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位炒股天才的选股经 称不看好今年股市

2013年08月21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3岁就接触股市,上大学的学费全是自己炒股挣来的,今年刚刚24岁的郭施亮在和讯股市论坛中已经是响当当的人物。多年来,面对宽幅震荡的股市,郭施亮创立了专属于自己的“枪打出头鸟绝杀战术”。2011年底开通博客以来,多次准确分析大盘顶底,更是被和讯网友封为“炒股天才”。那么,郭施亮对炒股是有天分吗?股民从他身上又能学习到什么吗?来,听听这位股市新星的故事。

  选股 惊呆股民父亲

  郭施亮的父母都是老股民了,从小他就被笼罩在一个浓厚的股票氛围内,饭桌上他听到的都是亲戚朋友关于股票的争论。对于这些争论,其他小朋友都是充耳不闻的,不过这些对于郭施亮来说都很新奇,“有时候大人争论的时候面红耳赤的,说业绩好一定要大涨。”继而,吸引郭施亮的是电视屏幕里那些K线图,有时候他盯着经济类节目一看就是两三个小时,“刚开始那些曲线对于我来说就是曲线,看得多了,也会看出一些规律来。”

  13岁的时候,郭施亮决定到股市中试试手,“看大人们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我想知道他们在忙什么。”但是当他一提出这个想法,便遭到父母的反对,父母亲都对他说:“小孩子搞这个做什么,专心学习就是了。”不得已,郭施亮施展起自己的软磨硬泡战术。后来,他母亲就给他开了一个账户,“因为不是成年人,账户名不是我的,我只是可以操作。”兴奋的郭施亮第一次就将当年1200块钱的压岁钱都投了进去。

  当时,郭施亮选择股票还没有太多的研究,由于经常听父母反复提及两只股票——PT吉轻工和酒钢宏兴。最后,他选择酒钢宏兴,“因为第一次选股,就看价低,还有业务稳定。”遗憾的是,这次选股以亏损2.3%结束第一笔的操作。此后,郭施亮选股经常和父亲进行交流,一老一小两个伙伴每天都对对方的选股进行打分。振华港机、福耀玻璃、岳阳纸业、关铝股份都是郭施亮操作不错的股票,盈利都达数倍。郭施亮的父亲也经常将儿子选择的股票透露给其他股友,效果还很不错。按照现在时髦的话来说,就是郭施亮的父亲和他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盘感 观察主力控盘能力

  那么,郭施亮选股有什么讲究吗?他说,自己选股很注重盘感,也就是注重观察该股的主力控盘的能力,或者说是这只股票的主力操作模式,“如果主力前期低位买入的筹码不变,随着股价大幅上涨却没有出现大幅减仓的行为,这预示着主力意在高远,控盘量越大,后期上涨动力更强,也预示着股价的主升浪延续。”

  郭施亮选择股票还特别注重政策面。自从上大学后,他就多了一个习惯,那就是每天坚持写财经评论,至今是一天不落,每天他的博客都有不少粉丝前来询问相关政策层面的消息,“写财经评论让我对国家政策或者行业动态的嗅觉更灵敏,更有利于去剖析问题的本质。”

  俗话说,枪打出头鸟。郭施亮选择股票还创造一个“枪打出头鸟绝杀战术”。该战术具体分为向上突破买法和向下突破买法,即向上股票突破重大压力区域,形成明显的加速推进形态后,可以迅速买入法,同时需要严格的止损原则配合。另外,针对单边下跌的股票,当股价创出新低,形成双底背离的加速推进形态后,可以按照金字塔买入法建仓,但需要及时买卖。

  预测 不看好今年股市

  对于今年的股市,郭施亮并不看好。他判断说,未来股市主要还是以存量资金推动为主,具体来说,未来四个月的股市看点不大,估计将会以1800至2200之间宽幅震荡为主。在板块方面,他提醒股民继续重点关注经济转型带来的受益品种,如节能环保、信息产业、大消费、医药等。另外,对于五大产能过剩的行业板块应该继续回避,他估计未来1至2年内电解铝、水泥、钢铁、平板玻璃以及造船的产能过剩问题仍将延续,因为去库存化将是主基调。

  郭施亮说,自2010年以来,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以及转融券,甚至未来的个股期权的推出,将彻底改变以往的交易模式。以大机构大资金为主导的市场交易模式将会进一步强化。因此,中小股民在当前的股市中,切忌盲目的追涨杀跌。他认为,股民的资产不应该过分投资在股票市场中,应该分散投资,回避整体的风险。以他个人为例,目前的投资是这样配置的,股票60%,银行定存10%,货币基金30%。对于股票买卖而言,其建议股民可以利用金字塔买入法进行逐步建仓,这样有利于降低整体的操作风险。

  虽然目前郭施亮在股市上还算有所建树,但是他对股市曾经也有痛恨,也曾经想过销户离开股市,不过他说,现在他小小的成功最关键的是毅力和执着,“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是可以不劳而获的,最关键的是自己有没有真正付出过,因此,我总结了一句话就是,善思者,稳操胜券,这也是总结了我过去十多年的炒股生涯。”于建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