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大利好助A股重新雄起 两主线洗牌后崛起

2013年10月11日 17:06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编者按:昨日盘中的中阴,为主力洗盘的可能性较大。今早大盘在权重股的带来下果然来了个大幅反弹,直接吞没了昨日的中阴线,主力昨日洗盘意图已昭然若揭,投资者当前应紧捂住手中上涨潜力个股。

  从盘面来看,银行股的上涨让市场风格有所轮换,主板市场上涨1.3%之多,而创业板指却明显弱于大盘,意味着场内主力资金开始从小盘股流向主板市场的权重股。而主力资金的大调动,也直接催生了主板市场近20多只个股涨停。从今日市场涨停的股的特性来看,皆具有并购重组、实质性利好题材和符合改革等特点,如中创信测连续6连板,就是并购重组题材的魅力、上海自贸的重新崛起和农地流转的扩散则是改革题材的持续发散。这说明了随着A股风格的转换,并购重组+实质性利好题材+符合改革题材的板块个股,成为了主力重点吸筹拉升的对象。而个股最大的利好无疑是被主力大举追捧,因此对有主力大举流入、具备改革题材、且具有实质性利好题材的股票,便是我们逢低布局的对象。

  市场风格的转换有助于股指持续维持强势,但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促使市场风格转换,令A股重新雄起的主要因素,还是由于下面四大利好相助。分别为:

  1,美国债限谈判现曙光,外围市场普遍出现大涨,有利于股指营造良好的做多气氛。

  2,优先股破冰只等主管部门出方案,利好超级大盘股,权重股反弹促A股大拉升。

  3,下周将迎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向好,今日市场开始提前反映。

  4,上海自贸概念王者归来,整个板块暴涨近6%,从新助推了大盘上行。

  从上面四大利好来看,昨日股指的下跌确实有主力刻意洗牌的嫌疑。因此,在主力做多意愿仍充足的情况下,挖掘热点主线仍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

  我们认为,经过今日的洗牌后,后市两大主线有望重新崛起。其一是改革,随着习主席高调宣布改革,下一步国企垄断有望率先突出重围,如石油改革与电信改革等,近期土改与民营银行已有强势表现,这从辉隆股份、苏宁云商连连暴涨就可看出;另外,证监会推出分道制,且IPO重启具体时间表仍没确定,这必然让并购重组这一主线再次升温,这从9月份外高桥罕见15个涨停,到近期中创信测连续5个一字涨停就可以看出。因此在大盘调整之际,具有改革与并购重组这两大题材的个股值得我们逢低布局,并坚定持股信心。

  午评:周五的任务是找卖点

  大盘分析:

  今天大盘尽管出现了高开高走的姿态,但是量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大,这说明资金并没有果断跟上,因此,这里出现了资金分歧,所以后面指数还将会对2185点进行反复。

  总体而言,我认为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为主,具体看回落的力度,小则对2200点进行反复,大则回补今天的高开缺口。板块方面,请大家跟踪商业连锁。

  大盘分水岭和正副牛先锋

  (一)大盘目前攻势成败的分水岭

  100周均线是周K线中的两年线,这条均线在目前的大盘的定位上具有分水岭的意义,前面的大盘几次攻势中都因为遭遇100周均线的压制而冲高回落,其中包括以下三次,即:

  2013年2月22日那一周大盘因为不能有效冲越100周均线的压制而回档;

  2013年6月7日那一周大盘因为不能有效冲越100周均线的压制而回档;

  2013年9月18日那一周大盘因为不能有效冲越100周均线的压制而回档。

  那么,目前大盘已再度面临相似的考验,就要看大盘能否有效的向上攻击100周均线,这是审视目前大盘这轮攻势成败的分水岭。

  (二)牛股炒作中要看准正副先锋

  在A股市场上,有着不同于欧美成熟市场的特殊氛围,那就是不同于他们成熟市场的讲求投资之道的投机炒作之风。但是,换个角度来看世界范围的资本市场的投资与投机,其实,投资也同时有投机的成分,而投机也同时有投资的内涵,这是一棚的辩证看法。

  我们见证过太多的拿来欧美市场投资理论搞投资而惨败的教训,也见证过很多的扎根于本土投机之术搞投机而成功者。其实,无论怎样无非都是一堆理论而已,而那些理论是否符合实际情况才是最关键的,这里面,主要看两点,一个是合乎情理,一个是实际效果。

