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100点上如何选股? 周期股OR成长股

2013年08月14日 10:2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站上2100点整数关后,反弹行情初步确立成为市场的共识,在此背景下未来投资主线在哪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从盘面表现来看,主力资金对周期股和成长股仍有分歧。一方面,周期股跃跃欲试,有色、煤炭、基建、银行等轮番发力;另一方面,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热度不减。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面临站队的选择。

  周期股逆袭 银行股是必然之选

  上周披露的7月各项经济数据普遍向好,某种程度上修正了投资者的悲观预期。部分对宏观数据敏感的强周期性行业持续反弹,有色、煤炭、水泥等板块近期领涨,表明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不过,昨日周期股遭遇获利回吐,资源、农业等周期股跌幅居前。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周期股的逆袭呢?

  走势分析 经济回暖引发周期股逆袭

  对于周期股上涨的原因,分析师普遍认为宏观经济的回暖是导致周期股出现逆袭的关键,在一段时间内周期股有望轮番表演,但整体来看周期股的行情是反弹而不是反转。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董事总经理周金涛认为,“周期逆袭”的现实基础是对下半年基本经济趋势的判断。本轮库存周期的第二低点一定会在今年三季度出现,而从种种迹象观察,这一低点就是7月。从9月开始,经济好转的现象可能会显露。短周期触底反弹已逐渐显现,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可能由“反复”期进入“确认”期,周期逆袭也由间歇性逐渐进入持续性,早周期的需求弹性和上游行业的价格弹性可能逐渐显现。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博士近日发布研报称近期市场波动较大。预计8月市场区间波动概率较大,周期性行业的趋势性机会并没有来临。程定华表示,货币政策即使宽松,可持续性也不强,同时即使在投资和房地产行业的景气高点,都没有看到总需求和总供应的平衡,也没有看到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这意味着周期性行业的趋势性机会并没有来临。

  机会挖掘 估值修复首选低估值蓝筹

  周期股近期持续回升,但相关板块的持续性却并不是很强。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周期股的机会呢?分析人士认为,周期股行情的实质是估值修复,因此对于周期股的把握应该首选低估值蓝筹股。

  德邦证券分析建议投资者关注房地产板块,可选择今年业绩增长相对比较确定而估值仍相对比较低的公司。分析师指出,地产股再融资近期开闸,有助于降低房地产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其次,大公司融资优势更加凸显,更有利突破发展的资金瓶颈。地产股总体有望活跃,但依然需要评估基本面,一些个股投资机会有望超越行业基本面。浙商证券建议关注金地集团、荣盛发展,区域龙头金科股份、福星股份、冠城大通、滨江集团和宁波富达。

  此外,银行股也成为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公开信息显示,近期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股陆续公布了半年报,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银行股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二级市场上资金也对此有所反应——华夏银行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涨幅超过12%,兴业银行本周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浦发银行本周涨幅也超过5%。“银行股是风格切换的必然之选。”东方证券认为,前期创业板、医药、汽车、日常消费等各大板块都已经有过不错的涨幅,相比之下银行指数比年初下跌了6%左右,仅好于煤炭有色等强周期品种。下一阶段对于A股的风格切换来说,超跌且流动性良好的银行板块将是上佳之选。“多头有钱、空头无票”,银行股的博弈价值再度凸显。该机构推荐,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成长分化 调整带来选股良机

  在周期股上演逆袭之时,市场呈现出“跷跷板”效应——创业板近期在历史高点之前停滞不前,东方财富等前期大牛股出现调整。不过,在行业利好刺激下,部分成长股仍一点就燃。昨日,互联网概念股表现强劲。分析人士认为,成长股不会立即熄火,短线的调整是去伪存真,将为成长股带来选股良机。

  走势分析 成长股不会轻易熄火

  成长股经过今年一路的上涨后,短线风险开始显现。但机构普遍认为,成长股行情不会就此终结。宏源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唐永刚认为,创业板指数有所下跌,但这样的下跌应该说属于正常范围内的下跌。创业板指在创新高后应该有所调整,毕竟前期的炒作已经让一些股票处于估值的高位,再加上8月份业绩跟不上股价上涨的压力、解禁的压力,指数下跌也正常。

  银河证券孙建波表示,三季度成长股进入分化的时间窗口。成长股是有自身节奏的,涨得多了,调整分化成为必然。从时间节奏上来看,创业板的反弹已经延续了8个月,已经进入第9个月,基本进入调整分化的窗口。当前距离所谓的泡沫崩溃还比较远,调整时间不会太长,从过去经验看,仅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消化。此时,应该梳理成长股的思路,为下一轮布局。国泰君安证券也表示,随着新一轮改革举措的布局和发力,投资者对经济格局的认识将发生较为积极的变化。短期刺激政策将使得光伏产业、通信4G投资、节能设备、信息消费和养老医疗等的行业发展前景趋好带来投资机会。

  机会挖掘 科技股再演王者归来

  2013互联网大会昨日召开。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加速发展,我国互联网行业呈现出四大发展态势,工信部将着眼于我国经济调整和转型升级,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组织统筹互联网发展管理和安全。受此消息刺激,科技股上演王者归来,乐视网、佳讯飞鸿、佳创视讯、上海钢联等多只互联网概念股涨停。

  而资金对互联网概念股目前分歧较大。从估值来看,互联网板块上市公司估值普遍高企。海虹控股的最新市盈率为760倍,手机游戏板块三家上市公司掌趣科技、中青宝和北纬通信的最新市盈率分别为167倍、228倍和83倍;乐视网、生意宝、华数传媒和拓维信息的市盈率均超过100倍。据统计,申万二级行业网络服务24家上市公司中,有8家公司最新市盈率超过100倍,占三分之一。

  不过,机构仍然对互联网板块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趋势乐观。如掌趣科技7月12日公告,预计2013年1-6月净利润为4467.82万元-5106.08万元,同比增长40%-60%。此外,网宿科技、百视通、华数传媒、乐视网等都被认为今年的业绩增幅在50%以上。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概念股中投资者应该关注那些业绩真正具备较强成长性的公司。短线的调整中,将是这些个股难得的买入良机。本报记者 刘泰山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