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2只偏股基金持乐视网浮盈日增1.6亿元 疑似继续买入

2013年10月09日 10:1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乐视网资金净流入0.08亿元,其中,机构净买入0.1亿元

    ■本报记者 陈 霖

    停牌一个多月后,乐视网昨日复牌,而该公司于国庆节前宣布的重组方案更将其股价推至涨停板。

    乐视网节前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对此消息,机构反响强烈。《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昨日,乐视网资金净流入0.08亿元,其中,机构净买入0.1亿元。

    基金中报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42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累计持仓乐视网5053.07万股,而乐视网昨日复牌后即涨停,假设重仓基金持股数量至今未变,则42只偏股型基金账面浮盈一日增长1.61亿元。其中,持股数量排名前两位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昨日浮盈分别增长3071.37万元和2019.22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分列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的亚军和冠军。

    乐视网16亿元收购两公司

    复牌首日涨停

    昨日,在停牌一个多月后,乐视网复牌,受公司在国庆节前宣布的重组方案影响,该股实现一字涨停,截至收盘,股价报收35.02元。

    重组方案显示,乐视网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文化(天津)有限公司99.5%的股权,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

    具体的交易方式为,乐视网发行2130万新股加2.7亿现金收购花儿影视100%的股权,对花儿影视的估值约为9亿元。乐视新媒体100%股权的价格,评估值约为3亿元。另外,发行新股募集不超过4亿元资金,其中2.7亿元用于支付收购花儿影视的现金对价。

    长江证券对此认为,花儿影视以导演郑晓龙、发行负责人曹萍为团队核心,坚持每年只制作1至2 部电视剧,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制作发行了8 部电视剧作,且几乎每部都堪称经典,收购花儿影视公司的内容制作能力将得到提升。其益处体现在两个维度:其一,强化上游版权控制、对乐视网的自制剧实力形成有力补充;其二,优质内容对电视台反向输送,加强台网联动,扩大内容价值。

    在长江证券看来,乐视网此次的收购价格符合当前市场情况,两家公司将分别带来业绩和流动资金。

    谋求差异化竞争

    机构争相布局乐视网

    乐视网复牌首日股价的走高和机构的看好不无关系。《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昨日,乐视网资金净流入0.08亿元,其中,机构净买入0.1亿元,而大户和中户均呈现净卖出,散户净买入0.04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乐视网公告称,对于此次重组尽管董事会已经通过上述方案,但是能否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证监会审核仍具有不确定性。

    长江证券认为,本次收购若成功,将夯实公司“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商业模式。内容制作实力的增强将使公司在差异化优势方面更进一步;随着与国美、易迅合作渠道富化,终端部分如超级电视、乐视盒子有望放量;平台和应用则基于硬件终端和乐视网网站的发展,带动广告价值和增值服务价值的提升。

    而乐事网方面则认为,新媒体时代“内容为王”,各大视频网站主要阵营已经形成,并进入了从同质化走向差异化的竞争。

    42只股基持有乐视网

    景顺长城内需贰号持股最多

    《证券日报》 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共有58只基金持有乐视网,累计持股5872.68万股,较去年年底增加3597.73万股,持股占流通盘的比例为19.05%,较去年底增加5.02%。

    需要注意的是,在持有乐视网的58只基金中,有42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累计持股5053.07万股,其中15只股基持股数量超过100万股。具体看来,今年前三季度股基业绩亚军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持有乐视网数量居首,为965.84万股,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4.92%,前三季度回报率排名居首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持有乐视网的数量紧随其后,为634.97万元,占基金净值的比例为4.96%。此外,中银中国精选和广发聚瑞两只基金的持仓数量分列第三和第四名,二季度末时分别持有乐视网375.74万股和268.57万股。

    WIND数据显示,乐视网昨日复牌即涨停,58只基金账面浮盈一日增长1.86亿元 ,其中偏股型基金浮盈增长1.61亿元。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浮盈分别实现3071.37万元和2019.22万元的增长。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截至10月8日,乐视网的股价涨幅已高达86.38%,昨日收盘价为35.02元/股。具体看来,7月份以来该股股价累计上涨 34.95%,持有乐视网的42只偏股基金账面累计浮盈4.58 亿元。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浮盈金额分别为8759.7万元和5758.91万元;中银中国精选和广发聚瑞两只基金同期浮盈金额分别为3407.81万元和2435.78万元。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上述4只基金的回报率分别为43.48%、43.54%、14.21%和15.83%,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分别排名同类基金同期回报率的第三名和第二名。

 

【编辑:贾亦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