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大跌击穿2100关口 股指面临短期缺血窘境

2013年06月21日 09: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股民众生相,你是哪种表情?

  昨日,A股市场低开低走,沪指重挫2.8%最终失守2100点大关,刷新逾半年新低。汇丰中国6月制造业PMI初值创九个月低位,以及美联储表态称今年可能缩减刺激计划令外围市场普跌,均对大盘构成冲击。分析人士预计,月底前资金面难现缓解,后市沪指料将下看2000点。

  暴跌!暴跌!

  沪指大跌2.77%,失守2100点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随后一路走低,午后沪指跌破2100点关口,盘中跌幅近3%,最低下探至2082.82点,创6个月新低。盘中煤炭、有色、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轮番砸盘,大盘承压节节下挫。市场量能萎缩人气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084.02点,下跌59.43点,跌幅2.77%,成交680亿元;深成指报8147.48点,下跌273.76点,跌幅3.25%,成交793亿元。中小盘股大幅回调,创业板、中小板均跌超3.5%。

  各板块尽墨,银行板块大跌超过3%,对大盘拖累较大。平安银行领跌超6%,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跌幅居前。环保板块、3D打印、空气治理均跌超5%,有色、煤炭两板块均跌超4%。收盘森远股份、新宙邦、金信诺、北信源、鲁信创投、金瑞科技6只个股跌停;佳创视讯、有研硅股、四川双马、航空动力、中瑞思创5只个股涨停。

  进入六月份以来,A股步入了三年以来最冰冷黑暗的月份,截至20日收盘,沪指在短短11个交易日重挫200多点,跌幅高达9.41%,创下了三年以来单月跌幅最大纪录。

  市场闹钱荒,权重股凶悍杀跌

  “流动性不足情况下机构套现的最主要目标是蓝筹股,因而对整个市场打压较大。月底前资金面缓解的难度较大,2000点上下尚存支撑。”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刘云峰称。昨天金融地产等蓝筹股继续领跌,上证金融地产行业指数收挫3.5%。刘云峰并指出,后续中小盘股亦有补跌风险。

  银行间资金市场周四紧张形势空前恶化,隔夜和七天期等质押式回购盘中均创下至少逾10年来新高。交易员称,大型银行等流动性未见改善,资金难求态势下,很多机构已不计成本融资。

  内外需低迷令中国制造业难以走出困境。同时,伯南克周三表示,美国经济扩张的强劲程度可以使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减缓购债计划,目标是到2014年中结束购债。受此影响,亚洲股市昨天挫至九个月低位。

  政策托底之下,A股或将逐步企稳

  IPO重启信号对市场信心造成持续打击。大成基金认为,监管层释放的有关IPO重启信息对市场信心造成影响,而且IPO重启客观上将分流市场有限的资金。中信证券认为,随着市场对宏观流动性预期不断下调,对大盘下行压力将逐渐消化。在IPO重启前,虽然流动性环比收紧,但证监会依然会努力维护股市流动性预期平稳,预计在政策托底之下,股市将逐步企稳。巨丰投顾郭一鸣说,总体上看,政策层面已经显现出较强的促进作用,短期的政策底初显,其支撑也将在随后的过程中逐步体现。目前股指弱势跌破2100点,短期大盘继续下行仍是趋势,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耐心等待市场底的到来。中期来看,如果基本面层面依然未出现积极信号,投资者只能耐心等待A股“跌出来的机会”。

  五大利空

  A股短期内欲振乏力

  昨天股市重挫,个股哀鸿遍野,来自实体经济的实际利空,或导致A股短期内欲振乏力!

  1 伯南克:2014年中结束QE可能性较大,亚太股市集体重挫。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的预测是准确的,那么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稍晚放缓资产购买,并于2014年年中结束QE。这将使市场流动性趋于紧张,利空于全球股指。

  2 汇丰6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8.3,创9个月新低。汇丰公布6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9个月以来最低。这说明宏观经济仍较疲软,制造业仍然面临着外需恶化、内需疲弱等挑战。

  3 回购隔夜利率升至13.44%,钱荒升级。

  也令股指面临短期缺血的窘境。

  4 国务院称盘活货币存量,不会降存准。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说:“李克强经济学的货币政策思路已然明确,货币政策的基调是紧,坚持稳健、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意味着顶住压力继续调结构,货币不会放水,股、债承压。倒逼金融机构去杠杆,挤压融资平台,在紧环境下淘汰落后产能。”

  5 过会企业抢登发行首班车,IPO有望在2000点附近硬启动。按照有关规定,7月31日之前上市的话,最后一期的财务信息资料仍然可以以去年年报为准。而一旦不能赶在7月底前上市,等到8月份以后再上市的,虽然不影响发行、路演,但招股说明书中相应的会计周期就得延后,就要另行补充中报内容了。实在等不起了,谁都想第一批上市啊。 综合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武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