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基领跌 封基逆市上涨0.68%

2013年04月08日 09:5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下跌2.09%,而债券型基金(199只)平均下跌0.06%。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纳入观察的23只传统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回报率下跌1.54%,跌幅较大的有基金泰和、基金金鑫、基金汉盛、基金同盛、基金银丰,仅有基金裕隆净值上涨。上周该类型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了0.68%,涨幅靠前的有基金兴和、基金同益、基金景宏、基金汉盛、基金安顺、等,仅有基金通乾等3只基金下跌,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的逆势上涨可能预示着机构对后市的认同。其整体平均折价率为10.56%,平均换手率为1.34%。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基金)在统计期内表现为整体平均下跌了2.09%,仅有南方成份精选、大摩领先优势、广发小盘成长、富国天博创新主题、鹏华价值优势等基金净值上涨;净值跌幅较大的有长信内需成长、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广发聚瑞、中海消费主题精选、信诚优胜精选等。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下跌1.81%,表现较好的有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嘉实主题精选、国联安安心成长、博时价值增长2号、博时价值增长等;而汇丰晋信2026、汇添富蓝筹稳健、益民创新优势、中银行业优选、长盛同智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199只)平均下跌0.06%,表现较差的有申万菱信可转债、汇添富可转债C、汇添富可转债A、华宝兴业可转债、中银转债增强B等;而光大添益C、光大添益A、光大收益A、泰达宏利集利A、泰达宏利集利C等基金净值小幅上涨。

  本期统计的QDII型基金(50只)平均下跌0.7%,表现较差的有华宝兴业标普油气、博时抗通胀、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易方达黄金主题、招商全球资源等;仅有工银瑞信全球精选、鹏华美国房地产、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上投摩根新兴市场等基金净值没有下跌。

  新发行上市基金投资分析

  近期,国内股票市场相对羸弱,而债券市场受到资金热捧,相应的债券型基金发行热度也较高。在发行上市正处于申购期的债券型开放式基金中,南方中债中期票据指数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一只被动指数债券型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中债-新中期票据总指数×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且基金各项费用均较低(如管理费率0.5%,托管费率0.1%,小于同类平均)。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刘朝阳,其长期任职于南方基金债券研究与宏观策略研究,其管理的南方中证50债基金年化回报约5%,成立以来收益超过9%,处于行业前列,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较强,南方基金强大的投资研究团队也能给基金提供坚实的研究支撑,该基金未来的收益值得期待。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南方成份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成立于2007年5月14日,为大盘价值风格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通过对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深入研究,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方法,精选成份股,寻找驱动力型的领先上市公司,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获取超额收益。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主要投资两类企业:把握中国宏观经济,根据对上下游行业运行态势与利益分配等因素的观察,确定对国民经济起主要驱动作用或作出重大贡献的行业/产业中的优势企业;处于企业成长生命周期的上升期,或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具备超常规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其业绩比较基准是:80%×沪深300指数+20%×上证国债指数。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11.1%的收益,超越指数比率达到24.18%。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6%,业绩基准为-1.6%;最近1个月的收益率为-3.5%,而业绩基准为-6.3%,短期业绩表现逐渐回升,开始超越同期指数表现。

  2012年四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89.28%,债券资产占比5.86%,货币资金占比为1.34%;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有金融保险业24.03%、食品饮料12.71%、房地产业11.54%、机械设备9.57%等几个行业。从其重仓股票来看,该基金重仓持有浦发银行、中国建筑、大秦铁路、交通银行、万科A、北京城建、平安银行、泸州老窖、华侨城A等。

  在投资策略和运作上,该基金认为目前国内A股略为乐观,但是地方政府持续增长的债务、以及不可忽视的通胀压力等仍将给股市带来不利的冲击。此外,中国经济仍处于增速放缓的大趋势中,经济转型和改革深化将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基调。在这个大背景下,行业之间的结构分化将更为明显,那些具有品牌和核心技术、管理精细、需求稳定以及估值合理的优质企业将脱颖而出,成为穿越经济周期的好公司、好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本周的上涨无法化解南方成份精选主要持仓板块在短期的下行压力,投资风险不容忽视。(执笔:姚东旻 唐雷 王耀磊)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