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日消息一览:首批试点民营银行望明年初“落地”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05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首批试点民营银行有望明年初“落地”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相关各方已就民营银行试点的有关事宜达成一致,可能包括:将给予民营银行有限业务牌照;根据实际情况对其业务范围、开展业务区域、合格存款人等予以一定限制;发起民营银行注册资本金在5亿至10亿元之间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研究和讨论民营银行试点方案,不排除进一步修改的可能。

  “油源放开”渐行渐近 石油流通体制改革酝酿破冰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正就进一步放开原油、成品油进口权有关事宜进行研究,拟出台一份平衡各方利益的方案。商务部正就企业进口原油资质的范围进行相关研究。待相关政策落实后,商务部将制定相应配套贸易政策,支持企业培育国际贸易经营队伍,委托其他贸易企业经营。

  医疗器械政策红利不断 上市公司借势并购制胜

  上证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科技金融论坛上获悉,今年国家将推出医疗器械专项扶持规划,鼓励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创新,医疗器械行业的政策环境正不断完善。该论坛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主办,上百家中外医疗器械企业和PE、VC投资机构出席“捧场”。

  移动电源行业发展规范在即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已向工信部提出了制定移动电源标准的申请,接下来将组织骨干企业开始标准的制订工作,其中包括德赛电池、欣旺达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移动电源行业鱼龙混杂,随着标准的制定和施行,行业发展有望得到规范,利好龙头企业。

  尚福林 :信贷标准要涵盖环保类指标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4日出席全国银行业化解产能过剩暨践行绿色信贷会议时表示,化解过剩产能是当前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任务。未来信贷标准的设定要涵盖利润率等效益类指标、碳排放等环保类指标、安全生产等社会管理类指标、用地用电用水等资源消耗类指标、劳动生产率等效率类指标以及行业技术标准等。

  强势人民币的国际效应将逐步放大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不仅有效地抵御了全球外汇投机影响下的汇率下跌冲击,更在近期连续创出新高,继人民币兑美元询价突破6.10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也突破6.15,已有机构预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明年突破6.00,同时,人民币从全球第九大交易货币上升为第八大交易货币。

  两部委严令遏制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投资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昨日要求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化解过剩产能要求,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做好化解工作;同时,坚决遏制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盲目扩张,防止出现违规项目。

  重点领域改革陆续展开 中国经济收获“第二季红利”

  随着改革红利次第释放,中国将进入速度有所降低但质量效益得到提高的新增长阶段。自中国新一届政府上任以来,重磅改革新政陆续推出,经济学家预计,随着改革红利次第显现,中国将会进入速度有所降低但质量效益得到提高的新增长阶段。

  杨晓嘉:股转系统扩容条件已具备

  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全国股转系统董事长杨晓嘉在致辞中表示,目前,股转系统正在全力做好扩大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可以说,扩大试点的条件已经具备。

  楼面价超5万/平 众房企疯抢京自住商品房地块

  昨日,北京市国土局集中出让8宗住宅用地,其中有6宗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这是“京七条”后首批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集中出让,自住型商品住房建筑规模约51万平米。其中,亦庄、朝阳东坝等地剔除保障房部分的商品房楼面价均超过每平米5万元。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意见有望近期出台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由多部门参与制定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已上报,有望近期出台。

  今冬缺气或超百亿 发改委紧急发文:煤改气不能一哄而上

  面对史上最严重天然气供需矛盾,4日,国家发改委连发两份文件,要求在多渠道筹措资源、增加市场供应的同时,切实落实“煤改气”项目的气源和供气合同,各地发展“煤改气”、燃气热电联产等天然气利用项目不能一哄而上。此前,发改委已于10月14日和19日两次召开专门会议协调2013年天然气迎峰度冬供应保障。

  上市公司亮相工博会 聚焦环保设备及机器人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今日至11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工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等多个部委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协办。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