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失守2100点 市场等待新热点重聚人气

2013年08月16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短期回落至本周一的阳线底部有支持。

  经过前期连续上涨后,A股开始出现调整,在医药股遭到反贿赂打击而大跌的同时,昨日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将展开对石油、电信、银行等多个权重领域的反垄断调查。使得大盘股走低,拖累大盘指数。截至收盘,沪市跌0.87%,并失守2100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期操作应顺势而为。

  受到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影响,医药股成为昨日A股下跌主力。不过,有消息称,发改委反垄断局接下来将会对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石油、电信、银行和汽车等领域进行垄断调查。而这些行业在A股大多是巨无霸的权重股,使得投资态度趋向谨慎。沪深两市双双下跌,其中,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100点。

  消息面偏空

  周四,两市双双平开。不过,此后一路震荡走低,尾盘曾一度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081.88点,跌18.26点,跌幅0.87%,成交金额847.4亿元,深成指报8228.87点,跌107.94点,跌幅1.29%,成交金额1046.1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167.09点,跌幅1.15%。盘面上板块多数翻绿,医药、汽车、地产、航天等板块跌幅居前;铁路基建、水利、手游、信息消费概念股涨幅居前。

  “已经涨了好几天了,本身就有调整需求,加上今天一些利空消息,市场借机回调。”深圳某基金公司市场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因此,他对昨日A股调整并不意外。消息面上,国家工商总局发布通知,决定自2013年8月15日至11月底,在全国进行不正当竞争专项治理,其中医药领域的商业贿赂成为治理重点。这导致一直被市场看好的医药股集体下挫。

  此外,15日下午有消息称,发改委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会对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石油、电信、银行和汽车等领域进行垄断调查。如果在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出以后,银行间一起商量存款或者贷款的利率,就将会被反垄断调查。导致银行、汽车、能源等权重股集体下跌。截至收盘,16家上市银行仅一家公司微涨,汽车龙头长安汽车也大跌6.10%,石化双雄也报收两根大阴线。

  控制仓位耐心等待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小盘股最近的调整中,周期股轮番上涨,从稀土到有色煤炭。不过,鉴于短线来看还没有一个板块能真正带动起市场人气,因此短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要以控制仓位为主,暂保持一定现金主动权耐心等待为宜。

  职业投资人郭施亮昨日告诉记者,周四A股冲高回落,仍属于2100点整数关口附近震荡,但多头的做多力度似乎有所收敛,量能的持续性也出现了分歧。而后市仍需警惕股票型基金“88魔咒”的影响。他认为,从基金整体持仓分析,基金扎堆创业板的现象明显,因此,如果基金减仓,创业板回调风险仍然较大。从技术上看,2132点一带已成为年内最密集的筹码区间,短期沪深市场没有持续保持2500亿以上量能较难形成有效突破。

  大摩投资在认为,15日A股尾盘跳水,量能出现萎缩。周期股近期在经济数据向好的预期下出现轮动上涨,从有色煤炭到水泥地产,再到金融汽车,周期股在短时间内完成一轮上涨,但单个热点的持续性比较差,无法聚拢人气形成持续性上涨。而且政策大力扶持的信息消费板块也低于市场预期。因此,该机构建议投资者短期要以控制仓位为主,保持一定现金主动权耐心等待为宜。

  周期股不会太悲观

  上述基金策略分析师则指出,在下一批数据出炉前,市场对周期股的看法依然不会太悲观。但也不会大幅加仓,最多维持现状,“7月份好多项数据都说明经济最差的时候应该过去了,如果能持续,股市未来方向就明确了,如果8月份或三季度数据有恶化了,股市不排除二次探底。但这之前,周期股不会太悲观。而创业板风险应该越来越高,短期不建议追。可以等一等调回来再布局。”该分析师建议。

  大市研判

  期指交割日市场难免波动

  午后股指震荡回落,尾盘一度出现跳水。盘面上看,个股回调力度较大,全天热点全无,市场担忧情绪有所上行。

  此种情况,许多投资者担心反弹行情是否就此结束,或者担心市场开始继续下跌。对此,个人认为,目前市场趋势向好迹象明显,短期上行趋势依旧,昨日回调也是弱势之下的正常表现。

  具体来看,昨日回调,并未放量,说明抛压不是太强,属正常回调之内。而从盘面表现看,医药股大幅回调,虽然和管理层查行贿有关系,但医药股也不止于此跌。而一向强势的医药股,这种表现对市场也是一种打击,但中期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此外,权重板块依旧扮演着维稳的角色,而小盘个股的忽高忽低表现将是短期市场的重要影响力。

  因此,短期并没有大的利空因素出现,市场回调也是在这种弱强势中的正常表现,后市继续向上依旧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上,今日是期指交割日,市场难免波动,操作难度或将较大。依然建议谨慎做多为主,但在板块轮动加快的过程中,应短线思维为主,快进快出。 (巨丰投顾)

  行业动态

  国内光伏业兼并重组加快

  工信部网站8月15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于近日在京召开“推进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座谈会”。与会代表针对我国光伏企业在兼并重组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深入讨论,并根据光伏行业发展特点、现状,结合已有经验和企业具体情况,对如何有效开展兼并重组工作提出了有关政策、金融、税收等多方面的建议。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将认真吸纳企业建议,进一步加强实地调研、听取行业意见,会同投资、财政、商务、税务、金融等部门共同研究,加快制定出台《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实施意见》,同时与国家政策性银行等加强协同配合,加快推动国内光伏企业的兼并重组工作。

  光大证券最新研报称,预计今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在8-10GW间,较去年增长80%以上,今年将是国内光伏市场大规模启动的元年,A股建议关注以下标的:

  1)电站环节:建议关注航天机电 (约400MW电站资源)。

  2)逆变器:建议关注龙头阳光电源 (约180MW电站资源)。

  3)硅料与硅片:建议关注隆基股份(约60MW电站资源)和中环股份(约300MW电站资源)。另外建议关注多晶硅成本下降、拥有光伏电站和主业回升的特变电工(约600MW电站资源)。

  (文/表 记者张忠安)

  (据证券时报网)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