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暴力哥”能否救起大盘?

2013年07月15日 07:4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9900、9900、9900……从6月28日起,这貌似密码发报般的巨额买单手数,成百上千次地出现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四大行的委买队列中,持续10来个交易日。与此同时,大盘恰恰在6月28日之后展开了一轮反弹,中国石油连续拉出11根阳线。由于恰逢2000点关口被击穿,这些大买单又非常密集,而且通常是在尾盘集中拉升,手法强悍,人们将这股神秘的力量称作“暴力哥”。“暴力哥”在短时间内将股指托上2000点,之后会怎样呢?在创出3年半新低的当下,股市能被“暴力哥”救起吗?

  大买单出于国家队之手?

  “暴力哥”行事高调不差钱。由于9999手是账户挂单的上限,所以大买单统一用9900手巨额买进,而且这些巨额买单排列整齐,经常在尾盘杀进,唯恐市场察觉不到。这无疑是国家队大资金托市的作为。

  -媒体人 敏宗合

  大账户在大蓝筹上除了9900手,还挂出4444手的单子,有私募人士指出,这是在故意“调戏”市场。对于这种利用强大优势操纵市场的行为,至今无人宣称对此负责。由于目前相关的两桶油和四大行尚未有公告出台,因此“暴力哥”的真实身份仍然是一个谜。中投、汇金、中金、社保,还有谁进入视野?不管怎样,“暴力哥”的出现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而结局到底如何还有待关注。

  -上海某基金研究总监

  看得出来,国家队大资金已在行动,或主力资金入场抄底。历史上每次大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木乃伊”股都会有一些亮点。这些股票散户肯定不会去买,平时换手率也不高,但每次大跌之后一般会有异动。有时是国家队抄底,有时其实是资金来避险而已。

  托市,保IPO还是抄底?

  尽管人们确认“暴力哥”系国家队,但这些大买单买进的目的仍不得而知,目前市场判断有三种可能,也许就是一石三鸟。跌破重要支撑位后,主力资金前来托市,理论上也有利可图;要重启IPO,必然先要把股市做上去,神秘资金介入护盘;蓝筹股大幅下跌价值也有所体现,给抄底预备了盈利空间。

  -媒体人 三秋

  “暴力哥”的未来结局会如何呢?有股民表示,目前“暴力哥”只是顶着大盘不往下跌,如果真的是想把股市做上去,还是得要有其他大资金进来,一口气拉起来才会起到作用。“暴力哥”的“托举”运动结局无非是以下几种:1、扛不住股市的千斤闸被压死;2、多头助力,众人扛起股市千斤闸,“暴力哥”成为英雄;3、空头压力大,“暴力哥”有损而退;4、“暴力哥”吓退众空头,多头纷纷涌入。

  -股民 林先生

  面对暴涨,我担心这是机构联手做局,目的是为IPO重启铺路。这几天大盘变脸太快,让人无法适应,不过明眼人看得出,如果上证综指一直处于跌破2000点状态,新股IPO根本没办法重启。如果8月初IPO重启,目前距离8月初只有不到20个交易日,大资金为了确保IPO能够顺利重启,必须人为制造出一波恢复性的反弹行情。

  能否拯救股指于水火?

  也许回答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人们对于前提都还没有搞清。但推测也是一种研究的方法,按照大家的合理想象,对于跌破2000点的大买单频频闪现,至少说明这个点位附近应该算是底部区域。

  -兴业证券 张忆东

  上周市场的反弹已经充分反映了政策改善的预期,大盘蓝筹股近期也明显有资金护盘的迹象。而后续行情的发展关键看政策是否动真格。从政策放松的意愿来看,此次反弹更像2004年的“9·14行情”,都是心动的幅度大于政策放松的实际力度。

  -职业投资人 左洋平

  外资多强都没有国家队厉害,1849点一下拉起100点,谁有这个能力?一看就是国家队的作品。但也不是说大盘就到了底了,7月份大盘还要向下走,现在银行钱荒,央行也不当“奶妈”了,第三季度又是大解禁潮,还有IPO重启等事项接着来,这样大盘一时也难以走好,应该有2至3个月震荡盘整期。

  【股民观点】

  -金融散人:“暴力哥”从中国石油到中国石化,从银行到地产,再到有色煤炭,是一次激情四射的动作,但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横河大奇:在高富帅“暴力哥”出现后,虽然不能盲目乐观,但看成“进二退一”的反弹应该不为过。

  -投资者阮某人:现在越来越清晰,“暴力哥”不是单干,它们分别是,部分央企及大型民企旗下的资产管理或投资机构,部分公募基金、险资、私募基金,小撮社保基金。他们能通天。本次“暴力”事件,汇金未参与。

  -清清者:“暴力哥”如此不计成本的疯狂是因为期指套期保值的制度要改了,还有T+0……

  主持人:刘畅

【编辑:安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