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家化内斗难了 葛文耀称"恶犬"挡路只好"换道"

2013年09月24日 16:5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据称,葛文耀将出任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民族时尚产业基金的首席顾问,以实现当初未能在家化实现的时尚产业梦想

  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与大股东平安信托之间的矛盾终于划上了句号。

  9月22日晚,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接受董事长葛文耀的退休申请,同时推举独立董事张纯为代理董事长。

  这场风波最终以葛文耀的离开而尘埃落定。

  受此影响,上海家化股价在两个交易日内下跌近12%。

  有分析师认为,大幅下跌就是加仓良机。无论大股东平安与管理层关系是否融洽,在上市公司层面两者与流通股股东利益高度一致,看好上海家化未来。

  而值得关注的是,葛文耀昨日发布了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称受“恶犬”挡路,只好“换道散步”。

  对于葛文耀的去向,有消息称,将出任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民族时尚产业基金的首席顾问,以实现当初未能在家化实现的时尚产业梦想。

  两日股价大跌近12%

  乃加仓良机未来仍被看好

  9月17日,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提出退休申请称:“本人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申请退休,请董事会批准。”

  9月22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接受葛文耀先生的申请,并对葛文耀先生在担任董事长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经营发展和公司董事会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董事会决定推举独立董事张纯为代理董事长。资料显示,张纯于2009年12月开始担任上海家化独立董事。

  至此,葛文耀与大股东的矛盾以其退休宣告结束。

  今年5月,葛文耀与大股东平安信托的矛盾激化,平安称家化集团管理层存在金额巨大的“账外账、小金库”,葛文耀则反驳称“平安进来后家化集团名存实亡,只有卖资产”。

  之后葛文耀被平安罢免集团董事长一职,只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时隔四个月,葛文耀最终还是没能逃脱离开上海家化的命运。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齐鲁证券分析师谢刚对此表示,经历五月上海家化管理层与平安的风波之后,基于年龄、与大股东关系等多因素考虑,市场已经预期葛总会离开家化,只是没有预期如此之快、之突然。

  他认为,短期来看,上海家化由于葛文耀申请退休的影响,估值将短期承压,但在经营层保持稳定的前提下,依然坚定看好上海家化,大幅下跌就是加仓良机。

  葛文耀作为上海家化的创始人,其辞职对公司股价的影响还在继续,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18日股价封一字跌停。尽管昨日大盘整体飘红,上涨29.19个点,但上海家化股价再度下跌,截至收盘,下跌1.86%,报47.45元,两个交易日股价下跌已近12%。

  但长远来看,各分析机构还是看好上海家化的未来,葛文耀离开对公司的影响只是短期的。

  谢刚表示,无论大股东平安与管理层关系是否融洽,在上市公司层面两者与流通股股东利益高度一致,都希望上海家化做大做强。无论新任董事长来自何方,也会努力将上海家化经营管理好。

  此外,退一步而言,即使若干年后,平安出售家化股权,大股东本身也希望卖个好价钱,也需要将上海家化经营好,这与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也是一致的。

  “恶犬”挡路 只好“换道散步”

  自9月18日葛文耀宣布退休的公告发布后,葛文耀并未在微博上关于此事的只言片语。

  9月23日10点16分,葛文耀在新浪微博称,昨晚与太太散步,一恶犬冲上来,我们吓了一跳,太太正要发火,我劝说“算了,狗又咬到你,况且主人己牵住了狗,主人也道歉了。”“这条道上狗太多,你怕,以后我们换条道散步吧。”

  这条微博被市场认为意味深长。

  分析人士表示,由此看来,葛文耀和平安信托并不是“和平分手”,葛文耀愤愤不平的离开了上海家化,对大股东的行为仍有诸多不满。

  对于葛文耀这位“家化教父”的去向,资本市场也尤为关注。

  有消息称,葛文耀从家化离开后,将出任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会长、民族时尚产业基金的首席顾问,借助此平台实现当初未能在家化实现的时尚产业梦想。

  据了解,葛文耀与平安信托矛盾激化后,平安信托派驻上海家化的代表陈刚突然辞职。今年7月,陈刚以一家“民族时尚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总监的身份出现。

  陈刚曾对媒体表示,该基金主要投资高端表业、化妆品、珠宝及服饰等,志在激活老品牌。

  而早在2007年,上海家化就提出“打造时尚产业”的战略,按照葛文耀的想法,上市公司将主要发展化妆品主业,而家化集团将作为时尚产业的发展平台。

  但是,大股东平安信托后来却希望葛文耀把精力放在上市公司上。这是双方的矛盾之一。

  如今,葛文耀离开其一手打造的上海家化,其未来有何动作,资本市场也尤为关注和期待。  ■本报记者 李春莲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