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募论市:中报有望催生结构性机会

2013年06月09日 10: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6月A股颇不平静,截至昨日沪指竟出现七连跌,现象背后隐藏着何种玄机?在半年报以及业绩预告高峰期的6、7月,蕴含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宏润投资总监黎仕禹和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等相关私募人士进行了对话,他们普遍认为,大盘持续下跌原因主要是获利回吐,而6、7月份中报预告和中报公布,有望催生结构机会。

  目前重启IPO对市场不利

  NBD:近期,A股和海外市场均出现大幅调整,请问主要原因是什么?

  吴险峰:A股下跌主要是累积的获利盘比较多,所以需要出现大幅度调整。

  黄道林:A股市场跟海外市场有区别,因为美国现在经济复苏很明显,欧洲的经济复苏也不错,但国内经济复苏迹象偏弱。

  黎仕禹:A股目前受两个关键因素影响:一是经济数据不太好,压力较大;另一个是证监会表示新股改革意见最快月底公布,意味着IPO将重启,这才是对市场最重大的影响,因此本周大跌。

  陈宇:经济数据怎么样、IPO是否重启等问题,市场早有预估,其实就是涨多必跌、跌多必涨。之前创业板个股就涨得很高,而到目前为止,创业板指数调整得还不是很充分。

  NBD:有市场人士认为,市场下跌主因就是IPO将重启,你们是否认同这种看法?

  吴险峰:肯定有关,但不是主因,主要原因是市场涨了之后需要调整,再加上外围市场还有诸多不确定性。目前的市场是一个结构性牛市,而非整体性牛市,所以,沪指涨不了多少,但创业板个股反而频频表演。

  黄道林:目前市场很低迷,在目前这个位置IPO重启对市场明显不利的。估计就算推出来,也发不出来。

  市场跌不深、涨不动

  NBD:从近几个交易日来看,市场热点趋于平静,各位觉得接下来市场将走向何方?

  吴险峰:机会主要还是看新兴产业,如果中报超预期,这些个股肯定还会涨。

  黄道林:现在市场关注点集中在中报行情上,比如高送转或业绩预增的个股还会有一些行情。

  陈宇:首先,我感觉这个市场跌也跌不深、涨也涨不动。因为年初时我们就预判市场会蛇形振荡,就是以2500点为中枢,进行上下150点的区间波动。现在无论是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不支持大幅度偏离这个中枢。

  NBD:以各位的观察,伴随股指期货逐步成熟以及融资融券进一步完善,A股市场是否会体现出新特点?

  黄道林:在融资融券方面,以前融资量比较大,而现在很多暴跌的个股,没什么券可融。

  黎仕禹:股指期货出现后,或许机构投资相对偏于价值化一些,以前的暴涨暴跌不太容易频繁出现。

  陈宇:近期股市的表现是涨跌速度都加快了,总体看,市场越来越不利于散户操作。

  NBD:上周物联网概念因为马云菜鸟网络科技公司的成立而受到市场关注,但本周该热点逐步退潮,各位怎么看待物联网概念?如果要挖掘其中标的的话,应该采用什么逻辑?

  黎仕禹:我觉得物联网还处于概念阶段,还没真正实施。

  陈宇:物联网也是高科技,未来发展能成什么样还看不清,6月7日物联网概念股也跌得比较多。对于这个板块至少我现在还没看到什么重大的确定性投资机会。

  欧盟光伏“双反”影响不大

  NBD:近期,欧盟决定向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请问各位对此怎么看?反映到资本市场上,相关个股未来又将存在哪些风险与机会?

  吴险峰:光伏行业本身不怎么样,不值得投资,因为光伏主要是靠政府补贴拉动的,不像LED,LED不靠政府补贴的。很多人把光伏行业与LED行业比较,其实没有可比性,因为光伏需要补贴,本身没有商业化,也没有商业化的价值;但LED因为生产成本开始下降,同时本身的节能效应非常明显,导致市场销售开始爆发。

  黄道林:对欧盟的举动要从两方面来看:首先,欧盟征税是贸易保护的一个体现;其次,贸易战本身就是对全球经济的伤害,一旦打起来,不仅对光伏这一个行业,对全球经济都不是一个好的事情。如果真正打起来,欧洲的汽车、奢侈品等都可能会受到冲击。不过个人感觉这一事件最终还是将走向和解。

  黎仕禹:欧盟这一举措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我觉得可能只是很正常的贸易摩擦,有攻击也有防守。如果认为这一事件对市场影响很大,这种观点本身只是一种炒作。影响股市根本趋势的东西还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

  陈宇:个人认为,国内光伏产业本身存在产能过剩问题,本来就不应该盲目地扩张出这么大的产能,因此别人征收反倾销税,不能简单地归结于就是贸易战。国内光伏企业的提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国内表示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其实征不征税,对国内的葡萄酒生产商都谈不上是什么利好。因为假设对法国进口的葡萄酒加税了,而对美国进口的葡萄酒不加税,那不是便宜了美国生产商吗?

  关注一季报业绩增长公司

  NBD:进入6、7月,上市公司又将进入中报业绩预告高峰期,请问各位看好那些行业的业绩增长?在投资上看好什么板块,有什么建议呢?

  吴险峰:我之前提到过,主要看好LED照明、文化娱乐传媒、互联网、页岩气等行业板块。

  黄道林:从目前情况来看,经济处于弱复苏状态,周期性行业肯定不行,因此可以关注轻资产、体量较小的高科技类公司,这类公司业绩弹性比较好。个人认为,更多业绩暴增的机会还是集中在轻资产、盘子小和高成长性个股上面。

  黎仕禹:我没有特别看好的某一个板块。因为现在经济复苏有限,具体那个板块特别好,我说不出来,我也不认为在经济偏弱的大背景下,还有哪个板块会表现得特别好。非要讨论,那么建议关注一季报出现业绩增长的公司。可以这样简单来推理:一季报业绩不错,二季报也就比较有希望;一季报不行,二季报也难出彩。我个人认为,一季报业绩差而二季报业绩好的股票是很少的。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