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乐股份手游概念云遮雾罩 实控人趁大涨套现逾3亿

2013年07月26日 15: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手游概念无疑是今年以来最为耀眼的炒作题材,资金的疯狂追捧也让与这一概念并不相关的上市公司趋之若骛,纷纷上马手游或相关项目。这些公司中,有大展宏图、勤奋耕耘者;也有浑水摸鱼、投机取巧者。

  今年5月,主营玩具生产、销售的高乐股份 (002348,收盘价7.62元)宣布成立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公司),从而进入3D打印,手游研发等行业。公司股价应声大涨。

  “高乐股份说做手游,但不知道是哪个手游,究竟是手上的玩具、还是手机游戏、还有手掌游戏机?但是在互动平台问公司,公司回答是现在不便说明。”有投资者抱怨道。

  尽管市场对高乐股份的手游项目仍是一头雾水,但公司实际控制人方面已经趁着此轮概念炒作,大肆减持套现超过3亿元。

  股价大涨 实控人大举减持/

  5月15日,高乐股份突然宣布,将设立深圳分公司进军手游业务以及3D打印业务。公告显示,深圳分公司拟投入4000万元,主要用于发展三类业务:网络销售业务,通过招募一批熟悉网络销售的专业人员,以国内外各知名购物网站为平台,开拓网络销售渠道,扩大公司产品市场份额;手游业务,主要是利用公司在玩具研发、设计、制造以及销售方面的优势,寻找合适的手游开发公司,合作开发手游产品;3D打印个性化定制业务,充分利用公司研发中心在数模设计以及3D打印技术应用方面的优势,为市场提供个性化3D打印服务。

  同时涉及手游、3D打印这两个炙手可热的概念,当天高乐股份毫无悬念地涨停;7月24日、7月25日,公司又连发两份有关深圳公司的公告,其中之一为公司手游产品业务进展情况的公告,另一份则为手游产品业务进展及风险提示公告。其中,受进展公告的刺激,7月24日当天,高乐股份在23日涨停的基础上再度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高乐股份宣布进军手游行业没多久,就遇到了实际控制人家族减持。5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香港兴昌塑胶五金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兴昌)、股东普宁市新南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新南华实业)以及自然人杨广城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兴昌、新南华实业均为杨广城家族成员所控制的企业,杨广城系高乐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控制了69.25%的股权。公告显示,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这三个股东拟累计减持的股份数量可能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6月5日,杨广城首先扣动了减持的扳机,其以7.02元的均价减持了1000万股,占高乐股份总股本的2.11%。7月4日,香港兴昌以6.63元/股的价格通过大宗交易卖出13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7月17日减持达到高峰,香港兴昌直接卖出23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短短3个交易日,杨广城方面就减持了10%的股份,累计套现金额高达3.07亿元。

  主营玩具 手游似成空中楼阁/

  虽然高乐股份表态深圳公司涉及手游业务,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查到的深圳公司许可经营信息却是,公司的一般经营项目为:开发、设计各式玩具、儿童用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进出口业务;从事各式玩具,儿童用品的批发。而许可经营项目则是:生产经营各式玩具、儿童用品。其中并无与手机游戏相关的内容,甚至连软件开发方面的业务也没有。

  而手游上市公司掌趣科技(300315,前收盘价40.96元)的经营范围则是,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利用互联网经营游戏产品;互联网游戏出版、手机游戏出版。技术推广;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除此之外,记者查阅了深圳另外两家有手游业务的公司的许可经营信息,其中一家的一般经营项目分别是: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销售,互动游戏软件开发、销售等;另外一家则为: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销售网站设计与开发,软件设计开发与技术维护等。

  高乐股份深圳分公司的经营许可信息,很难和手机游戏联系到一起。为了解公司手游业务究竟是什么内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高乐股份,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起初表示就是手游这方面;在记者反复追问下,上述人士仅模糊表示,“手掌游戏机”和“手机游戏”两方面都涉及。

  而有私募人士获悉高乐股份宣称的手游业务包括“手掌游戏机”与“手机游戏”时,感到十分诧异。其表示,这颠倒了市场此前的部分预期,从深圳公司的许可经营信息来看,很难与手机游戏联系到一起,公司所谓的这个“手游”业务究竟是什么要推敲一下了。

  事实上,有关公司的手游业务究竟是“手机游戏”还是“手掌游戏机”的争议,早有投资者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提询问过,如有化名“浏览用户4116”的投资者问道,“你好!你们在前面的陈述中说 ‘公司手游业务己在进行中’。请问这里说的己在进行中的是手上玩具游戏?还是手机网络游戏?”公司对此的回答道,“产品目前处于研发阶段。目前不便于过多说明,具体请留意后期正式推出产品为准。谢谢!”

  但就在高乐股份 “不便于过多说明”、投资者仍一头雾水的情况下,实际控制人已经趁机大规模套现了。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