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849点短线底已探明?

2013年06月27日 11:48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受工行乌龙卖单影响,指数盘初出现了较大震动,伴随着权重股集体走弱沪深指数再次出现了较大跌幅,直至尾盘时沪指才再次站上1949。全天沪深股指以弱势横盘为主,成交量与周二相比缩水趋势明显。但创业板在短暂的低迷过后却出现了巨大幅度的暴涨,成长股及中小盘股异常活跃。央行昨日再次表态,安抚市场的信号十分明显。虽然银行股并没有马上买账,但近些天银行股超跌严重,短线反弹需求也愈加急迫。近两天可关注权重与成长股之间能否顺利实现板块轮动,对总体反弹预期不宜过高,可少量参与分批建仓。

  央行周二通过媒体继续对外表态,已经向一些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这进一步表明央行面对银行间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并非没有动作。央行近日集中表态,安抚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而且这种安抚不仅仅停留在语言上,还体现到了实际操作中,并给了市场资金面会进一步回归正常的预期,这将大大缓解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资金价格如能顺利回落,有利于中国股市的估值修复。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1951.50点,下跌8.01点,跌幅0.41%,成交808.92亿;深成指报收于7566.40点,上涨71.30点,涨幅0.95%,成交1011.98亿;创业板指报收于1038.98点,上涨54.23点,涨幅5.51%,成交263.34亿。

  【盘面】

  在央行安抚市场的背景下

  市场或现超跌反弹

  昨日从盘面上看,医疗器械、智慧城市暴涨5%领跑两市,计算机、LED、教育传媒、电子信息、智能电网等涨幅超3%,医药、物联网、节能环保、抗癌概念等涨幅超2%;权重股砸盘,其中保险跌幅超3%领跌两市,石油、钢铁、铁路基建、银行、水泥、券商、黄金等跌幅居前。

  从技术面上看,周二A股出现了放量单针探底,说明在1900下方接盘者很多,对大盘会产生一定的支撑作用。但MACD、RSI等指标超跌较严重,说明大盘短期内难有大起色。在央行安抚市场的背景下,市场很可能出现超跌反弹,但期望不必太高,目标5日线。

  【消息面】

  1.证监会:将采取综合措施提振市场信心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江向阳25日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采取综合措施,改善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2.央行出手 隔夜利率连降四天

  隔夜和7天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和回购利率都小幅回落;1月期以上利率也呈回落态势,但14天及1月期利率都出现回涨。这显示出货币市场的资金面整体紧张情绪已经大为缓解。

  3.海通证券开始为IPO项目询价

  海通证券相关人士向大智慧透露,海通证券投行部已开始为IPO项目询价。业内人士表示,在IPO流程中,询价发生在“核准发行”后,询价成功并获得批文后便可发行上市。

  【多角度分析】

  市场或在1849点形成短期低点

  预期的救市政策:自本月遇到五大利空因素以来,(利空因素包括:银行间“钱荒”、预计半年内经济数据不佳等经济下滑、IPO重启利空靴子并未落地、基金减仓加速、伯南克表态可能逐渐退出QE等5个方面)沪指自5月29日开始出现下跌以来,尤其是最近的几个交易日,指数快速下探,短短的16个交易日指数下跌幅度近15%。从上面的五点利空来看,每一个利空经过科学的仔细推敲之后,很多的观点是站不住脚的。周二午后出现了V型反弹的走势,市场普遍预计管理层已经明确了将会采取救市措施。

  概念板块起舞:经过周二午后的大幅上扬形成V型反转之后,积极的局面昨日没有得到延续,权重股仍旧是拖累指数的罪魁祸首。虽然指数维持在低位的震荡走势,但是盘中中小板、创业板再次活跃,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大涨超过4%,数股涨停,说明市场经过连续16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市场做多的动能正在逐渐的聚集。从历史的角度来讲,概念类的板块往往会先于市场见底,中小创业板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活跃,预示着短期市场有望在1849点见底。

  技术指标方面:经过连续的下跌,各项技术指标完全呈现破位走势,K线形态上也形成了完全的空头排列。市场经过暴跌,短期内有修复技术指标的要求。目前KDJ技术指标已经在低位形成交叉之势,短期内指数向上反弹概率大赠。

  鉴于以上三点原因分析,市场有望在1849点形成短期低点,预期反弹第一压力位会在2050点附近,建议多关注近期指数在下跌的过程中并未出现大幅下挫的个股。 本报记者 姜艳娇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