  从这个角度来看,一棚就从2006年开始至今,向朋友们介绍大赢家老师的“牛股思维”和“牛股绝招”,朋友们也已经有所了解了。

  所谓牛股思维,就是不管大盘处于牛市熊市,都要专注于侧重于现阶段的潜力板块或热点板块并从中发掘最具亮点的龙头股。由此出发就能提高发见牛股抓住牛股的胜算,事实上也确实是如此。因为,在现阶段能够被主力资金关注并炒作的板块,往往是比较符合政策预期或有着政策支持的行业板块,这就是主力炒作的源动力所在。

  所谓牛股绝招,就是一旦一个板块被主力资金介入做中长线炒作的话,那往往就会出现三番两次的筹码收集和洗盘震仓动作,而在这动作之中往往就会呈现两种情形交织状态,其一,就是该板块会整体性的呈现波浪式推进的形态,其二,就是该板块注定会出现最凶悍的正副先锋的情形。当然,该板块应该是非常符合政策预期的。例如,

  当前阶段的天津自贸区概念板块:

  这是自上海自贸区被热炒之后最具想象和潜力的自贸区概念;

  目前这个板块中的诸多潜力股都呈现着同步跌宕的形态特征;

  而这个板块中的两轮攻击波中,每一轮次都涌现出正副先锋:

  第一轮次攻击波正副先锋:600751天津海运和600717天津港

  第二轮次攻击波正副先锋:000897津滨发展和600717天津港

  从中不难看出,无论正副先锋的面孔怎变换,其中600717天津港的位置无人撼动,都能稳居副先锋之位——也很难得了。所以,大赢家老师在做客《东方世界》投资讲座中点评天津自贸区概念时,往往要将600717天津港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之一的予以剖析,大有深意!

  那么,从近日天津自贸区概念股的异动中,可以隐约感触到这个板块或许在做着最后的炒作铺垫了,那就是可能要再一次的将高昂的头低下,以便积聚更多的能量发动新一轮更凶悍的攻击波。但不管这个板块怎样的跌宕和变幻,600717天津港是它的风向标和试金石,看600717天津港的动作来抓住其中主要牛股的机会,或是最大要点。

  那么,当天津自贸区概念的牛股群体可能的第三轮的攻击波来临时,哪只股票堪当正先锋?600717会否还能幸运的第三轮蝉联副先锋?朋友们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推敲审视一番,届时再论牛股绝招的精髓真谛。

  (三)牛股思维和牛股绝招之内功

  大赢家老师在其讲座中往往注重牛股思维的部分,而不肯轻易的袒露牛股绝招的部分,其实,是因为牛股思维是根本,而牛股绝招是枝叶,没有扎扎实实的埋头于基本面之行业背景和政策预期的分析,反而想走捷径的吃准潜力板块抓住龙头牛股,那可能就是舍本逐末。

  反过来说,一旦能够将基本面之行业背景和政策预期吃透吃准,那么,从中选找潜力板块之正副先锋的龙头股,也将易如反掌,尤其是在潜力股板块经过三番两次折腾后的最后的最凶悍的攻击波之中,也就可能做到抓其龙头牛股犹如探囊取物一般了。

  当然,牛股思维和牛股绝招说起来简单,但实际掌握起来,还需要一定的内功心法的加持,而这内功可借鉴大赢家老师的一段话。

  一次,一棚诚邀大赢家老师用他的真知灼见真情实感教诲教诲我的两个孩子(现在的儿子和儿媳)投资之道,大赢家道出精髓之语:

  人生最大的投资就是关于做人,学会了做人也就学会了投资。

  此言甚妙!关于怎样做人,实乃是一件最简单却又最复杂的事。要想做个真正的人,就必须理解人。生之为人,要有关于人的知识。

  而关于人的知识,可以拆解为知和识,也就是“知人和识心”。

  知人,知道生之为人的福分、缘分、从而知足常乐随遇而安。

  识心,识见随心而化的身心、心灵,从而识真不迷随心善化。

  其实,只要了悟到人之知识,那么,就不难随心而善化,不管是有形的或无形的,看得见的或看不见的,看似静止的或者鲜活的,也就是所有的围绕着自己而发生的一切的一切,那也就是自己的状态和环境,都可随心善化,那善就来自于——悲悯仁慈的正力量。谈到正和善,归根结底还是回归到怎样做人上来了,是甘愿规正向善还是邪见向恶,当然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千百年来绝无改变的一个道德尺度:

  仁、义、礼、智、信。

  那么,仁义,也就是慈悲善良;礼智,也就是和气忍让。

  信,也就是目前国人最缺失的做人标准之一的诚信率真。

  四大利好引爆突破行情

  在经过连续的反弹之后,昨日出现了调整态势,这让投资者心中不免心生疑问,市场是转势下跌还是诱空洗盘,但是今日大盘早盘的强势突破给市场提振信心。具体从盘面上看,周五沪深两指受到美债危机曙光初现消息刺激,市场盘初小幅下探之后,权重股集体发力,带动大盘强势突破。板块方面看,环保概念股再度大涨,地产、金融等权重成为做多的主力。

