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等待基本面博弈结果 保持区间震荡格局

2013年10月24日 09:2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沪深股指大幅下挫,两市成交量萎缩10%。总体看,市场对中小盘成长股估值的质疑明显加剧,风格偏好开始向防御转向。

  板块上,短线有三个主要看点。一是环保板块。从中期来看,随着社会对环保重视程度的提高,环保类上市公司的业务空间会不断打开。二是水域改革概念股。今年以来,一些省份相继推出海域直通车试点,规定企业通过海域使用权可以进行项目审批和质押贷款,推升海洋经济发展。由此,继土地流转之后,水域改革又成新热点。三是天津板块。据报道,天津市有关官员近日表示,目前滨海新区已完成所有申报自贸区的文件,获批的希望很大。在此消息的刺激下,周二天津板块卷土重来,多只个股封杀涨停。

  目前的基本面状况继续表现为经济与政策的博弈。宏观经济上,四季度面临一定的考验,增速有所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政策上,李克强总理近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和结构调整,使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长远后劲。这令投资者对于政策红利的进一步兑现有良好预期。同时市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继续抱有很大期望。另外,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股发行体制必须进行较大的改革,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新股发行要在改革意见正式发布实施后才能启动。这一消息意味着IPO重启在年内可能已经没戏。

  周二、周三,创业板指连续两天出现3%左右的大跌,10月17日低点在周三被击穿,形态上呈现双头。在其影响下,沪深综指也收出两连阴,深市直逼30日均线,沪市考验年线。短线的快速回落,主要原因是中小盘成长股以及传媒、手游等前期强势板块的大幅调整,资金的兑现一定程度上使得市场处于旧力已竭、新力未生的热点匮乏状态。短线看,个股可能呈现分化加剧、热点切换的局面。中小盘成长股中,一部分无实际支撑的高估值品种将继续下跌,但一些成长确定的品种,下跌中反而会吸引短线资金流入,即使其估值或许还是比较高。同时,低估值的地产、银行,以及估值比较适中的医药、消费类品种,有望获得资金流入,从而成为稳定股指的力量。所以,短线后市,沪深股指虽可能继续有一定惯性下行空间,但总体上应可保持区间震荡波动格局,等待基本面博弈结果。上证综指短线主要波动区间为2150至2250点。申银万国 徐明

  ●大摩投资

  寻求2150点支撑

  昨日两市再度震荡走低,量能相比前日略有萎缩,创业板跌幅接近4%。短线来看,三季报以及估值压力正在逐步挤压创业板的泡沫,创业板整体60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明显被高估太多,未来创业板预计会在连续大幅震荡之后做出一个中期顶部。对于主板来说,沪指前期连续挑战2250点一线阻力位未果,对多头能量消耗较大,同时也将指数引入到了阻力区,而场外资金不能快速进场,市场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最终还是要跌回2150点区间去寻求支撑。短期市场热点集中回调,市场可操作性较差,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主,控制仓位降低风险为宜。

  ●中原证券

  主板较为稳定

  受到两市资金面骤然紧张以及创业板再度放量大跌等因素的影响,昨日A股市场再度大幅下挫,其中上证综指再度击穿2200点整数关口。另外,300ETF融资余额“触顶”,表明投资者对后市仍有很大信心。连续数日的放量大跌显示出创业板指中期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大量的资金正在大举撤离创业板市场。主板市场的表现则较为稳定。

  预计创业板指短线仍有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压力,随着后市创业板指的逐步稳定,A股市场有望再度走强,近期上证综指继续围绕2200点波动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三季报业绩较好的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讯投资

  中期震荡向上

  昨日两市早盘在金融股的异动下有一波拉升,但是好景不长,权重股的护盘换来的是更惨烈的下跌。沪指2200点整数关口告破,于2170点支撑位企稳。

  市场昨日的走势非常之弱,如果不是银行股护盘,指数岌岌可危。前期热点传媒娱乐、互联网的调整愈演愈烈。后市,短期创业板的回调可能会比较剧烈,强势股回调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同时,剧烈的震荡也为我们介入优质个股提供了好的时机。中期我们仍维持震荡向上的观点不变。逢低关注土改、环保、大信息服务产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军工航天等潜力板块。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