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旬女股民投诉正和股份 证监局称:正在审核材料

2013年06月05日 14: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013年5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揭露正和股份(600759,收盘价4.38元)实际控制人陈隆基,通过造假和贱卖的手段,涉嫌掏空上市公司近20亿元的内幕。受此影响,9日当天正和股份股价收跌3.09%。两天之后,一名年过七旬的正和股份股东向证监会递交了纸质的投诉材料,该份投诉材料主要是基于本报的报道内容。

  5月28日,该份材料经证监会审核之后,已正式转交给了正和股份所在区域的管辖单位海南证监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海南证监局获悉,目前该局已确认在5月28日收到投诉材料,同时,在收到材料之后,已针对材料进行核实和调查。根据相关规定:15日之后,海南证监局将对这名投诉的股东给予是否确认审查的回复。

  股民已向监管部门投诉/

  持股近10万股的赵女士今年已经70岁了,她自2000年起开始炒股。今年3月份开始,赵女士开始全仓持有正和股份。5月9日正和股份实际控制人陈隆基掏空上市公司的内幕被《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曝光,赵女士认为,作为正和股份的股民受到了极为不公正的对待。

  两天之后,她向证监会递交了投诉材料。在这份投诉材料中,赵女士提出了几点质疑:陈隆基多年来精心策划、苦心经营将上市公司数十亿资产非法窃取并占有,他这一行为为何没有被相关的监管部门察觉?

  同时,赵女士还向记者表示,“以陈隆基为首的高管们,为何至今仍保持沉默?不给广大股民一个交代?在该重大事件曝光之后,为何没有及时停牌?查清事实。反而让股价一路下跌,我们股民被越套越深。”

  对于此次投诉,赵女士表示,“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股东,我当初是看好上市公司的发展才买入其股票的,但发生了这样的事,让人非常气愤。我希望监管部门能够查清真相,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掏空上市公司的资产予以追回。同时,对这些涉嫌违法的高管予以严惩。”

  2010年7月26日,正和股份通过公开竞标方式成功竞得 “昆明市西山区白沙地片区土地一级开发的土地整理项目”。

  今年3月份以来,正和股份在昆明已启动了 “昆明西山区白沙地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该项目用地面积3738亩,总投资近33亿元,预计2014年9月30日前完成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工作。

  该项目投资的整体收益率为18.5%,按项目预估投资总额32.55亿元测算,该项目整体收益为6.02亿元。

  根据公司今年与昆明市西山区政府签订的《补充协议》,该地块面积扩大到3738亩,其中包含原白沙地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所属土地面积2374亩以及翠峰公园和城中村44号片区。

  赵女士在了解了这一消息之后,开始买入正和股份股票,同时,她周围的一些股民也开始纷纷买入。

  此后,本报报道了正和股份将位于北京的超过30亿元市场价值的资产,贱卖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这家公司背后的实际控制人正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陈隆基。这一消息公布之后,上市公司股价开始走低,而上市公司并未采取停牌等形式回应投资者,并且截至今日,也未对报道进行正面回应。

  多名投资者资金受损/

  据赵女士透露,在获悉了正和股份或具有美丽中国概念之后,决定将其全仓持有近2年的凤凰股份悉数卖出,并开始全仓买进正和股份。一同买入正和股份股票的股民目前纷纷被套,其中部分股民不得不割肉离场。

  昨日(6月4日),赵女士向《每日经济新闻》提供了她的交割单,交割单显示,2013年3月13日,赵女士将约5万股的凤凰股份(600716,收盘价5.00元)卖出,成交均价为4.785元,成交金额为24.28万元。当日,赵女士直接买入正和股份5.21万股,成交均价为4.65元,成交金额为24.225万元。

  两天之后,也就是3月15日,赵女士再次将凤凰股份卖出3.4万股,均价为4.84元,成交金额为16.4万元。在卖出的当日,赵女士再度买入正和股份3.5万股,成交均价为4.66元,成交金额达到16.4万元。

  两个月之后,赵女士再度将凤凰股份5000股卖出,获利2.49万元,同日买入正和股份5600股,成交金额2.5万元。

  至此,赵女士共买入正和股份约10万股,共计使用资金约43.1万元。令赵女士遗憾的是,在她卖出凤凰股份全仓持有正和股份之后,凤凰股份却开始一路走强。

  除赵女士外,李先生也是正和股份的前股东之一,在正和股份实际控制人掏空上市公司的消息被曝光之后,李先生开始将手中所有的正和股份股票悉数“割肉”卖出。

  李先生的交割单显示,2013年3月7日,李先生买入正和股份4900股,成交价格4.99元,交易总金额为2.4万元;3月22日,李先生再度买入正和股份200股,成交均价4.74元,交易金额948元;一个月后,也就是4月23日,李先生再度买入正和股份5000股,成交价格4.669元,成交金额为2.33万元。至此,李先生共持有上市公司股票1.1万股,花费约4.7万元。

  然而,此后随着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的消息传出,李先生在5月27日卖出正和股份4000股,成交均价4.53元;3天之后再度卖出6100股,成交价格4.52元,共计亏损近3000元左右。

  在赵女士的投诉材料递交至海南证监局之后,《每日经济新闻》从海南证监局获悉,该份材料目前已经转至海南局的业务部门手中,正在对材料进行分析和核查。

  根据相关规定,证监局将在收到材料的15日之后,给予赵女士回复确定是否审查正和股份。如果确定审查之后,海南局将在60日之内对于上市公司进行调查并给出结论。

  赵女士的投诉材料是在5月28日转交到海南局的,这意味着最迟下周,赵女士将得到监管部门的回应。与此同时,多名资本市场的公益律师纷纷表示,已关注到正和股份的案件。

  (出于保护记者人身安全的考虑,本稿记者署名为化名)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