  消息面上,牵动全球市场神经的美债问题终于出现了曙光。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正在联合制定一项计划,内容为临时上调债务上限,为联邦政府借债上限提供六个星期的延期。白宫发言人卡尼称,奥巴马将把“干净的”借债上限延期法案签署为正式立法。这一消息令投资人感到振奋,提振市场信心。

  具体相对于大盘而言,在国庆长假之后,已经有连续的反弹,而昨日的调整主要是消化这两天的短期获利盘。从技术点位上看,昨天股指调整到2190点,该点位具有强力支撑作用,同时也是10日均线和五日均线交汇处,多重支撑线的重合点。从均线及技术形态上来看,自节后市场依托年线进行反弹之后,市场连续突破5日、10日和20日均线,且今日再度依托20日均线上攻,表明多方信心十足。从主力操盘的思路上来看,在连续反弹之后,昨天需要借假利空,对短期获利盘进行消化,尤其是昨天采用的盘中跳水急杀的方式,而不是缓慢出货式杀跌,表明主力意在洗盘,并非真正出货。

  因此,基于以上分析,在外围环境转好,金融股等权重股的强势反弹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刺激下,突破行情大幕已经开启,大盘将挑战2300点。有过操盘经验的老股民应该知道,大盘的强劲拉升,往往是个股主升浪开启概率最大的时候。分享个股中青宝,自今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启两拨主升浪,从8块钱一直涨到了近80元,翻了三翻多,一股就赚了70多元,很明显是主力经过前期打压、吸筹,在散户完全悲观离场情况下出现的。因此,做为市场弱势群体的我们,更需要研究主力拉升主升浪之前的征兆。

  这两天跌幅居前的都属获利回吐性质

  创业板今再度杀跌。昨天传来国际版将借道上海自贸区推出消息,导致创业板大跌,今天继续杀跌,只能说明经过大半年上涨后,创业板累计的获利盘确实非常多,存在较强的落袋为安心理。昨天和今天跌幅居前的,都是手游和文化传媒股,都属于获利回吐性质。只要推新股,原有涨幅较大的小盘股一定面临巨大压力。

  国际板“棒杀”创业板二大玄机!

  股指昨日上演四连阳后的首次中阴回杀,其导火索来自以则传闻——上海拟在自贸区推出国际板!而上交所及时澄清了传闻,充分说明主力利用国际板“棒杀”创业板。那么其中透露出何种玄机呢?

  以笔者一己之见认为:其一,创业板“不回则死”!我们知道创业板及主板节后连拉四阳,尤其是创业板无论上升斜率还是成交量都出现主升浪痕迹及意味,根据运动学原理及股市三段论——启动、助跑、冲刺,而“冲刺”使得创业板产生一个改变斜率的向上加速度,这样无疑会让创业板过早进入“阳之极”,因此,创业板不及时棒杀、浇灭其集中释放的“爆发力”,无疑会被原始的冲动“涨死”,从这个意义上讲,主力及时“棒杀”则是延长行情周期的一种战略及技术博弈!其二,求效率不求速度。A股目前结构性特征尤为明显,某种意义来讲,指数是为结构性炒作服务的,而A股的主力事实上更加务实及效率,不追求指数的“繁荣”、更讲求炒作的效率是主力资金的重要策略,从这个意义来讲,四连阳后的回杀中阴实属技术性范畴,无需“大惊小怪”,更不要“过度解读”,退一步来讲,“顶是涨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今年某些名家名博持续呐喊创业板崩盘、跳水,目前来看确实“死的很难看”让市场大跌眼镜!

  综上所述,笔者依然把昨日的中阴归结为技术性范畴,有几个原因:首先宏观经济数据的力撑。尤其是PMI三连阳是多头操作的重要心理支撑!其次三中全会的强烈预期;如此重要的会议,行情在此时偃旗息鼓、不可思议!再次A股进入“最赚钱时期”。可以说目前的结构性炒作给投资者带来了相对大的赢利机会,目前的行情并非指数的“繁荣”,而是实实在在的个股的“繁荣”,让指数走的“慢一点”,让行情持续时间更“长一点”是众望所归,很简单,无论主力还是投资者,甚至管理层,谁也不希望让“最赚钱的周期”稍纵即逝!因此,上交所及时辟谣国际板,无疑暴露了主力技术性动机及策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