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日消息一览:两融债权资产试水证券化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06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两融债权资产试水证券化

  两融资金来源有望大幅拓宽,相关产品方案已上报证监会。两融债权资产证券化一旦成行,将打通包括银行理财、保险资金等各类活跃在固定收益市场的资金进入两融市场的渠道,将极大拓宽券商信用交易部门的资金来源。

  央行:货币政策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

  央行昨日公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坚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协调性,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重点是创造一个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促使市场主体形成合理和稳定的预期,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央行持续逆回购释放维稳信号

  尽管11月来市场资金面已大幅缓解,但央行仍在公开市场连续开展微量逆回购,确保市场资金面稳定,但利率却继续持平,体现了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维稳的意图。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4.1%。这是央行上周重启逆回购以来,第三次开展微量逆回购,向市场释放出维稳信号。

  券商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

  过去的一个月,市场在结构性分化的行情中波动剧烈,经历了题材炒作冲击最后疯狂,出现过筑高退潮的波折,有过数次涨停潮,也演绎了昙花一现的快速杀跌。在主要指数中,10月创业板跌幅最大达9.68%,成长股没能继续9 月份的超额收益。展望11月,多家券商均向上证报记者表示,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三中全会带来的改革红利预期,宏观经济预计也有提升空间,偏重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习近平:防止一味以生产总值排名论英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我们这么大个国家、这么多人口,仍然要牢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时,要全面认识持续健康发展和生产总值增长的关系,防止把发展简单化为增加生产总值,一味以生产总值排名比高低、论英雄。

  发改委:5-10年大气污染状况会得到改善

  “希望发达国家能够按照自己的承诺和公约的要求,在2015年前落实300亿快速启动资金,到2020年每年能够提供1000亿美金的长期资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在昨日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京沪粤年底有望启动试点 碳交易盛宴开席

  继深圳首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启动后,未来两个月内,北上广碳交易市场也有望“开闸”。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讯息。他表示,开展碳交易的目的就是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碳交易市场,降低总体减排成本,实现减排目标。

  全国股转系统或本月中旬扩至全国

  国务院层面关于全国股转系统扩大试点的有关决定已经形成,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完善工作,或将在本月中旬正式下发□届时全国股转系统覆盖范围将从京、津、沪、汉四个试点园区一步扩大至全国,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将可申请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交易。

  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将提速

  权威人士日前透露,财政部门针对企业年金的税收优惠方案已基本成形,可能成为养老保险顶层设计方案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专家预期全面改革顶层规划即将公布

  在综合开发研究院5日举行的“2013综研基金·中国智库论坛”上,多位专家表示,中国正面临新一轮对外开放,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宣布相关举措。在以开放倒逼改革的理念下,有关全面改革的顶层规划文件有望在三中全会上公布。同时,全面推进服务业开放有望带动新一轮对外开放和中国经济增长。

  三马论道互联网金融 众上市公司布局大数据

  日前,众安保险一则官方微博引起极大关注:6日,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将首聚上海复旦大学,与现场嘉宾及学子“亲密接触”,共商互联网金融大计。同日,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也将正式亮相。

  商务部下发进一步加强内贸规划工作实施意见

  为推动内贸管理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各类内贸规划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国内贸易又好又快发展,商务部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贸规划工作的实施意见》,目标到2015年,基本完成县级市商业网点规划编制工作。

  2020年中国网购将超1万亿美元

  面对当前迅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发展,仲量联行日前发布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电子商务购物将超过1万亿美元。这将加速传统零售业的衰落,而将给物流地产带来新的机遇。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