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重上2200点 中阳后将现四大新气象

2013年10月22日 13:1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沪指周K线图呈多头排列,短线仍有上攻动能

  ■主持人:赵子强 牛仲逸

  多因素支撑反弹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成功收复2200点,报收2229.24点,成交额达1239.36亿元,较上周五放量36.47%,深证成指成交额也放大34.99%,量能的放大激活了A股市场的投资人气。请问,昨日A股放量上涨的原因是什么?

  金证顾问:影响昨日市场回归强势格局主要是由两方面消息引起的:一是,上周末管理层从辟谣IPO传闻到力挺当前市场的流动性相对充裕,这无疑是在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目前市场不差钱,且暂时不会有分流资金的担忧。既然市场有资金推动,作为资金推动的市场,股指没有理由不上涨。二是,李克强总理强调,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和结构调整,改革预期的升温重燃了A股做多热情。

  科德投资:两大因素为股指走高打下基础。第一,权重股支撑。现在对于大盘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权重股已经处于有强支撑的态势。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一些权重股已经在昨日盘中接近60日均线并且企稳回升。60日均线对于个股来说支撑的意义比较强,若没有特别大的利空短期很难跌破,所以,权重股在这个区域获得支撑无疑已经成为大盘的稳定剂。

  第二,热点支撑市场。现在市场处于一个比较好的上升态势,从周一的情况来看,热点不断涌出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周一盘面当中涨停的个股来自4G、环保等多个板块,医药板块也有很好的表现,多个板块一起崛起可以说不是资金短线一时兴起能造就的。从成交的情况来看,上证指数的成交额又重新回到1200亿元上方,资金高度活跃也会推升股指继续反弹。

  后市仍将震荡上行

  主持人:昨日,沪指拉出中阳线,一举站上多条均线,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沪指上周短暂下探30日均线后,周一在环保、科技、家电等板块带领下轻松攻下2230点,量能放大至1239.36亿元,周K线图呈多头排列,短线沪指仍有上攻动能,但不建议追高,预计中线沪指在2200点位置的争夺战远未结束。

  华讯视点:沪指在上升趋势线处获得了强力支撑,由于上周末养老改革和土地改革等利好消息刺激,使市场对改革预期再度升温,多头也是借势重上2200点。后市维持市场震荡上行的观点不变。

  巨丰投顾:对于大盘,虽然周一收复2200点,但是2220点上方压力较大,若场外资金不能快速进场,市场依旧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而一旦展开回调,2140点附近依旧是坚固的防线。

  广州万隆:A股后市将呈现四大新气象。第一,龙头板块的更替。前期领涨的两大题材龙头,手游与娱乐传媒开始退潮,新的龙头板块如环保等开始跃跃欲试。第二,结构性行情将愈演愈烈。从昨日盘面来看,上涨并不牢固,但只要权重股不大跌,题材股仍是主力主攻方向。第三,昨日普涨后,周二将迎来分化。那些真正受益于改革与转型的概念题材,有望受到市场的持续关注。第四,热点轮动节奏将加剧。从近期的盘面来看,热点板块的涌出远没有前期自贸区概念股与传媒股的持续性好,因此在昨日中阳后,后市热点轮动会进一步加剧。

  关注新能源概念股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环保、互联网等题材板块领涨,酒店餐饮、券商涨幅略弱于大盘。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大摩投资: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量能变化,如果成交量持续性较好,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一些政策性热点,另外医药以及一些三季报超预期的防御性板块仍可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在政府大力推动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概念股有望获得再次爆发的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风电、核电、地热能概念股。对于节能环保概念股中尚未启动的品种,可以挖掘补涨的机会。

  北京股商:操作上建议还是以强势股为主,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光伏、土改和金改等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另外中线方面则继续以持股待涨为主。

  科德投资:近期有几个热点比较值得关注,一是养老概念股,近期市场在热烈讨论养老金的缴付年限,与此相关的医疗保健板块个股值得关注。另外现在市场对养老地产的关注度还较低,可以作为一个潜在的热点。二是财税体制改革概念股,这部分热点可以涵盖金融软件以及营改增受益的个股,财税改革这一热点目前市场还没有关注,但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全面推行营改增等一系列体制改革的可能性较大,这也是一个热点洼地。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