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光大证券昨日巨量打开跌停 1.6亿元资金流出

2013年08月22日 10: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市场原本预计“8.16”事件后至少两至三个跌停板的光大证券已经巨量打开了跌停板,股价低开高走。不过光大证券盘后公告称,其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业务被暂停。昨天,沪深股指再次先抑后扬,至收盘时,再度双双翻红,交易量有所下降,显示出在资金内忧外患下,市场情绪谨慎保守。

  盘面动向

  1 光大证券巨量打开跌停板

  要开“苏宁银行”苏宁云商大涨8%

  市场原本预计至少两至三个跌停板的光大证券昨日接近跌停开盘,之后出现巨量买盘推升股价,截至收盘,光大证券跌5.87%,报10.27元,全天成交量巨大。据盘后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全天约有1.6亿元资金净流出光大证券。光大证券前日晚间向记者确认,公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已被暂时停职,配合相关调查工作的进行。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光大证券来说,虽然目前在“8·16”事件中的直接损失较小,但后续仍将面对具体处罚措施尚未出台等不确定因素,短期对其股价将产生较大压力。与此同时,在“8·16”事件的影响下,市场预期券商创新业务进程将在一定程度上受阻,这可能对券商板块整体估值产生一定抑制作用。

  昨日,大盘高开低走,维持反复震荡格局。90只个股涨幅超过5%,四大指数探底回升翻红。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72.96点,上涨0.36点,微涨0.02%;深成指上涨1.53点,报收8236.09点,涨幅为0.02%。沪深两市全天的成交额分别为728.61亿元和109.36亿元。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0.47%和0.80%。两市共有25只非ST个股涨停,共90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跌停的非ST个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7只。

  昨日备受市场关注的S仪化和S上石化完成股改复牌,却遭遇“见光死”行情,昨日两股继续弱势下跌。截至收盘,仪征化纤报4.60元,跌幅5.15%,上海石化报4.32元,跌幅7.10%。

  据新华社报道,苏宁云商董秘办消息,目前苏宁云商正在向有关部门申请设立“苏宁银行”,并注册“suningbank.com”的域名。受此消息影响,苏宁云商大涨近8%,截至收盘,报7.59元,涨幅8.43%。

  受相关利好消息刺激,石灰石相关个股表现出色,截止收盘,英力特涨停、上峰水泥、宁夏建材等涨幅居前。昨日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仪器仪表、云计算、商业百货、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4G概念、银行、互联网、电力、地产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2 主力刻意做盘明显

  催化相关概念股活跃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从昨日盘面表现来看,主力刻意做盘迹象十分明显,对权重板块进行刻意打压,从而为明天的汇丰PMI预览值做铺垫,若数据好于预期,权重板块为首的周期性行业便会卷土重来。A股中报渐入尾声,今后市场风格可能又将回归到题材、概念股的炒作上来。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密切关注消息面和政策面,对于确定性的机会可以放手一搏;稳健的投资者,则可以继续稳坐钓鱼台,等待更好的出击机会。

  近期,对资金面紧张的担忧笼罩着A股市场。当前8月底即将到来,传统月底资金紧张状况将抑制市场短期反弹;中长期看,美国QE退出预期强烈,在新兴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市场对资金撤离新兴市场回流美国忧心忡忡,抑制了股市上涨的决心。不过,近期稳增长促销费的政策密集出台,对短期内大盘震荡中枢起到支撑作用,并将催化相关概念股的活跃,预计这种弱势震荡格局还将延续。

  实习生 乔婷 刘天野

  扬子晚报记者 徐建华 尹武

  最新消息

  光大证券昨晚发布公告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业务被暂停

  光大证券(601788)周三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20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通知,因公司近日出现交易异常事件反映出公司在内控合规、风险管理等方面存在重大问题,该协会要求公司进行自查。

  根据通知,公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将被暂停,并对该业务相关业务流程、电子系统、内控合规、风险管理、人员管理等体系进行自查,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自查结果和相关整改方案应于8月30日前报交易商协会。通知指出,公司对于此前主承销的已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应继续履职尽责到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结束。光大证券表示,公司于2012年11月28日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资格,由于该业务在公司尚处于起步阶段,截至目前,公司在该业务上实现项目收入约54万元。 据全景

  无独有偶

  高盛出现乌龙交易

  因程序错误损失或达1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周二媒体引述市场参与者的说法报道,因为错误的订单造成多个期权交易市场交易活动受严重影响的高盛集团可能因此蒙受至多1亿美元的损失。

  对事态进展有了解的消息人士指出,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和纳斯达克OMX集团早些时候分别宣布将会对部分交易进行评估,引发这些有问题的期权交易的机构已经被确定是高盛集团。消息人士指出,如果这些交易不被取消,高盛集团可能会有1亿美元的交易损失。

  一个消息来源说,高盛集团通常用于处理客户利益需求的计算机系统出现了问题,将这些来自客户的需求表当作订单发送给了交易所。部分订单以默认价格发出,和当时的市场价格有很大不同。消息人士表示,高盛集团将会对出现错误的系统进行评估。

  高盛集团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多个交易所正在合作解决这个问题。不管是由此产生的风险还是可能的损失,相比公司的财务状况来说都没有实质性影响。”

  多个美国期权市场都在交易开始后几分钟之内收到大量的交易指令,但是价格远远超出了通常的价格区间。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在中午时候发布交易警告,称正在对名下Amex交易所周二交易时段开始17分钟之内,以H到L开头的代码涉及的交易进行评估。与摩根大通银行以及克罗格的股票相关的多组期权合约都在这个交易进行交易。

  名下运营着最重要的多家期权交易所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和纳斯达克OMX集团在问题被确认之后发表公告,宣布暂停接受来自纽约泛欧交易所Amex的订单。两家交易所在交易提示中指出,他们也将对当天交易开始几分钟内的交易进行审查,以找出可能被错误执行的订单。

  纽约泛欧交易所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明了相关问题,并称绝大多数受到影响的交易预计会被取消;公司也强调,名下的Amex交易所并不存在任何系统或者技术问题。

  据腾讯财经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