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俏江南公司一年内三遭起诉 均因财务纠纷成被告

2013年06月05日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近日,俏江南(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因拖欠304.05万元装修款,被北京朴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起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短短一年内,俏江南竟然三次成为被告,起因均为财务纠纷。

  另外两次法律纠纷分别是,去年底,因拖欠租金超期,房东向上海兰会所发通知解除租赁合同,并将上海俏江南告上法庭;2012年,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赠予的房屋未过户被俏江南创始人之一马先生起诉。

  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俏江南副总裁杜薇女士,她表示,“哪家装修不磕磕碰碰的,都有满意不满意的。”记者进一步追问是否对装修不满意时,她未继续发表看法。

  俏江南欠300万装修款被诉

  据京华时报报道,因被指拖欠装修费,俏江南(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被告。

  北京朴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称,他们为俏江南的3家门店进行装修。3家店开业后,俏江南依然拖欠装修款304.05万元。朴优装饰提起3起诉讼,要求俏江南支付装修款304.05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朝阳法院已受理这3起案件。

  朴优装饰诉称,2012年7月16日、8月20日、9月26日,该公司分别与俏江南就石家庄先天下店、烟台振华店、宁波钱湖天地项目签订装修合同,约定该公司为俏江南上述3家门店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承包方式为人工、材料双包,3份合同总价值为1363万元。上述3家门店已经分别于2012年9月30日、11月10日、12月6日通过竣工验收,并相继开业经营,但装修工程款尚欠73.5万、174.3万、56.25万未付。

  朴优装饰表示,该公司曾多次催要装修款,俏江南曾多次做出付款承诺,但一直未履行。

  回应称与经营状况无关

  据广州日报报道,记者昨日联系了俏江南内部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俏江南没有欠任何人款,这是一种恶意中伤。由于装修公司拖延了工程时间,工程质量达不到一定要求,所以我们才扣了工程款。”

  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则显示,2012年餐饮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8%,比2011年百强降低11.52个百分点。据悉,从营业收入看,2012年有11家百强企业出现负增长。从净利润增长来看,30%百强企业增长率在1%~5%之间,还有4家企业出现亏损。

  而作为非上市公司的俏江南从未公布过销售额和利润,更是让外界对其盈利能力质疑不断。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一位给俏江南服务过的咨询公司人士表示,俏江南本身的盈利能力并不强,有主要的几个店是很赚钱的,其余很多店都处于微利甚至不盈利的状态。

  上海兰会所因拖欠房租被诉讨3800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因拖欠租金超期,房东向上海兰会所发通知解除租赁合同,并于去年底将上海俏江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俏江南”)及上海菲特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菲特兰”,原为上海兰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根据租赁合同相关条款索赔3800多万元。

  “如果严格按照违约条款计算,他们需要赔一亿多元,但是房产所有人暂时主张3800多万元。”据房东代理律师透露,该案已经在上海黄浦区人民法院受理,并接到通知将于2013年1月7日开庭。

  据了解,在这之前,兰会所方面曾以经营状况不良,向房东两次申请减租及延期支付租金,坦承“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亏损缘由则指向“风水因素”。

  此外,上海兰会所所在的广东路102号房产,拥有百年历史,为“上海市第三批优秀历史建筑”之一,原产权所有人为周小弟,近日因相关案件,在两次流拍之后,该房产已被自然人李苗以1.5亿元拍下。这一过程中,因周小弟申诉,最高院两次向上海高院发文过问,而该房产则被疑遭“半价”拍出。

  张兰因赠房未过户被诉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俏江南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兰,被公司创始人马先生起诉过户房产后,案件出现新的情况。朝阳法院通报,办案法官与张兰所在地派出所核实,张兰已于去年9月17日注销户口,现身份情况不明。

  原告马先生称,他是俏江南创始人之一,因身体原因离职。

  马先生说,2004年12月,他与张兰和俏江南签订了两份《离职补偿协议》,其中第二份协议约定,张兰将其名下位于朝阳区蓝筹名座的一套房子转让给他作为补偿,房屋贷款由张兰负担。

  马先生说,协议签订后,他一直居住在这套房中,目前房贷已经偿还完毕,但张兰至今仍不办理过户手续。

  2012年9月,马先生起诉张兰,要求协助房产过户。

  朝阳法院办案法官向张兰的户籍地和俏江南公司住所地邮寄的起诉书和开庭传票均被退回。(记者郑常泰)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