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惧外围大跌 A股具备独立行情根基

2013年05月31日 13:2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指出,当外围市场已经连创新高之后,上证指数不足12倍的动态市盈率已经具备非常好的投资价值

  市场呈现三大背离

  主持人:尽管外围股市最近跌幅惊人,但是A股却依然坚挺。继周三的震荡整理后,昨日上证指数再收十字星,最终报收2317.75点,形态上又现五连阳。那么,当前市场呈现哪些特征,同时又是哪些因素导致近期A股表现如此坚挺?

  广州万隆:最近股指连续两天冲高回落,热点有所收缩。不过与盘面转弱的表现不同,资金流、开户数、场外热情等三组数据呈现出与大盘高强度的背离特征,揭示后市反弹的基础依旧较为“坚实”。首先,截至上周末,股市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6291亿元,比前一周增加200亿元;日均余额为6331亿元,比前一周上升3.7%,创近9周新高。此外,银证转账净流入92亿元,是连续第四周净流入,也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纪录。可以看出,5月份以来场外资金在持续流入。其次,中登公司28日数据显示,上周新增股票账户数为110367户,突破11万户大关,创下自今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此外,A股股票账户数也突破1.7亿户的大关。表明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逐步恢复。第三,证金公司开启第二轮增资,有望增援股市1725亿元。这有助于本已创年内新高的融资买入局面继续井喷,延续A股热点效应的维系。在此三大背离现象下,股指虽略有回落,但整体维持上涨放量、回调缩量的特征,是一大积极现象。

  尤其重要的是,下半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七大改革预期,将是未来行情继续走强的重要信心依托。即使近期市场担忧IPO重启,但相信在中央改革的顶层设计蓝图下,监管层将对IPO发行出台相应的配套改革措施,以对冲其不利影响,因此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后期走势。

  科德投资:最近,外围市场因为日本股市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而显得狼狈不堪。昨日日本市场开盘后再次大跌,但是A股市场全天的表现仍然比较平稳,全天券商股甚至出现反弹。说明市场的趋势已经得到明显好转。当外围市场已经连创新高后,上证指数不足12倍的动态市盈率已经具备非常好的投资价值。趋势的转变以及本身的估值优势也让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调整或浅尝即止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盘面波澜不惊,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再度小幅萎缩,最终沪指继周三之后再度收得红色十字星。请问,今天是5月份的收官之日,后市将会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国内资本市场进入难得稳定期,虽然未能出现整体性井喷,但从高层讲话重点来看,仍然是支持搞活微观、扶持结构调整的政策,这是刺激市场出现结构牛市的政策基础。纯技术角度来看,沪指收出第二轮五连阳走势,令日线组合趋于强势,MACD日线指标保持温和攀升态势,预计突破2350点区域之后将逐渐加速上行。不过,短期内20周均线附近可能还会震荡两到三天,但这不会影响多头确立的优势。

  广州万隆:道氏理论技术分析指出,判断股市的牛熊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条件,即各个重要指数之间必须相互印证,即牛市的确认需各指数大体同步创造阶段新高。而目前来看,虽然中小板、创业板、深综指等指数均创出了阶段新高,但代表大盘股的沪指仍在低位徘徊,据2月初2444高点仍有5%左右的空间;此外深成指也未突破前期高点。因此目前说市场已经进入“牛市”,还差技术上的最终确认。只有沪指及深成指也最后放量突破2月初的高点,才能完整确认市场进入牛市,但从当前全球股指走牛的背景下,A股依然强势的表现来看,大盘向上突破或已不遥远。

  深圳智多盈:昨日的市场表现或预示着大盘蓝筹股的调整可能比预期中时间要久一点,而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虽然小幅上涨,但是成交量却是明显萎缩的,上涨出现乏力,不排除后市有再度大幅杀跌的可能,投资者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切不可再盲去追高。技术上看,大盘连续两天高位震荡,说明前期高点附近压力较大。但从阶段性趋势来看,均线系统呈现典型多头排列态势,只要10日均线不有效跌破,大盘短线强势就不会改变,调整或浅尝即止。

  巨丰投顾:由于2320点上方存在较多的历史套牢盘,所以在权重力量没有形成合力之前,市场主力并没有选择仓促上攻,而是采取强势震荡的方式来消化上方的套牢盘压力。在横盘的过程中,下方的5日、10日均线目前正在加速上行之中,所以待短期均线跟上后市场将迎来新的上攻动能,当前市场核心的力量仍在于权重板块。

  关注绩优品种

  主持人:在沪深两市小幅下跌的情况下,创业板指依然小幅上涨,且两市21只涨停个股基本由创业板包揽;板块方面,外贸、医药成为昨日的领涨板块,而电器、锂电池等板块出现回调,跌幅居前。请问,后市应关注哪些品种?

  广发证券:从盘中个股表现来看,二八转换再度落空。市场仍热衷小盘以及成长性个股。这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因素,首先,经济大背景对周期股的持续上涨缺乏支持;而经济转型则对新兴行业品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其次,市场资金面也没有能力全面撬动大盘蓝筹股。所以,市场发现蓝筹股股难以启动,则资金自然就再度回流到小盘股上。事实上,昨日涨幅榜前列的几乎都被创业板和中小盘所占据。投资建议上,继续挖掘业绩优异的品种。

  招商证券:当前上证指数上涨趋势良好,在突破20周均线的同时,主要均线均呈发散状态的多头排列格局,但也应看到在突破四月份至五月份的底部震荡平台后,进入了三月份的成交密集区间,不排除后市仍有反复,应注意下周指数回踩20周均线的可能。操作上可趁回落继续加仓,布局方向主要在低估值,业绩稳定的金融、地产类,以及受益政策改革红利的概念股、以及部分周期类个股。

  申银万国:目前股指走势平稳,偶有脉冲式动作,建议还是更多地选择业绩超预期、低估值的品种。  主持人:张晓峰 莫 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