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前:年线拉锯战仍将持续 A股短期震荡筑底

2013年04月18日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两市周二指数弱势震荡,量能仍维持在低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193.8点,跌1.05点,跌幅0.05%,成交599.9亿元;深成指报8894.37点,涨41.95点,涨幅0.47%,成交607.3亿元。

  技术分析,周三沪市收一根T形小阴线,日线的KDJ指标开始向上,MACD指标死叉后形成第13根绿柱。从整个市场的技术形态来看,交易还处于缩量之中,预计年线附近的挣扎不会持续太久。一般来说,有效跌破是指离开支撑线达3%以上,或在支撑线之下运行三个交易日。现在,沪指在年线之下运行了三个交易日、离开年线最远约2%。理论上还不能说由年线、半年线构成的支撑带已经有效跌破,但对多方来说,也只剩下了背水一战。

  综合分析,市场仍然延续二浪调整格局,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经济下滑成为趋势,一季度的经济走势比较疲弱,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过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一般,还不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一半,这还是在一季度消费旺季的情况下,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GDP依然主要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复苏依然乏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筑底的时间预计会比较长。尽管沪指重心在不断下移,但成交量却依旧维持在相对的地量状态,表明2200点下方的抛压盘并不沉重,因此短期股指继续下行的空间较为有限。只是短期市场在没有重大利好刺激下,场外资金很难在2200点附近进场,所以,推动资金的流入还需要市场信心的进一步提升。在这一背景下,A股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4月18日股票市场重要新闻一览

  ·传统业务乏力创新业务发力 券商"堤"内损失"堤"外补

  ·页岩气生产进入黄金期 新老能源受挑战

  ·仔细甄别美股 “映射”A股机会

  ·雏鸡价格大跌 益生股份一季净利骤降

  ·上周A股新开户7.58万户

  ·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增两成 预收账款降43.70%

  ·紫金矿业:澳洲子公司换股吸并金矿公司

  ·券商预测二季度股市震荡概率大

  ·复牌暴涨 黄木秀火速抽身*ST关铝

  ·供需改善预期 利好国内纸业包装股

  ·行业持续回暖 机构追捧美国纸业股

  ·ST天龙被套新东家连环局

  ·高抛低吸个案引关注 窗口指导大股东定增

  ·北海港应收账款核销疑云:同一公司三种账龄

  ·多线投资"钱紧" 董平家族借ST天龙转移债务

  市场观点

  申银万国:年线拉锯战仍将持续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上证指数年线附近拉锯数周,短期可能还有反复。近两周以来,沪指日K线基本上是小阳或小阴,在年线上下挣扎,但自2444点以来的调整似无结束的迹象,对年线的支撑力度不宜寄予厚望。主要理由:1、深成指已于2013年2月26日跌破了年线,此后一个多月以来基本上围绕着年线徘徊,年线并没有起到真正的支撑作用。2、年线一旦反复受到考验,最终失守的可能性不小。3、目前沪深300(2458.473,-1.12,-0.05%)指数和上证指数的年线分别在2443点和2213点,由于量能不断缩减,即使有反弹,其力度也相对有限。

  华泰证券:调整结束反弹曲折

  三沪深市场演绎了上下震荡的格局,成交量能较上日有所减少,盘中券商、地产板块是拉动指数上下波动的主导力量。在政策面、消息面没有出现利好信息的情况下反而走出反弹的行情。板块方面,券商股及地产股成为带动大盘上涨的主力军,这些现象表明投资者或许对经济复苏的艰巨性、复杂性已经有所认识并接受,对宏观经济总体的增长预期已经有所降低,同时近期经济向下的风险也非常有限。在这样的预期之下,经济要出现持续的弱复苏,就必须要有某些行业不断向好发展,从而使得其中的上市公司业绩得到提升,这些公司就会成为投资者挖掘结构性机会的土壤。昨日盘面当中,部分的电子信息股,部分的地产股以及一些可选消费股成为市场的热点,并且随着较确定性业绩的释放,它们的上涨行情还会有一定的持续性。对于大盘指数而言,本次调整低点基本出现,但由于交投低迷使得反弹过程随时会遭遇阻力而出现曲折。

  长江证券:反弹延续空间不大

  上周市场选择了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延续反弹,这种选择与近期市场的基本面是密切吻合的。一是本周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继续弱化复苏预期,使得周期类权重股失去了腾挪的空间。二是黄金重挫、美国恐怖袭击导致全球风险偏好迅速下移,短线资金进场博取反弹的意愿降低。盘面上热点散乱,盘中强势股多以重组、资产注入等事件驱动为主。在流动性方面虽然目前仍处于较为宽松的时期,但影子银行监管和央行持续利用正回购回笼资金的举措都挫伤了投资者预期。因此在复苏、风险偏好、流动性均找不到明显改善的条件下,市场延续下行趋势就成为必然。虽然中期低迷但短期无需恐慌,短期股指在年线附近仍有技术潜力,另外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要召开,这有助于短期风险偏好得到提升。因此预计股指短期低位休整后,仍将伺机展开反弹,但空间不大,沪指在2240点附近受阻概率较大。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