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T+0和优先股等尚在研究 满足创业板持续融资需求

2013年10月26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

    近日有报道称A股近百万账户空仓,中国证监会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部分投资者根据走势暂时空仓或者持仓,是二级市场活力的重要支撑,简单根据持仓账户数下降来判断投资者情绪低落并不准确。另外,T+0和优先股等尚在研究和征求意见中,进一步研究制定创业板再融资规则。

    (记者杨欣)

    热点一

    T+0和优先股等尚在研究 满足创业板持续融资需求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T+0交易方式在我国不存在法律障碍,但是实行这种交易方式有利有弊,证监会将会继续审慎研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优先股问题按照金融“十二五”规划等意见制定方案,方案一旦成熟将向市场各方征求意见。

    昨天还表示,证监会正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创业板再融资规则,探索建立符合创业板企业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的再融资机制,满足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融资需求。上述工作证监会将在研究成熟并履行相关立法程序后发布实施。

    热点二

    散户空仓账户近7成盈利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三季度以来,参与A股投资的股票账户较去年同期增加48%,表明投资者参与投资的热情明显提升。从全年市场情况看,今年以来交易活跃,参与交易账户数和交易金额均逐步升高,简单根据持仓账户数下降来判断投资者情绪低落并不准确。

    据他介绍,截至10月11日,沪深两市有5342.42万账户持仓,较今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减少了96.04万户。

    趋势上看,今年持仓账户表现为下降趋势,但速度与去年相比有所放缓,1月份下降幅度最大。综合股指和历史情况观察,在低位反弹时期,投资者卖出倾向较强,持仓账户出现减少情况。结构上看,以1月4日持有市值来统计,暂时空仓账户中,资金数量在30万以下的账户占比96.14%。今年以来暂时空仓的投资者中只有占比不足1%的办理了销户,暂时空仓不代表清仓离场。从盈亏情况看,今年以来暂时空仓的账户中,有66%的账户盈利,盈利程度约1.66%,好于整个市场情况。

    发言人表示希望研究人士对市场的分析要全面掌握市场信息后再作判断。

    热点三

    互联网金融产品要守住两个底线

    目前,市场上的一些互联网金融产品层出不穷,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对具体的投资产品不做任何评价,但必须遵守两个底线。第一,不能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第二,不能引发区域风险。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目前未收到阿里巴巴到A股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申请。

    对百度“百发”理财计划正在核查

    证监会正在对百度提交的有关“百发”理财计划的材料进行核查。对于互联网金融监管层的态度,证监会下一步将加强基金的销售及其相关业务的监管。

    热点四

    推出商品期权工作仍在积极推进

    推出场内商品期权,对于丰富风险管理工具,提高期货市场运行质量等具有诸多意义,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对期权进行了研究,目前商品期权推出条件具备,证监会正在组织交易所,期货公司积极做好准备工作。

    但是发言人表示,商品期权不同于期货品种,作为衍生品,其定价复杂、市场熟悉程度不高,需要在制度、规则、人才等做好诸多准备工作,目前仍在积极推进中。

    交易所可公开谴责、暂停上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证监会或证监局收到投资者举报后,按照信访相关规定处置,会通过核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并根据问题严重程度采取监管措施。公司行为不规范的话,将采取日常监管措施,提醒公司完善;公司违规的,将出具警示函,实施行政监管措施;涉嫌违反证券法等,将稽查立案。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交易所作为自律组织,可以公开谴责、暂停上市等自律监管措施。

    清理整顿各类交易所

    证监会25日下午公布,北京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通过联席会议检查验收。通过验收的省区市已达31个。尚未验收的天津、上海、河南、云南、内蒙5省区市大部分已完成工作,并报送材料。下一步会议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意见,加强督导力度,推动个别地区尽早完成检查工作。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