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猜想:乌龙指阴霾消散 大盘继续回升

2013年08月20日 13:09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根据公告,光大证券于今日复牌。在经历了上周五以及昨日的“乌龙“事件后,该股今日无疑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光大证券复牌后走势如何,对大盘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对于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不妨提前作出猜想。

  猜想一

  光大证券复牌“一字”跌停

  实现可能 ★★★★★

  根据公告,光大证券于今日复牌,从各种信息分析来看,该股今日跌停或无悬念。

  昨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的自营策略交易系统缺陷致上周五交易异常,导致生成巨量市价委托订单,直接发送至上交所,累计申报买入234亿元,实际成交72.7亿元。按16日收盘价估算,上述交易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对光大证券公司造成的最终损失以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程度还可能随着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面临监管部门的处罚以及可能的投资者索赔。

  对此,市场也预期光大证券未来股价将大幅走低。据悉,多家持有光大证券的基金将光大证券估值下调,最低下调比例超过15%。8月16日当天,泰达宏利最先发布公告,鉴于光大证券股票因重大事件停牌,决定于8月16日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光大证券股票按10.91元的价格进行估值(即按其8月16日的收盘价下调10%计算)。随后,另外3家基金公司跟进宣布下调估值。其中摩根士丹利华鑫按照11.36元的价格进行估值,约下调6.27%;而南方基金和申万菱信则都将估值价格调整为10.22元,下调幅度约为15.67%。这意味着这些基金公司一致认为,光大证券复牌后至少会迎来一个跌停板,而今日一旦跌停其市值蒸发将超过40亿元。

  猜想二

  乌龙指阴霾消散 大盘继续回升

  实现可能 ★★★☆

  上周五光大证券“乌龙”事件引发了A股的剧烈震荡,光大证券误买入的70多亿元蓝筹股成为了投资者担忧的砸盘动力。但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最终归于平静,因此今日该股复牌后对大盘的影响并不会很大,指数将保持原本的趋势继续震荡上行。

  山东神光对此表示,周一权重股的集体拉升也表明了光大“乌龙指”事件的不良影响正在逐步被消化,只要权重股能够回归常态,大盘后市依然不会出现恐慌杀跌的情况。深圳智多赢也认为,经过上周五光大证券“乌龙指”闹腾之后,市场最终归于平静,回到原来固有的走势格局中。如果把上周五的长上影线过滤掉,就会看到,大盘三连阴之后,迎来20日线的支撑,震荡市中,调整幅度往往有限,因此昨天的反弹其实也属于正常走势。分析师继续表示,乌龙指事件引发了A股强震,但大盘整体处在震荡筑底的格局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市场做多信心的迅速恢复也表明在2100点附近,主力资金做多拉升的意愿依然很强,A股历史罕见的“强震”行情或将成为多头主力洗盘的契机。

  也有机构认为大盘今日或出现调整。金证顾问认为,昨日反弹过程中沪市的成交量仅815亿元,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明显呈现缩量格局,说明市场反弹缺量,未能一举突破上方60日均线的强压,反弹行情将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短期市场大盘的走势预计还将在相对的底部反复震荡。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最新动态>>>

  光大证券再现乌龙

  股指期货交易被限制开仓

  上周五光大证券的“乌龙”事件最终被归结为系统“扯拐”,但谁也没有料到昨日光大证券再度上演“乌龙指”,而这一次不再是系统问题,引发问题的是实实在在的“乌龙指”。

  据光大证券官网昨日公告,该公司金融市场总部19日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进行现券买卖点击成交报价时,误将12附息国债15债券卖价收益率报为4.20%(高于前一日中债估值约25个基点),债券面额为1000万元,后被交易对手点击成交。光大证券表示,目前公司正与对手方沟通并协商处理。据市场人士分析,光大证券交易员可能想4.02%买入12附息国债15,但将收益率误打成4.20%,并误将“买进”点成了“卖出”。12附息国债15(120015)为2012年记账式附息(十五期)国债,期限为10年,于2012年8月23日发行,发行额为300亿元,发行价为100元,票面利率3.39%。据计算,按照当前不允许撤单的新规,光大证券此举偏离市场正常值的卖出操作,将无谓多付出11.557万元的“代价”。

  此外,光大证券上周五在股指期货方面的“对冲”也备受关注。上周五,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大期货席位单日大幅增加空单7023手,从前一交易日的空单持仓总数排名第五,一跃成为IF1309合约卖单总持仓第一名。昨日盘后数据显示,光大期货并未有明显减持倾向。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光大期货席位昨日小幅减持空单660手,增多122手,目前仍为期指最大空头。同时,中金所称,鉴于中国证监会已对光大证券采取立案调查措施,决定对光大证券自营业务股指期货交易采取限制开仓措施。同时,中金将本着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稳定的原则,督促光大证券妥善处理现有持仓。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