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场分析光大证券将面临至少两个跌停

2013年08月20日 13: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受上周五光大证券“乌龙指”影响,开盘后以证券、银行为首的大盘蓝筹股领跌,不过以信息设备、信息服务和物流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从早盘就开始强势上攻,并最终在下午引领大盘从弱转强,沪深两市双双翻红。创业板指更是大涨3.47%。

  大盘反应

  创业板指数涨3.47%

  证券类上市公司领跌超2%

  昨日,上证综指早盘小幅低开后,上午震荡趋弱。不过,午后大盘开始逐步走强,其中,软件类和物流类股票领涨大盘,餐饮旅游也居前列,而金融服务跌幅居前。这种良好的上涨态势一直延续至收盘。

  盘面上,午间开盘后沪深两市翻红走高,银行、钢铁、煤炭等上午弱势板块开始全面反弹,券商板块跌幅也有所收窄,带动大盘逐步震荡上扬,但成交量比较低迷。小盘题材股普遍出现大涨,受此带动,创业板指数持续走高,基本将上周五的失地收复,出现阳包阴走势。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涨3.47%,报1171.40点,成交量212亿元。

  最终,申万信息设备、信息服务和家用电器成为板块涨幅榜前三位;金融服务行业在银行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回升带动下,由绿转红,最终黑色金属和金融服务板块也分别上涨了0.46%和0.64%,成为涨幅最低的两个板块。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085.60点,上涨了17.15点,涨幅为0.83%;深证成指报收8285.72点,上涨了117.64点,涨幅为1.44%。中小板指数上涨1.96%,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815.01亿元和957.36亿元。

  昨日,受上周五乌龙指市场影响,证券类上市公司股价领跌超2%,其中,西南证券和国海证券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3.84%和3.77%。行业板块方面,除券商、石油、电力外,所有板块全线飘红,电子信息、家电、通讯、化纤、食品、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

  国务院17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加强战略引导和系统部署,推动我国宽带基础设施快速健康发展。市场目光再次聚焦到网络安全股上,昨日网络安全股集体走强。

  截至收盘,浪潮信息涨停,中兴通讯、启明信息等涨幅居前。创业板个股上,世纪瑞尔、方直科技、汉威电子、上海钢联、富春通信等11股涨停。

  备受关注的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相关政策又有新消息。受此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大幅上涨,其中华贸物流、东方创业、上海物贸涨停,浦东金桥、长江投资等涨幅居前。

  “乌龙”惊魂后恢复理性

  机会依然在中小盘股身上

  经过上周五的乌龙指惊魂之后,市场已恢复理性,继续按照原有的轨迹运行。目前的形势对多方更有利,光大证券上周五买进的权重股暂时被锁仓不能卖出,巨量期指空头合约随时会平仓,甚至空翻多。

  天和财富表示,上周五的乌龙指事件使大盘坐了一回过山车,但也有有利的一面,使得大部分的权重股K线形态得到了很好的转变,打开了上升空间,K线排列很好,为股指的上升趋势指明了方向,使沪指和这些大盘权重的上涨有了明确的方向,可以预期,股指将顺着那条冲天“红剑”冲向2198点。分析人士认为,上周五的异常事件使得大盘蓝筹股的股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如果没有宏观经济上的重大利好,这些公司的股价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同时,网络信息安全备受关注,由此二八转换节奏被打乱,创业板涨幅居前,成长股重新成为资金的宠儿,短期内,市场机会依然在中小盘股身上。倍新咨询分析,虽然昨日创业板强势上涨,但目前还难以判定调整已经结束。由于创业板的主升浪已经走过,后市建议投资者尽量买在低位,谨慎追涨。

  实习生 乔婷 胡东明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武

  关注光大

  光大再爆乌龙误卖千万国债

  经协商不进行交割没有损失

  昨天上午有媒体爆出最新消息,继光大证券上周五乌龙事件后,昨晨光大证券的固定收益部交易又出乌龙,导致其超低价卖出10年期国债。光大中午在官网确认了该消息。

  该媒体透露,光大证券昨日上午本想在银行间市场买入1000万元12附息国债15,但将收益率误打成4.20%,并误将“买进”点成了“卖出”,超低价卖出大量10年期国债。

  光大中午12点在官网发布公告确认:“今天上午,公司金融市场总部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进行现券买卖点击成交报价时,误将12附息国债 15债券卖价收益率报为 4.20%(高于前一日中债估值约25个基点),债券面额为1000万元,后被交易对手点击成交。目前,我司正在与对手方沟通并协商处理。”19日晚间,据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从光大证券了解到最新情况,经与交易对手方协商,同意对当日光大证券误操作的债券不进行交割,光大证券没有损失。 据新闻晚报等综合

  光大证券今复牌或影响大盘

  市场分析将面临至少两个跌停

  昨天午间,光大证券发布复牌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将于今天复牌。市场人士认为,光大证券短期将面临至少两个跌停,因此重仓基金极有可能遭遇基民赎回。

  策略投资部自营业务被停业三月

  光大证券公告称,前日晚间,公司分别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的通知书、上海证监局关于在2013年8月19日至2013年11月18日期间暂停公司策略投资部证券自营业务活动的事先告知书。

  光大证券还表示,为保持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平稳处置8月16日因本公司策略投资部门套利交易系统事故而购入的股票以及为对冲风险而购入的股指期货合约,本公司决定在制定并公告处置方案前,不会减持上述已持有的股票。但对于已购入的股指期货空头合约,自即日起由光大证券自主决定在市场平仓,如有因此而获得的利润,本公司承诺将按依法被认定的责任处理。

  估值遭下调,复牌跌停在所难免

  上周五以来,南方基金、泰达宏利基金、申万菱信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表示对自己旗下基金持有的光大证券股票估值进行下调,下调幅度超过了一个跌停板。这意味着这些基金公司一致认为,光大证券复牌后至少会迎来一个跌停板,市值就会蒸发64亿元以上。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基金公司的预计过于保守,光大证券短期将面临至少两个跌停,因此重仓基金极有可能遭遇基民赎回。据统计数据,今年中期,重仓光大证券的公募基金共有5只,其中主动偏股型基金3只,即华宝兴业动力组合、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稳定类行业、长信双利优选灵活配置,分别持有290万股、60万股、47.29万股,此外还有两只指数型基金,即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以及中海上证50指数增强型。

  券商股昨普跌,短期或将冲击大盘

  市场分析认为,光大证券复牌,对市场短期走势有一定影响。昨天板块涨幅榜上只有券商板块收绿,足以体现市场对光大证券今日走势的担忧。券商板块受光大乌龙指负面影响,领跌超2%。就短线而言,市场企稳是第一要素,企稳的基础上保持震荡反弹,继续维持在形态之内是大概率事件。

  徐建华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