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日消息一览:3月制造业PMI回升创11个月新高

2013年04月02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3月制造业PMI回升经济仍在复苏

  昨日发布的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汇丰PMI终值双双回升,虽然官方PMI反弹力度低于预期,但仍创下11个月新高。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中国经济仍在温和复苏道路上,只是反弹力度仍偏弱,未来向好趋势不会改变。

  两岸深化银行业交流合作 大陆银行赴台参股比例调高

  第三次两岸银行业监管磋商会议4月1日在台北举行。大陆方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尚福林与台湾方面金融业监督管理机构负责人陈裕璋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两岸银行业准入政策、国际金融监管改革等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岸银行业交流合作等多项议题达成广泛共识。

  央行料不会对二套房贷下统一调整指令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在各地出台“国五条”细则后,央行层面不会就各地分支机构上调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做出统一的要求。按照规定,央行各级行要根据当地政府部门的房地产调控目标,根据需要与商业银行进行协商,可以适当提高第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和利率。

  上交所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上海证券交易所4月1日发布《上市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业务指引(2013年修订)》,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指引》明确,上市公司符合7种情形之一且回购股份不影响其持续经营能力的,上交所鼓励其回购股份。

  【行业及市场

  境内港澳台居民首日开立A股账户1044个

  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4月1日,境内港、澳、台居民开立A股证券账户工作顺利实施。境内港、澳、台居民共开立上海市场A股证券账户523个,深圳市场A股证券账户521个。

  百城新建住宅价格连涨十月 抢搭“末班车”3月住宅市场继续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99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6%,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10个月环比上涨。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细则的陆续落地,未来楼市成交量将降至低位,房价上涨的趋势将有所放缓。尽管3月初出台了“国五条”细则,但各地细则扎堆最后一天出台,整个3月都处在抢搭政策末班车的恐慌中,各地住宅市场延续了前两个月的上涨趋势。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百城住宅均价自2012年6月连续第十个月环比上涨,其中,京、广、深三地涨幅超过2%。

  发A股换股吸并上市子公司大型企业集团曲线IPO

  尽管IPO在审企业财务自查已经收官,但IPO重启依旧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在此背景下,一些大型企业集团试图通过换股吸收合并旗下上市公司,以曲线IPO的方式实现集团层面的整体上市。最新的案例即是美的集团换股吸收合并美的电器。

  广药银翘片毒药门持续发酵 尚未作出召回措施

  近日,媒体曝出广药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含有砷和汞残留。如今,事件已过去一周,面对汹涌的舆论质疑,广药方面除暂停有关药品的销售外,尚未作出进一步的回应和措施,反而因其市值未受影响而颇有些沾沾自喜。

  H7N9来袭昨五医药股涨停 可持续关注生物疫苗股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今年2~3月份全国发现3起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上海两例患者已死亡,另一名安徽患者病情危重仍在抢救。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医药板块全线爆发,5只个股涨停。对此,业内人士提醒:不少禽流感“概念股”在之前每波疫情来临时都会被炒高一轮,其中还混杂不少伪概念股,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

  五粮液去年净利99亿增逾六成 拟每10股派8元

  五粮液(000858)周一发布年报,201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9.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逾六成;营业收入272.01亿元,同比增加33.66%;每股收益2.617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8元(含税)。

  勤上光电否认造假上市 国信证券交出核查意见

  勤上光电昨晚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涉嫌造假上市”。不过,该公司也承认,由于相关人员疏忽,以及对有关信息披露及关联交易的规定理解不足,导致部分关联交易未能及时披露。

  美国股市收跌 道指盘中创历史新高

  周一美国股市收跌,道指盘中创历史新高。道指与标普指数在上周创历史新高之后回落。备受关注的3月份ISM制造业指数意外下滑。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至14,605.72点,为历史最高盘中点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69点,收于14,572.85点,跌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35点,收于3,239.17点,跌幅为0.8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02点,收于1,562.17点,跌幅为0.45%。

  苹果向中国消费者致歉 改进iPhone4和4S维修政策

  苹果中国在其官网发布署名为苹果CEO蒂姆·库克的《致中国消费者的一封信》。针对引发舆论关注的保修问题,苹果中国正在实施四项重大调整,其中包括,自2013年4月起,将 iPhone 4 和 iPhone 4S 服务包升级为全部采用新部件的设备更换和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的 1 年保修期。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