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IPO重启存分歧 寄望中报有机会

2013年06月09日 10:1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进入6月,无论是国外市场,还是国内A股市场均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中,上证指数由5月31日的2300左右,下跌到目前的2200点左右,短短几天下跌近百点。

  A股的这种振荡下跌现象,背后隐藏何种玄机?在半年报及业绩预告高峰期的6、7月份,蕴含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为此,记者邀请到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宏润投资总监黎仕禹和神农投资陈宇等相关人士进行了讨论。

  市场下跌与IPO重启关系

  记者:近期,境内市场均出现大幅调整,请问主要原因是什么?

  吴险峰:A股主要是累积获利盘比较多,所以需要出现一个比较大幅度的调整。

  黎仕禹:国内的情况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一个经济数据不太好,形成一个比较大的压力;另一个是证监会新股发行意见已经出来,这意味着IPO或即将重启,这个影响重大,也造成了这一周的下跌。

  陈宇:到现在为止,创业板指数调整得还不是很充分,刚刚跌了一小点而已,所以这是非常正常的调整。

  记者:有市场观点认为,IPO有望在未来两三个月内重启,市场下跌是否与这种预期增强有关?

  吴险峰:肯定有关系,但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市场涨了以后,需要调整;再加上外围市场引起的不确定性。其实,现在的市场是一个结构性的牛市,而不是一个整体性的牛市;所以,上证指数是涨不了多少的。

  黄道林:目前的市场那么低迷,IPO可能还重启不了;因为市场本身就很弱,现在看起来IPO可能还不会推出;而且目前大盘在这个位置,推出对市场明显不利;估计就算推出来,也发不出多少新股来。

  记者:从近几个交易日来看,市场热点趋于平静,你们觉得接下来能够刺激市场做出选择的因素是外因还是内因?市场将走向何方?

  吴险峰:主要还是看新兴产业;如果中报超预期的话,这些个股肯定还会涨。

  黄道林:现在的市场应该集中在中报行情,比如高送转或者业绩预增的个股,还会有一些行情。

  陈宇:首先,我感觉这个市场跌也跌不深,涨也涨不动。因为年初的时候,我们就预判这个市场会蛇形振荡,就是以2500点为中枢,在上下150点区间波动。当然,现在无论是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不支持大幅度偏离这个中枢。

  看好哪些行业的业绩增长

  记者:就分行业来看,智能手机、页岩气以及安防行业中牛股不断,怎么看这些行业?接下来又会有哪些能成为能确定增长的行业?

  吴险峰:LED行业。因为今年是这个行业真正的商业启动元年,这些行业才刚刚开始。

  黎仕禹:应该还是集中在新兴产业,比如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等

  陈宇:事实上,哪些股票是牛股在一季度已经是充分表现了;今天的牛股就像当年的万科,是明摆着的。就是说,大家是在年复一年地去确认这些事,牛股还是会在这些行业出现,可以说是非常明确的。

  记者:以你们的观察,伴随着股指期货的逐步成熟以及融资融券的进一步完善,市场有无新的特点?

  黄道林:在融资融券方面,以前的融资量是比较大;但是,融券的话,现在也没什么券好融。

  黎仕禹:股指期货出现以后,将更趋于价值化一些;以前那种暴涨暴跌可能就没有这么容易出现了。某些股票涨上去,有些机构看不好的话,就融券做空,会把这个市场的价值变得更加准确一点。

  记者:上周物联网概念因为马云“菜鸟公司”的成立受到市场的关注,但是本周该热点逐步退潮,怎么看这个概念?

  黎仕禹:我觉得这个东西还处于概念阶段,还没真正去实施,具体还不知道。

  陈宇:物联网也是高科技,未来发展能成什么样还没看不清,今天的物联网也跌得很深;最少,我现在还没看到什么重大的确定性投资机会。

  记者:进入6、7月份,上市公司又将进入中报业绩预告的高峰期,请问你们看好哪些行业的业绩增长?在投资上,看好什么板块,又或者有什么建议呢?

  吴险峰:刚刚我说过的,主要是看好LED照明、文化娱乐传媒、互联网、页岩气等行业。

  黄道林:现在来讲,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周期性行业肯定不行;还是要看轻资产、体量比较小的高科技类公司,这类公司的业绩弹性比较好。所以,更多业绩暴增的还是集中在轻资产、盘子小和高成长性个股上面。

  黎仕禹:你这个问题我只能用一句话去说:我没有具体看好那一个板块。因为现在经济不好,具体那个板块好,说不出来;在经济不好的大环境下,没有那个板块会特别好。我只能说,只能关注一季报本身就增长的公司,从这个角度去挖掘;如果一季度报不行,二季度还会有很大的改观吗?可以说,有这么一个推理:一季报行,二季报可能就行;一季报不行,二季报可能就不行;一季报不行,二季报行的股票是很少的。

  陈宇:还是看好文化传媒和医药。因为经济处于转型时,没有那么多好的行业可供选择,只能是局部繁荣;另外,好的行业也不会出现快速的衰落。因为现在是新兴行业转换过程,只会越来越强大;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没必要找更新的行业和投资机会,我们只需要找出增长性确定的企业,做好做精就行。《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