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买盘疯狂 富国创业板B5天涨46%

2013年10月12日 14:1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业内人士通过跟踪基金净值,估计上半年提早布局创业板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已经减仓或者调仓

  ■本报记者 陈 霖

  5天涨幅46.3%,几乎天天涨停,上市5个交易日的富国创业板B近期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富国公司内部人士称,目前创业板指数的估值极高,但市场对于其走势的分歧仍让看好的投资者持续参与其中,在众多买盘的推升下,富国创业板B溢价也一路抬升。

  与之相反的是,上半年提早布局创业板的王鹏辉似乎正在调仓,他执掌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包揽了前三季度主动股基冠亚军,广州某大型基金公司资深人士向记者称,通过跟踪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净值,估计两只基金已经减仓或者调仓。

  同样是一家规模排名前十的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表示,创业板的市盈率高于主板六倍,与之不同的是,创业板前三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最低,近期炒概念特征明显,从策略上应该选择离开创业板,但该基金经理也表达了一定程度的忧虑,大盘难觅优秀的个股,传统产业缺乏增长预期,大盘反弹依旧乏力。

  众多买盘蜂拥而入

  富国创业板5天涨46%

  A股节后延续上涨行情,场内基金也悉数飘红,而富国创业板B更是连续涨停,上市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46.3%,创业板A则累计下跌1.02%,与之对比的是,全部的44只股票型分级子基金B类份额平均涨幅为5.97%,43只股票型分级子基金A类份额平均下跌0.46%。

  针对富国创业板B的持续疯涨,富国基金也于昨日发布《创业板B基金份额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创业板B为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风险类份额,由于其内含杠杆机制的设计,创业板B份额净值的变动幅度将大于富国创业板份额和创业板A份额净值的变动幅度。

  从折溢价来看,富国创业板A截至昨日收盘折价3.48%,B的溢价率则达到了47.37%,而全部的场内分级基金B平均溢价率只有5.4%。

  事实上,多数分级基金上市初期由于产品采用合并募集、分拆上市的模式,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在份额上市后需要卖出不愿意持有的部分,因此两类份额均有因风险偏好错配所导致的卖出压力,从而导致整体折价的产生,而富国创业板分级B不仅没有折价,上市仅5日溢价率蹿升至场内分级基金B第二,仅次于申万菱信深成进取。

  富国公司内部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称,该产品激进份额契合市场风格导致追捧。今年以来市场结构化行情鲜明,这其中以创业板指最为鲜明,从年初到现在创业板指的涨幅高达98.33%,赚钱效应直接导致了眼球效应,众多投资者选择各类投资工具介入到创业板中,杠杆达到两倍的创业板杠杆基金理所当然地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富国人士透露,在创业板分级基金上市首日,该基金建仓就达到了93%,而根据最多不超过95%的规定,创业板分级基金在上市首日就已满仓操作了。

  等待回调再买入

  景顺长城内需贰号疑似调仓

  和富国创业板大量资金的蜂拥而入不同,基金的调仓行动似乎正在悄然进行。

  根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此前的统计,截至二季度末,有68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创业板个股。旗下基金重仓创业板股票数量最多的是景顺长城系,无独有偶,旗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也成功包揽了今年以来前三季度冠亚军。

  基金中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前三季度偏股基金业绩冠军得主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持有的32只股票中包括了11只创业板个股,持股市值达到了12.12亿元,占全部持股市值的近三成。

  广州某大型基金公司资深人士向记者称,通过跟踪景顺长城内需两只基金净值,估计这两只基金已经减仓或者调仓。

  他的分析逻辑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的净值增长速度正在放缓,9月最后7个交易日净值增长了20%,而10月以来的4个交易日净值涨幅仅有1.29%。基金中报显示,两只基金所持的33只股票两个阶段的平均涨幅分别为3.64%和1.08%,相差2.37倍。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王鹏辉近日也表示,正因为把握住了成长股行情从而为基金带来出色的业绩。在他看来,对于成长股的投资必定经过上涨、受追捧到调整,最终找到真正方向的一个过程。而景顺长城在投资策略中阐述2014年,这些成长股的投资逻辑还会延续,股价适度回调后将出现买入机会。

  创业板估值高主板六倍

  基金经理直言策略上应离开

  同样是一家规模排名前十的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表示,创业板的持续上涨令人搞不懂。

  在他看来,沪市A股按季滚动的整体法市盈率为10.43倍、深市A股为31.30倍、中小板为36.43倍、创业板则高达为61.54倍。创业板的估值水平高于中小板1.7倍,更是高于主板六倍。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前三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最低。

  深圳的某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则直言,从策略上应该选择离开创业板,创业板近期炒概念特征明显,而到了后期,相较主板创业板受四季度流动性活力收缩、IPO或重启的影响更大。从防御角度来看,主板市场的防御性功能已经远优于创业板。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