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券商主推六大行业

2013年11月20日 11:2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15日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发布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所提十六条涵盖了15个领域的改革,提出了60个具体任务,改革力度空前。对此,各券商纷纷发布了对《决定》的解读,分析并挖掘出了由此给一些行业带来的市场投资机会。

  医药行业

  广州证券:《决定》强调了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五个方面的改革。首先,加快公立医院改革,重点强调取消以药养医,建立科学的医疗绩效评价。第二,健全医保体系,改革医保支付、完善大病医保和救助制度。第三,向社会资本开放医疗领域,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服务。第四,允许单独家庭生二胎,经济有望继续保持人口红利。另外我国将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业,养老服务相关产业将迎来巨大发展。

  华融证券:政策多点多线布局为医改铺路,中药及医疗服务成未来投资热点。华融证券坚信中药和医疗服务产业是未来的主要投资方向,尤其是中药的龙头公司。其次医疗服务方面涉及的内容较多,建立全方位养老服务体系和公立医院改革是必然,不仅仅在服务方面,与服务相关的医疗器械也是投资热点。

  安信证券:预计未来医改将稳步推进,医改若市场化精神占上风,将有利于行业长远发展。

  总的来说,医疗服务行业政策受益最为显著,我们长期看好其发展前景;(2)养老服务产业也利好相关医疗器械企业;(3)经过前期调整,现在是介入优质处方药企业的良机。

  广发证券预计未来社会资本通过新建或可投入的主要医疗服务领域包括:一是自费比例较高的专科高端医院,提供多元化服务;二是参与公立医院改制,提升医院运行效率。

  文化产业

  广发证券:《决定》利好文化传媒板块,明确和肯定文化对国家的重要战略地位。

  从投资角度看,具有积极转型、升级意识的国有传媒上市公司将受益于《改革决定》,作为国有传媒资产整合平台,同时更好引入社会资本和人员激励,释放企业市场活力和增强竞争力。领先、优质民营文化传媒公司一方面受益于国家持续加大扶植文化产业政策,另一方面将从国家鼓励介入国有文化产业过程中获取新的发展空间。

  国安君安:三中全会决议在文化方面有突破,建议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理由是:(1)文化作为国家战略早在十七届六中全会(2011.10.18日)就已经明确,从政策高度上无法再次突破,关键在于如何落实,故要看后续动作;(2)文化政策的突破跟政改密切相关,经济改革先于政治改革,故短期不抱大期望;(3)文化类国企改革是亮点。

  环保行业

  德邦证券:三中全会首次提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显示出决策层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意志。

  华融证券:生态新政催化助力,环保行业将长期受益制度红利。对于具有公共品属性的环境,系统完整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保护制度无疑是利用市场化手段。

  英大证券:顶层设计加码,环保增速有保障。在改革和制度红利的引领下,有理由认为节能环保将更加成为市场中的优势投资方向,这一新兴行业也将更好的体现马太效应——已上市各子行业龙头企业综合年均增速将远大于15%。

  军工行业

  华融证券:国内A股安防产业链上的投资标的有望在国家政策的刺激下,迎来下一轮行业景气的高峰。此外,军备国产化水平,是国家军事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提升国际地位的基石。未来,军队装备采购的进口替代空间广阔。鼓励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民营企业进入军备研发与采购的供应链。

  平安证券:新型高技术武器装备订货量未来3-5年复合增速将超过30%,基本不受经济周期的影响。尤其是卫星制造、应用与服务产业、海空军核心武器制造等国家战略性产业。

  证券行业

  国泰君安:预计此轮改革对发行端市场化较为彻底,但对审核端改革力度相对较窄,未来审核端市场化力度将会加大。若IPO重启,券商的投行收入将止跌回升,直投业务和产业基金也将获益。

  深化国有企业体制改革,券商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我国上市券商绝大多数都是国有企业,目前监管层对业内兼并收购行为予以支持,如申万并购宏源、方正并购民族等。以融资融券为代表的创新业务将继续成为券商收入增长的新引擎。

  安信证券:非银行金融行业的影响明显正面,打开了证券行业和保险行业的发展空间。

  婴幼产业

  银河证券:二胎政策放松,布局婴幼产业链。

  二胎政策调整与新婴儿潮的叠加将直接利好婴幼产业链。关注A股婴幼用品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方向包括纸尿裤、奶粉、医药、玩具等。随着新婴儿潮即将来临,重点关注婴幼产业链条,如医药、奶粉、玩具、纸尿裤等。(孙曼整理)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