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工信部力推互联网行业发展 16股万千宠爱

2013年08月14日 15:0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8月13日,一年一度的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据悉,本届互联网大会主要围绕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IPv6等多个热门领域展开。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会上表示,今后将从正常、规划方面,全力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工信部:互联网呈4大发展态势继续推动互联网发展

  2013互联网大会于8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8月13日消息,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加速发展,我国互联网行业呈现出四大发展态势,工信部将将着眼于我国经济调整和转型升级,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组织统筹互联网发展管理和安全。

  尚冰介绍说,移动支付、位置服务等基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的新应用、新产业、新服务正在不断涌现,互联网已经深入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正在全方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带动下,我国信息消费和电子商务的规模在不断扩大,信息消费已经成为引领消费、扩大内需、提振经济的新动力。

  尚冰称,当前和今后作为行业政府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着眼于我国经济调整和转型升级,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组织统筹互联网发展管理和安全。从规划、政策、标准、市场等不同层面一如既往地为推动我国互联网企业加快发展,和行业的整体水平的提高提供新的动力。同时要不断加强保护信息安全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证券时报网)

  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京召开移动互联网电商成热点

  8月13日,一年一度的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据悉,本届互联网大会主要围绕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IPv6等多个热门领域展开。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会上表示,今后将从正常、规划方面,全力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会上表示,今后将从正常、规划方面,全力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据悉,相关规章已完成初稿,会尽快发布。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彭波在会上表示,移动互联网从"人随网走"变成随时随地上网;有助于农村地区发展。中国手机应用的下载量仅次于美国。全国共有1.61亿手机游戏网民。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的邬贺铨在会上表示,云计算和大数据给互联网带来了很多新的机遇,未来这两个领域将会带来全新的应用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金融峰会,中国大数据发展论坛均首次在互联网大会上举行。在金融峰会上,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互联网的逻辑碰撞、电子金融业务的转型和互联网金融以小博大都将成为讨论重点。(证券时报网)

  互联网与金融行业:码农的暴动,谁在动金融高帅富的蛋糕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符健日期:2013-08-13

  大势汹汹,互联网金融时代已全面来临

  互联网不仅自成一个行业,他还在改变其他行业。金融核心消费人群优选的媒介已变成互联网,互联网相较于传统金融中介能表现出更大平台价值。成本、速度、效率上数量级差异使得互联网正在全方位支持金融行业转变,未来金融企业如不主动去拥抱互联网金融转变,互联网也会驱使他们进行被动改变。

  支付电子化:无现金时代的到来已经越来越近

  由于互联网技术普及和发展,电子支付正在日趋成为主流,其中最具生命力的方式之一就是移动支付,随着标准落地,移动支付已处于爆发式增长前夜。16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有望达到13,583亿元,4年实现近10倍增长。近场支付则是移动支付中最具爆发式增长潜力的子领域。14有望成为中国近场支付大规模应用的元年。综合移动支付快速发展与进场支付规模占比的提升,未来三年近场支付绝对规模有望实现约20倍的爆发式增长。

  渠道联网化:金融电商大平台呼之欲出

  未来国内理财产品规模将长期保持高增长态势,目前低净值人群理财需求是一块函待开发的处女地,余额宝不到两个月突破250亿元的申购规模已充分展示了碎片化理财的惊人能量,如果考虑到其申购规模还在加速,余额宝打造的全民理财盛宴已足以震撼整个金融市场。国内基金销售电商正在稳步发展,虽然目前我国金融理财产品的销售大平台还没有出现,但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信用数字化:互联网信用贷款将革新传统贷款模式

  传统线下金融机构出于成本考虑而难以覆盖的小微资金群体正好为互联网金融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互联网扁平、长尾、边际成本低的特点尤为适合结构相对简单的小微金额的金融产品与服务。互联网信用贷款目前欧美已提供非常成熟经验,未来中国很可能复制欧美逐年翻倍的发展速度。

  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四根投资主线

  围绕互联网金融这个主题,我们重点看好支付电子化、渠道联网化、信用数字化以及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化四根投资主线,每一根主线都将带来其相关产业链上企业的整体受益,我们依次重点推荐证通电子、东方财富、恒生电子、新北洋。

  传媒互联网行业:坚定持有展现整合趋势的一线龙头公司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研究员:王禹媚日期:2013-08-05

  行业近况

  电影市场:本周好莱坞大片占主导,截至8月3日,《环太平洋》累计票房2.2亿,《速度与激情6》累计3.2亿,华谊《大明猩》累计票房1.11亿,光线《赛尔号3》累计票房7600万。2)据初步统计,7月全国观影人次5400万,同比增长50%;实现票房17.9亿,同比增长26%。3)《小时代2》、《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同时提档8月8日上映。4)传乐视影业将宣布完成一轮数亿人民币的融资

  广告市场:1)13H1国内传统媒体广告市场同比上涨8%,主要受到电视的拉动作用,其中省级卫视同增28%;2)13Q2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33亿元,同增27%,较13Q1反弹回升,环比增长17%

  新媒体:1)朗玛信息并购蓝港在线终止。2)海尔阿里合作智能电视,黑电厂商要求后续分成;3)传优酷巨资立项互联网电视项目。

  公司调研:华策影视投资者说明会纪要(详见正文)。

  评论

  近期市场对传媒板块分歧很大,我们认为龙头公司整合行业的脚步刚刚开始,筛选有野心和能力来整合行业的管理团队,成为下一阶段投资最重要的因素;部分基本面不扎实的公司会面临创业板系统性风险,但刚刚展现整合趋势的一线龙头公司,仍值得坚定持有和持续配置。

  估值与建议

  短期:1)维持重点推荐:华策影视、乐视网、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华谊兄弟、光线传媒。2)关注面临爆发空间的子行业: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代表公司:朗玛信息、东方财富等。

  中期:维持“行业变革整合,龙头崛起”,是传媒行业2013年全年投资主线,政策层面改革逐步市场化,一定程度上释放了产业活力。维持中长期推荐:1)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子行业龙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确定性强:华策影视、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和光线传媒。2)行业空间具备爆发性,初具竞争优势的新兴龙头:乐视网、奥飞动漫。

  后期,创业板系统性风险和再融资放开的机会并存。一方面,IPO开闸可能会成为板块估值中枢回调的因素。前期涨幅较高,但业绩暂难兑现领域可能面临系统性风险;但另一方面,如果创业板再融资放开,乐视网等急需资金的龙头公司会迎来新一轮基本面上扬的投资机会。

  风险

  创业板龙头公司管理层解禁加速;影视等业务的政策审批不确定性。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