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闻传媒牵连国投瑞银三基金 浮盈缩水8351万

2013年08月21日 08:5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令投资者费解的是,在传媒行业走牛和重组预期的双重利好下,华闻传媒(12.59, 0.35, 2.86%)8月16日股价大跌7.8%,而8月17日该公司才公告其并购重组被暂停

  押宝华闻传媒重组的机构投资者再次遭遇滑铁卢。

  8月17日,华闻传媒发布公告称接到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华闻传媒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近3个交易日华闻传媒股价下跌14.64%,远超上证指数0.45%的跌幅。

  华闻传媒的意外下跌令国投瑞银基金[微博]公司受伤最重。WIND资讯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9只基金重仓持有华闻传媒,其中的3只权益类基金全部来自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这3只基金分别为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和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2486.48万股、879.65万股和500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2.49亿元、8814.07万元和5010万元。

  若基金三季度以来持股数量未变,重仓华闻传媒的国投瑞银系3只基金,近3日浮盈分别缩水5370.80万元、1900.04万元和1080万元,浮盈缩水总额为8350.84万元。同时,8月19日的龙虎榜数据也显示,以基金为首的机构席位当日净卖出华闻传媒3559.87万元。

  而最令投资者称奇的是,华闻传媒的股价大跌比重组终止公告的日期提前了一天。8月16日华闻传媒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通知要求公司进行信息反馈,公告毫无破绽,只是一个正常的资产重组手续,显示其重组审核正在进行中。

  但是8月16日当天,华闻传媒股价大跌7.8%,而上证指数下跌0.65%,8月17日,华闻传媒公告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从行业板块来看,2012年证监会最新行业分类中的新闻和出版业(二级行业)有13只股票(天舟文化(14.500, 0.00, 0.00%)停牌不列入统计),8月16日当天有4只上涨,其中长江传媒(8.08, -0.17, -2.06%)涨停;9只个股下跌,但普遍跌幅较小,6只股票跌幅在4.1%以内,华闻传媒则以7.80%的跌幅排在整个板块倒数第二位。

  某券商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华闻传媒8月16日的大跌是有些莫名其妙,尤其是次日公告了其重组暂停,但具体是否涉嫌信息提前泄露,该分析师还是谨慎地表示最终还要看证监会的说法。

  但有媒体报道称,华闻传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士由于要与证监会方面反复沟通,在工作过程中很容易预测到结果,也就是说,华闻传媒在8月15日接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时,公司的内部人士是有能力预测重组的结果的。

  重组涉嫌违法遭暂停

  国投瑞银系3基金“中枪”

  8月17日(上周六),华闻传媒发布公告称,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华闻传媒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本周一(8月19日),华闻传媒股价不出意外跌停,而昨日其股价上涨2.86%。从8月16日到昨日收盘,华闻传媒近3日股价下跌14.64%,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45%。

  WIND资讯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9只基金重仓持有华闻传媒3927.92万股,其中有6只为指数型基金。而其余的3只权益类基金全部来自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这3只基金分别为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和国投瑞银景气行业,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2486.48万股、879.65万股和500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2.49亿元、8814.07万元和5010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分别为6.44%、2.67%和2.37%。其中,前2只基金为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后1只为平衡混合型基金。

  若基金三季度以来持股数量未变,则重仓华闻传媒的9只基金近3日浮盈共计缩水8484.31万元;上述国投瑞银系3只基金浮盈分别缩水5370.80万元、1900.04万元和1080万元,共缩水8350.84万元。

  与此同时,8月19日的龙虎榜数据也显示,该股的买卖席位中,出现了以基金为首的机构身影。买卖前五位中,机构席位均出现一次,其中买方第二席位显示机构买入2448万元,卖方第二席位显示机构卖出5248.77万元,综合来看,机构席位当日净卖出华闻传媒3559.87万元。

  大跌始于公告前日

  涉嫌消息提前泄漏

  需要注意的是,华闻传媒近期的股价表现令人奇怪不已。

  8月16日公司公告称,8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要求公司进行信息反馈,从公告中看这只是一个正常的资产重组手续,显示其重组审核正在进行中。

  但是8月16日,华闻传媒股价大跌7.8%,而上证指数下跌0.65%(当天恰好发生了“光大证券(10.91, -1.21, -9.98%)8·16事件”)。

  8月17日,华闻传媒公告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WIND数据显示,华闻传媒是今年以来大热的传媒股之一,截至8月15日,年内涨幅为123.15%,股价在二级市场受到追捧加上自身的重组预期,其股价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很小,更何况大跌是出现在公告重组被暂停的前一个交易日。

  从行业板块来看,根据2012年证监会最新行业分类,新闻和出版业(二级行业)有13只股票(天舟文化停牌不列入统计)。8月16日,有4只股价上涨,其中长江传媒涨停;9只个股下跌,但普遍跌幅较小,6只跌幅在4.1%以内,而华闻传媒则以7.80%的跌幅排在该板块当日表现倒数第二位。

  “华闻传媒8月16日的大跌是有些莫名其妙,尤其是联系次日重组暂停的公告来看,但具体是否涉嫌信息提前泄露,最终还要看证监会的说法。”某券商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

  而有媒体报道,华闻传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士由于要与证监会方面反复沟通,在工作过程中很容易预测到结果,因此,并不需要等到8月16日收到证监会下达的正式通知,就可以提知获知重组是否会失败。也就是说,华闻传媒在上周四接收到反馈意见时,公司的内部人士是有能力预测重组的结果的。本报见习记者 康耕甫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