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2家基金公司完成淘宝店面装修 只欠“东风”

2013年09月09日 13:5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广州某家基金公司店小二表示,淘宝客服人员目前共有30人左右,虽然还没开张,但服务人员已经开始轮流值班,在产品方面会主推业绩较好的基金

  自从天弘基金增利宝挑动互联网金融的神经后,基金淘宝店迎来多方关注,上线日期也众说纷纭。从今年8月份,到9月初,而如今又称将继续延期,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独家发现,截至昨日,有淘宝页面的基金公司已达32家,另外,与上周点击基金公司淘宝页面一律显示“基金淘宝店正在装修,敬请期待”不同的是,现在32家基金公司的淘宝页面已然呈现出非常丰富的内容,产品分类已经十分明晰,投资者教育及产品介绍齐全,点击店内展示产品购买一项时,页面跳转至“让我们步入互联理财新时代”。

  与店铺装修焕然一新同步的是,基金公司淘宝店阿里旺旺图标一改上周“暗淡”局面,大部分基金公司图标在工作时间均显示在线。

  但阿里公关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淘宝审批为何之前监管层同意,而后又传言报备许可迟发”,以及“基金公司淘宝店9月9日能否如期上线”等问题三缄其口,表示不便透露,一切等结果公示。

  32家基金公司

  备战淘宝

  打开淘宝网,在店铺一栏搜索“基金公司”,会发现一共有32家基金公司官网旗舰店已经上线,而上周时只有28家。

  据记者了解,这32家基金公司中,仅有国泰和泰达宏利两家公司与淘宝联合发行淘宝专卖基金。国泰基金设计了“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券基金”,该产品专门针对淘宝直营店设计,资金门槛为10元;同时,泰达宏利基金也在5月21日上报了专门针对淘宝客户的产品“淘利债券型基金”。据证监会公布信息显示,上述两款产品目前均已获批。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证监会早在今年6月25号就批准了淘利债券型基金,之所以一直还没发行该只基金产品,是因为基金淘宝店迟迟未开张。上述人士还告诉记者,在淘宝基金业务方面,公司并未组织专门的人来负责,只是调用了原先市场部、技术部等其它部门的人。在淘宝客服人员方面,也没有从淘宝挖来有经验的人,“客服人员都接受过淘宝客服方面的培训,之前并没有相关经验。”

  此外,记者了解到,例如金鹰等没有首批在淘宝开店的基金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准备淘宝开店事宜,据其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淘宝店将在两个月内上线。

  淘宝店面上线

  客服已经就位

  与上周点击基金公司淘宝页面一律显示“基金淘宝店正在装修,敬请期待。”情况不同的是,现在32家基金公司的淘宝页面已呈现出非常丰富的内容,产品分类十分明晰,投资者教育和产品介绍齐全,点击店内展示产品购买一项,页面跳转至“让我们步入互联理财新时代”。

  与店铺装修焕然一新同步的是,基金公司淘宝店的阿里旺旺图标一改上周“暗淡”局面,大部分基金公司图标在工作时间均显示在线。其中,天弘、广发和鹏华等基金公司周末时间也有阿里客服人员值班。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以顾客身份向天弘基金客服“云助手001”询问现在可否买淘宝基金产品,该客服回复时间间隔较长,期间多次告知记者“由于同一时间咨询的用户较多,给您回复晚了,还请您多多谅解”。最终,“云助手001”告诉记者,他只是余额宝客服,如果想购买公司的其他基金,可以通过公司官网的网上交易系统实现。目前淘宝客服只负责天弘增利宝这一只基金的资询服务工作。

  与天弘基金公司让记者略感“怠慢”的体验不同,广发基金公司阿里旺旺的客服回复相当及时,店伙计“cindy”告诉前来咨询的记者,现在放在公司右侧的标有“广发核心精选”和“广发钱袋子”的两款产品属于内测产品,目前仍在内测阶段,具体开业时间要视内测效果而定,具体能买卖的时间目前不能确定。

  点开广发核心精选基金,“三年业绩排名第二(内部测试中)”放在醒目位置,显示最新净值为2.11元,网购手续费4折和起购金额100元,但月成交记录为零。店小二“cindy”告诉记者,淘宝客服人员目前共有30人左右,虽然还没开张,但服务人员已经开始轮流值班,在产品方面会主推业绩较好的基金。

  与广发基金公司旗下月成交记录为零不同,富国基金公司在淘宝上的富国天时货币基金月销量已显示有26笔,一家总部位于广东,也正开展淘宝业务的基金公司业内人士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表示,富国基金在淘宝上的交易记录可能是公司内部测试导致的。

  淘宝态度:

  不便透露

  据了解,基金公司淘宝店之所以迟迟未开张,是因为监管层的报备许可迟迟未发。有媒体此前报道称,证监会内部是同意基金公司淘宝开店报备的,甚至大胆预言基金淘宝店将在9月初放行。总部位于广东的某家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定的是9月9日,能不能上现在还不清楚,“有时定了时间也是会改动,去年年底就说今年年初能上的,但目前的情况是基金公司都在内部测试,淘宝方面又不愿意基金公司对媒体透露过多的信息。”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就淘宝基金报备进度致电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金融事业部总监祖国明,祖国明告诉记者,基金公司淘宝店业务虽属于阿里小微金融集团,但分属另外一个业务部,自己不太清楚,淘宝公关负责人会更清楚。

  随后记者就“淘宝审批为何之前监管层是同意的,而后又传言报备许可迟发”,以及“基金公司淘宝店9月9日能否如期上线”等问题采访了上述公关负责人孟获,而该人士对此三缄其口,表示不便透露,并表示一切要等结果公示。 ■本报见习记者 刘斯会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