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胜利证券:港股短期难改弱势

2013年08月29日 13: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东局势紧张打击了全球市场,美股周二下挫,亚太股市周三随之普跌,菲律宾、泰国等股市重挫,港股亦受累下跌。恒生指数报21524.65点,下跌350.12点,跌幅为1.6%;大市成交631.02亿港元。恒生分类指数全部下跌,金融跌1.63%、工商跌1.34%、地产跌1.75%、公用跌1.56%。

  外围方面,隔夜道指跌170点或1.14%,美军出兵叙利亚的可能性增加,吓坏了全球投资者。标普500指数收市下跌逾1%,纳斯达克指数跌逾2%,芝加哥期权期货交易所波动指数(VIX)直线跳涨,创下9周新高。避险资产受到支持,日元、瑞郎和黄金大涨,欧元受到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强劲支持,表现也相对强劲。美国国防部长周二表示如果奥巴马总统下令攻击叙利亚,美国军方已经做好了攻击的准备。在目前战争可能出现的情况下投资者选择一些较安全的资产,推升了金价和美国与德国国债价格,石油价格也上涨3%。珠宝零售商蒂凡尼季度业绩优于预期,股价早盘上涨,但随后因投资者担忧美国销售放缓,股价转跌。Facebook在近期股价强势后回吐4.1%。原油、金价、美国国债以及全球股市的走势均反映了对叙利亚或将开战的担心,而这种悲观情绪或会成为市场的一个不明朗因素。

  预计亚太市场的这种弱势仍将持续,在外围环境恶化的前提下,防守股及高息股或会短期走强,直到叙利亚局势变得明朗。弱势行情下,近期走势较强劲的公司或会有持续性,比如富士康(2038.HK)、吉利(0175.HK)、长城(2333.HK)、好孩子(1086.HK)、统一(0220.HK)及中国无线(2369.HK)等中期业绩好于市场预期的股票。

  过去一年以来的强势股金山软件(3888.HK)的中期业绩和预期相差不大,盈利按季下跌是因为股份报酬开支上升,以及第一季度出售资产的一次性收益,年化市盈率约是22倍,对一家中期纯利按年升71%的公司仍不算太过分。同时有报道指出,政府部门被要求采用正版软件,也刺激了软件股的上升,包括主营税务的擎天软件(1297.HK)和金蝶软件(0268.HK)。另外就是神州数码(0861.HK),虽然公司中期业绩不甚理想,IT分销业务下滑,但是投资者可能没注意到其正处于转型之中,新的热点包括云计算和智慧城市,而后者已经开始盈利,且是政府重点支持项目。此外公司有关透过吸收合并将神州数码信息服务实际并入深圳太光电信(000555.SZ),而后者复牌后连续大涨,将会提高公司的每股净资产,目前公司市值处于明显低估,可以适当留意。

  隔夜油价大升,完全盖过了中石油(0857.HK)及昆仑能源(0135.HK)高管被调查的消息。以往亦有大企业如中移动(0941.HK)及内银股高管被调查,很可能因为这些公司的巨大规模,市场普遍会视作个别例子,而不是整家公司出现问题,在操作上,我们认为中石油和昆仑能源的人事问题只是短暂影响,由此产生的下跌将会带来买入良机,因为毕竟作为处于垄断地位的公司,人事的变动不会影响公司的盈利模式和行业地位。

  另一方面,香港媒体报道称,李嘉诚有兴趣通过其持有50%股份的CEF购入金矿资产。再加上隔夜金价上升,紫金(2899.HK)及招金(1818.HK)受追捧。珠宝股如周大福(1929.HK),六福(0590.HK)及周生生(0116.HK)可作为选择。

  汽车股方面,刚刚公布业绩的长城汽车(2333.HK),看点在于订单大增,产品供不应求,年底将会有两款新车发布,使得市场憧憬,而吉利汽车(0175.HK)极为突出的半年业绩不仅显示其自身结束了自2010年开始的利润下滑,也是国内汽车行业普遍回暖的缩影。

  尽管欧美市场和多数新兴市场走势不佳,但A股市场近期却较为强势,消息面上,由于内地上交所呼吁推出T+0的交易制度,刺激了市场热情。近期A股在经济起稳的大环境下,不时的利好确实可以提高投资者参与度。近期如我们之前所言,美股处于回调的趋势之中,在这样的环境下,任何不好的事情都可以当作市场回调的借口,而港股的走势也在逐步与美股脱离,近日不少机构又纷纷看好中国经济,和此前论调大相径庭,相信在之前唱空的时候很多资金已经完成布局,目前开始唱好。

  叙利亚战事有一触即发之势,美英法三国均以强硬态度表示,叙利亚使化学武器不可原谅,有必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又由于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收紧期的临近,市场预期是9月开始,使得非美货币走弱,市场担心资金撤离,亚洲新兴市场的股市货币跌势持续,印度卢比再创历史新低。近期亚洲其他市场的走弱对港股是个考验,临近期指结算,预计市场波动较大。技术上来看,恒指在250日线附近争持,成交量出现萎缩。综合来说,成交缩减的港股走势缺乏方向,若无利好消息刺激,港股短期或仍弱势。投资策略方面,可投资强势股,其他宜观望,待方向出现再操作。□香港胜利证券 王冲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