部分资金认为目前估值已经回到了合理水平,当前的股价已经基本反映了塑化剂事件对其的负面冲击。从长期看,部分资金也认可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开始有分批介入的迹象。”

  其二,资金自救。昨日盘中,10:31起逐渐有主动买盘,10:34买入行为达到高潮,并冲开跌停板,此后两分钟内成交额超过6亿元,股价最高上探31.98元。“仔细观察分时走势可以发现,成交量放出巨量时,股价并未到达最高点,不排除资金自救,营造跌停打开的假象,以吸引跟风盘,但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出货。”某业内人士推测说。事实上,从龙虎榜也可以看出,多数席位存在又买又卖的情况,从这一点来看,资金自救的可能性极大。

  其三,旧资金出逃,新资金进场做短庄,就如当初的重庆啤酒。“结合重庆啤酒2011年12月21日的情况看,不排除有新资金接盘旧资金继续‘折腾’的可能。当初重啤在连续九个跌停之后,盘中一度打开跌停板,泽熙投资接盘运作,两个月之后全身而退。因此酒鬼酒是否也能否极泰来值得关注。”上述人士说。

  酒鬼酒下行空间收窄

  尽管酒鬼酒仍然没有摆脱跌停的命运,但巨量资金的介入,毕竟给该股提供了一个消化塑化剂负面影响的契机,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酒鬼酒已经跌不动了,股价即将“起死回生”呢?

  光大证券资深分析师曾宪钊认为:“跌势尚未见底,原因有三。首先,酒鬼酒股价的连续跌停反映了塑化剂的负面影响,但公司的危机公关对核心问题避重就轻,这将使公司的品牌形象大打折扣,并进一步对公司的业务开展造成新的问题。其次,白酒板块的下跌,不仅是受酒鬼酒塑化剂超标的连累,还反映了公款消费收缩的利空。考虑到反腐工作刚刚开始,对高端白酒股而言,这一利空因素并未消除。第三,与一线白酒公司不同,公司缺乏市场公认的酒文化底蕴,长期来看,产品定价权不足,在目前一线白酒降价的影响下,公司产品面临去库存和购买力下降双杀的压力。”

  有市场人士结合重庆啤酒、双汇发展当年相似的走势认为,短线风险仍将释放,但下行空间已不大。重庆啤酒于2011年12月21日首度打开涨停板后,虽然股价依然下跌,但跌幅收窄,至2012年1月19日见阶段底部,期间累计下跌了32.78%,此后股价有所回升,2012年1月19日至2012年2月24日累计上涨了74.83%。同样遭遇黑天鹅事件的双汇发展在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后,于2011年4月21日打开跌停板,至2011年5月4日阶段见底,期间下跌了10.96%,此后股价震荡攀升,2011年5月4日至2011年12月1日累计上涨了39.31%。当然,当前的市场环境已不同往日,不可一概而论,但仍有一定借鉴意义。 记者 王朱莹

【编辑:王安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