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12日消息一览:节能环保业投资增长将加速

2013年08月12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8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国务院: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通过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有效拉动消费需求;通过增强工程技术能力,拉动节能环保社会投资增长,有力支撑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IPO排队添“新丁” 初审企业新增两家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截至8月8日,沪深两市IPO在审企业队伍增至748家,主板与创业板各新增一家,结束了此前1个多月排队企业未添“新丁”的局面。

  国债期货16日上市可能性不大

  对于国债期货或于8月16日上市的市场传言,在10日召开的“国债期货投资暨国债期货重启运行展望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由于交易细则等还需监管部门拍板,存在对征求意见稿调整的可能,以及其他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从目前来看这个时间点上市国债期货的可能性较小。

  上期所:将研究推出有色金属品种连续交易

  金银期货连续交易推出满月有余,市场运行良好,促进了相关品种期货功能进一步发挥。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加快研究推出有色金属品种连续交易,满足会员单位和投资者的实际需求。

  部分银行中长期定存利率上浮10%

  据报道,除上海地区少数银行上浮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外,北京和广州等地区的光大、平安、北京等多家中小银行也陆续上浮中长期定存利率,2年、3年、5年期定存利率均上浮10%。

  国内最大煤制气项目获批 中石化加速调整结构

  日前,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外宣布,由中石化牵头、国内规模最大的新疆准东煤制气示范项目已获得国务院的批准。该项目工程投资约2000亿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409份中报本周亮相 15亿大单潜入44只预喜股

  本月底,上市公司的2013年半年报将全部披露完毕,因此,从本周起半年报将进入密集披露期。数据显示,本周将有409家上市公司拟披露2013年中报。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409家上市公司中,已有255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149家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喜,具体看,45家公司“预增”、22家公司“续盈”、15家公司“扭亏”、67家公司“略增”。

  中报期上市公司获股东及高管近330次增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从7月1日起至8月11日,两市上市公司高管、机构股东等以不同额度的金额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总增持次数为328次,增持参考市值总计约47.3亿元。

  任志强曝长江“像橙汁” 攀渝钛业被指直排污水

  任志强曝,刚取的长江排污水样颜色像橙汁,污染很严重。测试结果显示,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该段水质重金属严重超标,与企业违规排污分不开。据了解,攀钢集团重庆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长江直排污水的排水口处,红色的污水含铁量超标近百倍。

  大地传媒29亿重组出炉 控股股东拟整体上市

  大地传媒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控股股东中原传媒拟将旗下图书发行等业务的经营性资产作价29亿注入上市公司,以实现控股股东整体上市的承诺,并募集近10亿元的配套资金。

  江苏阳光信披涉嫌违规 多晶硅产业复兴不容乐观

  尽管中国与欧盟已经在光伏出口方面达成了价格承诺协议,未来中国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商可以继续向欧洲销售产品,但是中国公司在光伏产业上的折损仍然在发酵。而江苏阳光子公司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涉嫌违规信披以及亏损、破产,更是折射出多晶硅产业的前景不容乐观。

  长江证券投行亏3390万 保荐公司净资产蒸发三成

  长江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分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80.63万元,利润总额为-3390万元。而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上半年净亏损更是高达4407.20万元,净资产已由年初的1.52亿元降至7月底的9845.27万元,减值达35.23%。

  银星能源整合大股东资产 风电收入或将翻倍

  今日,停牌近四个月的银星能源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此次公司拟购买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所持有的风电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以解决两者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交易完成后,中铝宁夏能源仍持有部分风电类资产,但承诺会通过后续运作将其中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此次重组或将使银星能源的风力发电业务收入大幅增加。(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