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球冠军晏紫参股民营银行 熟人称代持可能性大

2013年11月21日 10: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2009年12月23日晏紫与李圣根在深圳完婚

  上市公司鑫科材料昨日公告中出现晏紫的名字

  导读:网球冠军晏紫的名字突然出现在一家拟成立的民营银行股东名单上,其明星效应立刻吸足了资本市场的眼球。晏紫在昨天更新的唯一一条微博中没有提及被疑参股民营银行,只是说:“今天遇到置地广场圣诞灯饰开幕,前几天遇到时代广场圣诞灯饰开幕,运气真是好啊。

  安徽四企业拟成立大江银行

  鑫科材料、鑫龙电器以及神剑股份三家公司昨日公告称,将参与以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为主发起方投资设立的大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鑫科材料披露的发起人出资情况,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出资额为2亿元,持股比例20%。参与大江银行出资的13位股东中还包括精诚铜业、鑫龙电器以及神剑股份等上市公司,出资额均分别为1亿元,出资比例为10%。

  鑫科材料公告表示,参股大江银行主要考虑到银行业的长期向好以及大江银行未来的成长性,同时投资大江银行对于公司推进多元化发展、优化资产结构、分散经营风险、提高投资收益具有积极意义。

  受益于筹建大江银行的利好刺激,四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全线飘红。神剑股份飙涨7.71%,收盘价为6.15元;鑫科材料大涨5.25%,收盘价为7.02元。

  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信义玻璃(00868)的收盘价则创出2011年8月以来的新高,涨幅为2.25%,收盘价为8.19港元;如果从去年9月初的最低收盘价3.45港元算起,截至昨天其涨幅高达137%。其股价目前仍处于上行通道。

  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出资人的明星效应——即名列大江银行第十大股东的网球明星晏紫。

  晏紫代持的可能性较大

  大江银行的发起人包括四位自然人股东,其中一位与网球冠军晏紫同名,出资额为2000万元,出资比例为2%,列第10大股东。经记者多方查证,两个“晏紫”几乎可以肯定为同一人。

  据熟悉晏紫的人士介绍,如果信义玻璃与晏紫同时出现在股东名单中,上述可能性应该八九不离十吧。不过他认为晏紫代持的可能性更大,职业网球选手转行投资的可能性和可塑性都太小了。晏紫去年1月做妈妈,8月复出打网球,一年之后转行打理生意,这个不大现实。

  据公开资料显示,晏紫的丈夫为富商李圣根,两人于2009年12月23日在深圳举行婚礼。

  此次大江银行的主要发起人信义节能玻璃(芜湖)有限公司正是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之一。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全球玻璃产业链的主要制造商之一。而据媒体报道,李圣根为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的次子,现任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信义汽车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和信义橡塑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昨天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致电信义玻璃,以证实消息的准确性,负责投资讯息的邓小姐告诉记者,先要向管理层核实,才能答复这个问题。记者随即与晏紫进行联系,截至发稿,晏紫仍未回复。

  此前有媒体致电询问精诚铜业、鑫龙电器和神剑股份等三家公司董秘求证,他们均表示并不了解此事。

  体育明星成“理财富矿”

  中国体坛首富姚明是体育明星理财的榜样,从参股创业板企业到投资球队、办音乐网站和购置房产,姚明一直走在前列。

  更多的明星选择投资房产。据网友爆料,跳水冠军田亮堪称土豪:田亮在大兴亦庄珠江壹千栋和昌平珠江壹千栋均有独栋别墅的产业,在朝阳区朝阳北路拥有商铺,在西安有五套房产和别墅,在重庆也拥有两套别墅。奥运会体操冠军邢傲伟透露,房产投资占到他个人资产的六成以上,剩余资金则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原中国女排队员李珊同样热衷于房产投资,2005年她看准时机开始买房,收益不小,“基金、股票我也买,不过,我80%以上的钱都投资买房了。”

  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宁曾说自己最不会理财,除购买小部分基金,其余的钱都存在银行。

  奥运射击冠军邱健坦承胆子比较大,“我什么都敢参与,除了炒股,”他还表示,“我其实对股票还是挺了解的,但是我知道股市风险很大,再加上训练很忙,所以不会在股市里投资。”

  奥运蝶泳冠军钱红表示,“除了日常投资一些理财产品外,我也开始买养老保险,给孩子买教育基金。”

  据了解,体育明星作为财神,近年来已成为金融理财机构争相挖掘的“富矿”。北京奥运会后,不少冠军选手接到私人银行或投资公司的邀请,要求为其提供理财服务。李娜法网夺冠赢得职业生涯最高的一笔奖金税前1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38万元)后,亦有金融机构为其量身设计了一套详尽的资产管理计划。(记者 刘慎良)

  新闻链接

  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2005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全球玻璃产业链的主要制造商之一。目前,信义玻璃股份为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中小型指数、恒生综合行业指数——消费品制造业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指数的成分股。

  新闻内存

  网球明星晏紫

  晏紫1984年11月12日生于四川,1990年开始接受网球训练,2001年入选国家集训队。

  2006年与郑洁搭配获得澳网、温网的女双冠军,标志着中国网球运动的历史性突破。

  晏紫的职业生涯创造了中国网坛的诸多传奇,共捧得17座WTA双打冠军奖杯;单打方面,也获得过2005年广州公开赛冠军,职业生涯单打最高排名40位。2009年12月与富商李圣根结婚,2011年5月怀孕并退役待产。2012年1月17日生一女。2012年8月28日正式宣布复出。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