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募对9月行情分歧加大

2013年09月05日 11: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私募排排网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公司调查显示,31.58%私募看涨9月行情,相比上月大幅提高了13.93%,36.84%私募认为大盘会横盘整理,而看跌私募也有所增加,为31.58%,上升8.05%。

  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是私募基金经理关注的焦点,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认为,市场具备翻红几周、上攻10%的估值潜力。从情绪窗口看,对三中全会的期待大于悲观,政策上也是明确要维护公众预期,短期内有利多头。操作上不妨分头进击,围点打援。但需谨防突发事件冲击,勿盲目乐观,切记见好就收。

  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9月会是行情的拐点,11月份是三中全会,离这个时间越近的时候,行情爆发的概率越大。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三中全会将对经济改革进行顶层设计,届时未来经济改革蓝图将确定,市场对可能的改革方向已有较充分的预期,认为可能涉及土地制度、户籍制度、财税制度、收入分配制度和金融改革等几个大的方面。此次重要会议改革红利将集中释放的预期,对股市属利好,但股市对上述利好已消化得较充分,因此在会议之前上演突破性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8月整体平均仓位为65%,相比7月提高了6.74%,私募基金9月预计平均仓位为63.95%,基本持平。据了解,部分私募基金对部分阶段性机会的盈利个股有逐步获利了结的打算,逢高减持等待风格转换。消费、文化传媒和化工股是私募基金8月重点配置的板块,各有15.79%私募持有相关个股,而医药、电子信息、TMT和金融股则各有10.53%私募配置,5.26%私募则踏中上海自贸区的热点。化工股和金融股在9月份最受私募青睐,各有21.05%私募看好其在9月的表现,消费和环保以15.79%的比重紧随其后,医药、军工和文化传媒各有10.53%私募看好,上海自贸区概念仍有5.26%私募看好。

  在市场风格转换和板块热点方面,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表示公司选择了四个行业作为重点研究的领域和范围:第一个就是医药;第二个品牌消费;第三个精神文化的消费,包括文化传媒、TMT、信息消费等;第四个就是以太阳能、电动车等为代表的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包括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

  斯达克投资总经理李文辉表示创业板的大牛市才刚开始,目前只是回到创业板上市初的水平,如果创业板出现回调,或会展开另一轮波澜壮阔的行情。

  杨玲则认为宏观经济企稳复苏,周期股有估值修复需要,煤炭、银行等低估值板块投资价值显现;此外,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时间确定,受益改革预期的部分优质成长股亦有一定的机会,重点关注医药卫生、TMT、环保等板块。

  调查显示,经济仍然是私募基金关注的焦点,68.42%私募认为经济走势将决定A股的走势,42.11%私募认为货币政策的变化对A股有重大影响,IPO重启也是私募关注的不确定性因素,36.84%私募关注其进展,房地产走势和调控的变化、政府改革的进展、再融资的情况和中报后续影响等。

  QDII基金前8月亏2%

  大幅跑输国内基金

  深圳特区报讯 日前出炉的QDII基金业绩统计显示,受黄金、港股、新兴市场和资源等投资标的总体表现不佳拖累,前8月68只QDII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下跌2%,同期国内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2.69%,QDII基金总体表现大幅落后国内基金。

  前8月取得正回报的QDII基金仅27只,占比近四成,其中有11只基金收益率10%以上,为今年QDII中为数不多的显著盈利的基金,富国中国中小盘和广发亚太精选前8月收益双双超过20%,分别达23.29%和21.35%,排名居前两位。受益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大成标普500等权、长信标普100等权和博时标普500指数基金收益率均超13%,排名第三到第五位。

  不过,更多QDII亏损,其中有18只QDII基金亏损幅度在10%以上,上投全球资源和易方达黄金跌幅分别达22.08%和20.09%,成为表现最差QDII。汇添富黄金、嘉实黄金和诺安全球黄金等3只黄金QDII基金的跌幅均超过16%,分别达18.69%、18.38%和16.99%,博时抗通胀、国投新兴、H股ETF等基金跌幅都超过14%。主投资源、黄金、新兴市场的QDII依然是今年以来下跌的重灾区。

  相关链接

  机构9月投资策略

  国信证券:9月前半月好于后半月,短期波动空间2050-2150点。综合月线、周线、日线来看:下跌风险尚未消除,1849点低点并不可靠,国庆节前后是个时间窗口需要特别关注。鉴于政策托底,对股指运行有扰动,但政策效应远不及去年年底。小级别上升通道保持,但买入力量未见明显增长,资金多倾向于短期操作,上行空间难拓展。板块方面可能呈现混乱,周期、成长、消费的选择上未见明显倾向,更多是题材热点的跳动。

  海通证券:假设三季度主板业绩受益于经济回升,至少保持9%增速,原先上证波动区间从1950-2100修正为2400点,预期空间 15%,建议高仓位;创业板综目前已为年内高点附近,下修四季度目标位至1030点,1150点以上高度谨慎,建议低仓位。预计当前至年底两指数风格转换后累计表现差异参考幅度20%以上,建议重点关注。

  华泰证券:9月建议关注周期股的阶段性机会:1、基本面角度经济领先指标连续回升,周期品提价,运价上涨;2、流动性角度市场对偏紧的状态已有预期,QE放缓对流动性的影响有限;3、市场面周期股相对估值有支撑。综合来看,建议关注房地产、建筑建材、机械设备、交运设备。

  华商基金:关注分红潜力大的股票

  深圳特区报讯 正在发行的华商红利优选拟任基金经理申艳丽日前表示,当经济全面进入转型期,伴随着经济的稳步增长,经济结构转型将同步推进,为市场带来结构性的机会。

  申艳丽认为,虽然转型会造成经济增速的下降,对于资本市场短期形成利空。但从投资角度讲,在经济发展新阶段的前夕,正是寻找投资机会的时机。在选股上她认为要坚持“分红+优选”的原则。优选基本面健康、盈利能力较高、分红稳定或分红潜力大的快速及长期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获取中国股票市场红利回报及长期资产增值。她认为分红将是未来的趋势,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更需要充分重视分红收益对投资收益的贡献。(记者 林彦龙)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