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因素助力年线保卫战 超跌反弹有望延续

2013年04月10日 09:3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指数上方的2235点是强压力区,昨日指数连续两次上攻未果,同时成交量逐步萎缩,目前市场状态属于超跌后的反弹

  宏观数据有利市场企稳

  主持人:受隔夜欧美股指大涨以及日本巨量宽松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出现缓慢攀升格局,沪指收报2225.77点,涨0.64%,成交731.4亿元;深成指收报8993.11点,成交684.7亿元。请问:支持大盘上涨的动力有哪些?

  巨丰投顾:昨日市场形成缓慢爬升格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市场普遍预计3月份的CPI指数为增长2.5%,而实际的增长率为2.1%。日本推出超级量化宽松政策,国内货币政策可能面临微调。

  其次,从技术指标上看,指数从2444点回调以来,一直在下降通道中运行,目前股指所处的位置位于下降通道线的下轨支撑位置;股指也处于BOLL通道下轨道的支撑位置;另外KDJ指标的J值已经处于超卖的状态,目前明显钝化。当然,年线、半年线的作用仍然不可忽视,在此位置指数短期仍有反复。综合技术指标来看,短期市场有反弹的需求。

  第三,昨日,证监会批准了7只新基金成立,有新基金的加入,对市场资金面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外围市场的大涨促香港恒生指数的大涨,特别是红筹股的良好表现对国内A股的表现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新基金的获批成功,对券商无疑是巨大的利好,券商板块昨日全线飘红。

  第四,在IPO启动的初期,市场多以上涨为主,我们认为本次也不例外。

  湖南金证:对于支撑大盘近期有望延续强势的理由如下:,一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CPI重回2时代,将减缓投资者对宏观调控的担忧,有利大盘进一步企稳。另一方面由于月初资金面充裕,且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逐渐增多,央行或适当加大正回购操作力度以保持资金面基本平稳和适度宽松。有消息称,央行周二正回购300亿元,意味着短期市场的资金面仍然较为宽松。

  后市有望震荡攀升

  主持人:昨日沪指高开后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时,沪指报2225.77点,收复年线以及5日均线,日K线呈现为带上影的小阳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沪指可能出现的运行方式有哪些?

  东吴证券:从成交量上看,大盘成交量最近持续缩量,预示场内做多动能并不足。从均线上看,中短期均线都是空头排列形态,说明空方力量较为强大。最后从BOLL指标上看,BOLL指标的中轨2275点附近对股指的压力不可小觑,短线恐难继续上攻。综上所述,反攻号角尚未吹响,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广州万隆:本次反弹的目标可能在10日线2250点附近,然后指数还会再次下跌,直至创新低形成日线的底背离形态为止。目前指数上方的2235点是强压力区,昨日指数连续两次上攻未果,同时成交量逐步萎缩,这是市场明显偏弱的信号。市场整体还是属于超跌后的反弹。

  重庆东金:周二沪深两市跳空上行,沪指全天在年线上方运行,显示年线支撑强劲。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跌势开始趋缓;KDJ指标即将形成低位金叉,预示反弹还将持续;布林线指标方面,三条轨道保持向下,但沪指开始脱离下轨。从成交量看,市场成交萎缩,显示反弹空间有限,大盘还有向下考验2200点的可能。

  湖南金证:大盘在年线和半年线双重支撑下将会出现止跌反弹行情,大盘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止跌反弹,在巩固年线支撑成果过后,进一步震荡攀升将是大势所趋。后市大盘的压力位在上方缺口2289点附近。

  触摸屏概念值得关注

  主持人:昨日,有色金属、建筑建材、金融、地产等板块领涨,而生物医药、船舶制造等板块领跌。请问,后市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平安证券:触摸是人类信息交互方式的革命,而且这场革命正在继续。如果说苹果的iPhone把小尺寸触摸屏带入了人类生活,那么,2013年触控型NB的放量则意味着中、大尺寸触摸屏需求启动,未来家电、汽车、墙壁都有可能使用触摸屏。

  触摸屏未来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1.智能机出货量及渗透率依旧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同时平均尺寸不断增大;2.平板电脑的热销将带动中尺寸需求增长;3.触控型NB渗透率的提高为触摸屏行业带来了新的市场和机遇。预计2013年智能手机触摸屏需求面积将达到3992千平方米,同比增长55.7%左右。中大尺寸需求面积将达到6743千平方米,同比增长87.4%左右。

  伴随着智能机、平板电脑及触控型NB需求的增长,中大屏供应的趋紧,相关厂商收入及毛利率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一线龙头企业值得高度关注。建议关注长信科技、深天马、欧菲光、莱宝高科等公司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2013年触摸屏市场依然处在景气较高状态:1.2013年触摸屏市场依然能够保持38%的行业增速增长。主要动力来自于非苹果阵营的绝对反击以及超级本市场的繁荣。2.2013年大屏的供给小于需求约7000万片。3.在智能机市场需求,非苹果阵营崛起成为推动智能手机和平板对触摸屏市场需求增长的主要因素。(主持人:赵子强 黄作金)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