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银趋势基金经理张迎军离任

2013年09月09日 09:4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9月3日,张迎军卸任交银趋势优先的基金经理,而此前交银施罗德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否认这一人事变动。

  上周一,本报刊发《交银趋势变“三拖一” 意在培养新人还是打破业绩困局》一文,其中针对交银趋势优先变“三拖一”现象,询问张迎军会否离任或变动,当时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工作人员给予否认并解释为主要是从投研体系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决定。

  报道发布的第二天(即9月3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张迎军将不再担任交银趋势优先基金的基金经理,9月5日,公司又宣布增聘张迎军为刚刚成立的交银双息平衡的基金经理,任职日期为9月4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张迎军之前的管理业绩来看,其管理的交银趋势优先基金业绩不算理想,而其同期管理的交银优势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业绩表现不俗,故而被增聘为同是混合型基金的交银双息平衡基金经理。

  张迎军新“入主”的交银双息平衡基金是目前国内公募基金比较关注的定期支付型基金,也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推出的第2只定期支付产品,虽然公司在基金经理的配置上给予足够重视,但目前其发展所面临的内外挑战都很大。

  张迎军不再管理

  交银趋势基金

  9月3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张迎军将不再担任交银趋势优先基金的基金经理。资料显示,这已经是交银趋势优先基金自2010年12月23日成立以来的第5次基金经理变动,也是首次将张迎军解聘。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统计发现,张迎军自2011年5月3日开始任交银趋势优先基金的基金,与管华雨共同管理该只基金10个月后,开始单独管理。在张迎军单独管理的1年零5个月的时间里(2012年3月13日至2013年8月7日),交银趋势优先的业绩表现不佳。这期间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36%(同类基金同期平均涨幅为13.37%),在同期可比的294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240位。成立至今,交银趋势优先基金的累计回报率为-19%,在交银施罗德旗下的股基中业绩殿后。

  有业内人士认为,难扭转交银趋势优先的业绩亏损困局可能是此次张迎军离任交银趋势基金经理的主要原因。虽然离任交银趋势优先基金,但是据公告显示张迎军继续任公司权益部的副总经理,也继续担任交银优势行业灵活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

  委任交银双息平衡

  “三拖一”前景如何?

  宣布“罢免”两天后,9月5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型基金合同生效,随后又宣布增聘张迎军和李德亮为该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交银双息平衡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推出的第2只定期支付型基金。另一只是8月13日刚刚成立的交银定期支付月月丰债券基金。目前国内市场共推出5只该类基金,其余3只是诚信积极定期支付债券基金、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和博时双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这3只中仅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在8月14日宣布成立,其余都还在发行中。

  公告显示交银双息平衡的首次募集份额是6.42亿份(其中并无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自购份额,但公司从业人员认购了9.98万份,占基金总份额比例为0.016%),募集期是27天,而交银定期支付月月丰债券基金和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的首募份额和募集期分别是3.44亿份、20天和33.35亿份、26天。由此可见,交银双息平衡的首募份额虽然比同门的交银月月丰要理想,但和工银瑞信月月薪相比并不是那么受投资者青睐。

  从基金经理配置上,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对交银双息平衡可谓十分重视。交银双息平衡基金首募时的拟任基金经理是项廷锋,他有14年基金从业经验,现任公司投资总监,2012年6月20日起担任交银荣安保本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至今,并于2013年4月24日起兼任交银荣祥保本混合型基金经理。之前有媒体报道交银荣安保本最近一年来的总回报为7.48%,在29只晨星分类保本基金中排名高居第一。此外,张迎军虽然在交银趋势优先基金的管理上不理想,但其同期管理的另一只混合型基金——交银优势行业灵活配置基金的业绩表现却不错,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6.94%,同类基金同期平均跌幅为3.83%,位居同类同期基金排名的前1/5。此次再次管理自己“拿手”的混合型基金,张迎军也许能再创辉煌。此次增聘的另一基金经理李德亮有7年证券从业经验,2006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曾任行业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此次是首次担任基金经理。

  如此重视是否就能预计交银双息平衡的发展前景向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恐怕还没法下定论。虽然其目前“三拖一”的待遇在交银施罗德旗下基金是独一份,但依照公司之间的回应和李德亮的从业履历看来,这种“三拖一”可能又仅是一次“投研体系人才培养”的尝试。而经验丰富的项廷锋和张迎军分别面临着“一拖三”和“一拖二”的挑战,是否分身有术也尚未可知。

  此外,已经成立的另2只定期支付型基金中,交银定期支付月月丰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李家春,WIND数据显示其管理的交银双利A/B、C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分别为9.10%、8.88%,分列同类产品排名的第五和第六位。而工银瑞信月月薪定期支付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杜海涛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资总监,目前手下掌管着5只债券型基金,其中工银增强收益债券A和B在他任职的6年半时间内的回报率分别为55.94%和51.95%。由此可见,交银双息平衡基金,内外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唐芳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