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蓝筹或成后市主题

2013年07月15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市场跌宕起伏,政策预期对市场走向起到决定性影响。上证指数回到2000点之后,继续向上阻力重重,政策温和刺激只能支持阶段反弹,预计上证综指本轮反弹目标位在2150点附近。

  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依然是市场的宠儿,在创业板指数盘中突破1100点之后,向上空间被打开,虽然可能会遭遇中报以及伪成长冲击,但并不会改变市场偏好。成长股依然机会多多。但总体看,在一周交易中,市场重心逐步提高,成交量也有明显放大。若政策面没有较大利空消息,下周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操作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本着谨慎的态度严格控制仓位,不宜盲目追高。重仓投资者可在股价冲高时对高估值品种进行减仓;轻仓投资者在持仓选择方面,也应以半年报业绩良好、技术面底部已清晰的个股为宜。

 

A股市场重要新闻

  ·新安股份子公司遇泥石流 董秘:已投保政府或补贴

  ·四川暴雨致损 部分上市公司寄望政府补贴保险理赔

  ·中报大戏正式开场 华平股份赢得“开门红”

  ·十四大最牛美股盘点:LED商业化先锋RVLT

  ·*ST联华独董"看不懂"重组报告 独立意见透露玄机

  ·红宝丽7000万假票据案成谜 公司财务人员难辞其咎

  ·天康生物定增遭认购方"晃点" 流动资金现2亿缺口

  ·21家电企半年报业绩大增 煤企半年报利润大降

  ·政策暖意增加 短线仍将上涨

  ·失56亿元地王 中冶置业11.3亿元保证金毫发无伤

  ·美股维持强势欧股相对弱势 亚太股市上周五涨少跌多

  ·中利科技借定增计划实施西部开发战略

  ·红宝丽7000万假票据案成谜 财务人员难辞其咎

  ·*ST联华独董看不懂重组报告 独立意见透重组玄机

  ·370亿鹤山核燃料项目正式被否 中核集团陷停、换两难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下半年运行区间在1800-2300点

  东北证券中期策略表示,预计沪综指下半年核心运行区间在1800-2300点,经济增速和流动性环境都将弱于上半年,但政策预期将好转,建议投资者下半年重点关注中期业绩较好的抗周期品种。

  东北证券分析师指出,当前市场面临三大困局:一是经济在下行,但房地产价格仍在高位;二是从流动性角度来说,资金回流以及人民币贬值压力显现;三是一旦美国退出QE,国内经济政策的对冲空间有限。当然,宏观经济领域出现的一些困境也引发了市场对政策出台经济刺激措施的预期。

  在市场运行方面,东北证券认为,沪综指近期自1849点开始的反弹属于超跌反弹,国内外政策预期则正在加大反弹的空间。但是,在经济景气度不高、政策预期不明朗的背景下,一旦7月下旬资金价格重新上行,市场也将重回弱势格局。

  东北证券给出的下半年股票配置思路是“守望转型”,建议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较好、周期属性偏弱的医药、食品饮料、TMT(消费电子、信息服务等)及航天军工、光伏、铁路基建等行业内的股票。

  中原证券:长阳改变预期 蓝筹成后市主题

  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预期。上周三和周四连续两天的大涨之后,市场预期正在悄然变化。

  展望下一阶段,经济数据对A股市场的冲击已经得到消化,接下来的新股首发(IPO)重启预期或带来短期的市场扰动。但随着北戴河会议召开及三中全会时间点的临近,市场情绪可能易上难下,8月中旬之前蓝筹股的系统性风险很小。我们认为,在政策预期的引导之下,中报业绩的确定性及IPO影响的有限性,都利于强化蓝筹股之间的轮动效应。随着北戴河会议召开及三中全会时间点的临近,市场情绪可能易上难下,8月中旬前蓝筹股的系统性风险很小。三是IPO冲击相对有限。7月中下旬,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修订稿将正式发布,IPO重启预期将再次升温。

  一是政策预期引导。决策层主导预期改变,资本市场选择跟随,这从权重股的率先反应可见一斑。二是中报业绩比较确定。在经济下行过程中,小盘股的业绩影响可能更为明显,而大盘股的业绩冲击有限。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做好了迎接IPO重启的准备,预计短期影响不会过于激烈。此外,鉴于目前市场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IPO重启对蓝筹股的影响也比较有限:一是从发行节奏来看,应该是从小盘股发行逐步向大盘股过渡;二是从资金分流来看,批量发行对题材股的冲击可能更为明显。

  东方证券:短线反抽一波三折 中期行情仍需等待

  沪指短期反抽可谓一波三折,6月25日引发的第一波反抽在7月5日终结,上周一受各种利空消息的影响跳空低开重新回落,但上周二至上周四的盘面却极具戏剧化,上周二创出了近期成交地量,上周三前市反复犹豫后市却加速回稳、量能放出,一举回补上周一盘中留下的跳空缺口。上周四再度发力上扬,回收了20天均线后仍在向上拓展空间。上周五重新反复震荡。

  在一波三折的沪指反弹过程中,权重股起到了维稳作用,特别是中石油近期的11连阳,令市场猜测是一些超级机构在护盘。与此同时,煤炭、稀土等资源类品种在超跌之后也出现了反抽。而深圳前海概念、上海自贸概念以及天津自贸概念更是激活了相对应的区域板块。最终引爆了券商、期货和银行板块。

  而创业板指数在近期也开始出现反复,并没有像前期那样来得那么强势,在创出1108点高点后出现了主动调整,而在后期的反抽过程中,却没有主板的力度来得强。但在上周五,创业板指数却再度逞强,创出1117点新高,随后转向整固。

  沪指在短期强力反抽之后,暂时脱离了直接再创新低的尴尬,短期强弱将视2009.36点—2010.4点的跳高缝隙是否回补。但就未来而言,由于许多政策仍不确定,故中期行情仍有反复,仍需要等待和观察。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