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蒙君正“阿里概念”走红 乐视网收购遭质疑

2013年10月11日 11:1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统计分析,10月4日至10日,舆情热度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内蒙君正、乐视网、汤臣倍健、华泰证券及新华传媒。

  内蒙君正成为首只“阿里巴巴概念股”:10月9日傍晚,天弘基金第二大股东内蒙君正发布公告称,内蒙君正、阿里巴巴及天弘基金管理层对天弘基金分别实施了增资扩股,其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8亿元增至5.143亿元。阿里巴巴拟出资11.8亿元控股天弘基金。增资的结果,是各家的持股比例排位发生大变化。阿里巴巴跃居天弘基金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51%,内蒙君正退居三位。

  “这让我对公司看到了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天弘基金“一位核心员工”的言论表示。报道称,天弘基金常年亏损,内蒙君正5年的投资亏损超过千万,阿里巴巴入股,终于让内蒙君正持有的股权体现价值,“修成正果”。《证券时报》的报道认为,若该计划成行,对于基金业而言,“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报道称,这是截至目前首例公开曝光的基金公司管理层持股计划,但能否顺利通过股东大会和监管层的审核,还有疑问。

  合作前景虽然不甚明朗,但业内均表示这是一种双赢的合作,天弘找到了个“好东家”,有利于天弘基金在支付宝平台上的进一步创新。受消息影响,内蒙君正在公告后的首个交易日涨停,A股金融板块在10日均表现造好,同花顺、东方财富等涨势喜人。

  乐视网收购花儿影视被指不划算:近日,乐视网宣布重组方案,以“现金+增发股票”的方式收购《甄嬛传》制作公司花儿影视,同时配套再融资。而为了让花儿影视顺利注入乐视控股旗下的乐视新媒体,乐视网同时将增发收购乐视新媒体。

  然而,对于此番收购,外界出现了不少质疑的声音。媒体认为,包括乐视网在内的整个文化传媒板块后续表现让人担忧,质疑股价提前透支。《21世纪经济报道》直言,乐视网收购花儿影视市盈率高达15倍之多,考虑到花儿影视本身有限的市场规模和盈利能力,并不划算。此外,花儿影视的一大资产——著名导演郑晓龙,并非“固定资产”。一旦郑晓龙一走,9亿收购的公司不过是市面上随处可见的空壳公司而已。

  汤臣倍健澄清产品有胶原蛋白:今年以来,汤臣倍健下属胶原蛋白产品的效用屡屡遭受质疑。近日,又有媒体报道,汤臣倍健胶原蛋白粉里,没有检出胶原蛋白的特征氨基酸—羟脯氨酸。媒体质疑,汤臣倍健涉嫌欺骗消费者,制造美丽谎言。

  当日下午,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澄清,同时发布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在今年3月做的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显示,羟脯氨酸含量为9.33%,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留意到,有网友对公司反应速度表示肯定,也有投资者表示对于媒体质疑习以为常。有关信息对汤臣倍健的股价没有造成影响,公司股价甚至在媒体报道的当日有所上涨。

  华泰证券深圳营业部陷劳资纠纷:10月9日,华泰证券深圳某一营业部外,有十多人打出华泰证券克扣社保工资的标语,一经媒体报道,引发网络热议。《南方都市报》引述营业部员工的言论表示,事件中华泰证券有关做法在业习以为常,相关问题存在于其很多营业部,只是某些营业部受影响的人较多。报道同时引述华泰证券总部回应称,涉事的营业部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可能存在偏差,但不排除的确存在问题,如有问题将会要求改正。

  新华传媒否认解放文新合并获批:近日,市场间流传,上海地区的解放报业和文新报业两大报业集团将合并。继而,《21世纪经济报道》发表相关报道。报道称,合并方案已经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许可,目前两家集团开始进行调研工作,准备具体合并事宜。

  受此消息影响,新华传媒10月9日曾涨停。然而,新华传媒随即发布澄清公告,称控股股东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回函表示,截至公告发布,没有接到合并获批的信息。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冲击之下,解放报业、文新报业集团已不复当年风光。业内广泛流传,解放报业今年可能陷入大面积亏损。新华传媒自己的日子也不好过,2010至2012年,其营收从23亿元降低至2012年的18亿元,每股收益也从0.19元降至0.1元。黄帆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